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SHARP 4T-C65DP1:夏普首款在台開賣的Mini LED電視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2-3-11 05:33:13 |已閱:2696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去年十月底,SHARP在日本發表了首批採用Mini LED技術的新世代電視產品:「AQUOS XLED」電視,性能表現大幅向上提升。而台灣成為夏普在日本市場之外第一個發售AQUOS XLED的地方。1月底開始,AQUOS XLED旗下的DP1系列65吋製品先在SHARP三創門市公開展示,而近期這款電視正式開賣了,現在就來了解。
SHARP 4T-C65DP1:夏普首款在台開賣的Mini LED電視 Sharp_cover.jpg Sharp 4T-C65DP1 mini led LED
SHARP長期以來都以優秀的液晶技術聞名,而液晶電視發展到後來,最高級的作法就是「直下式LED背光」,也就是在螢幕後方舖滿LED晶粒,除了能提供均整的高亮度,還可以進行「區域控光」,大幅提升對比度表現。

而Mini LED技術就是更進一步,配置尺寸更小的LED晶粒,不僅能提高LED排列的密度,而且還能達成更高級的區域控光效果。而SHARP引進台灣的這款電視型號4T-C65DP1,它是「AQUOS XLED」DP1系列中的65製品,是目前唯一引進台灣的款式。

它所採用的Mini LED晶粒尺寸只有傳統LED的1/10,而整個背光系統共配置了8000多顆的Mini LED,LED排列密度是過往同尺寸製品的72倍。為了對這些大量的Mini LED進行控制,SHARP開發了「Active mini LED驅動」技術,搭配新開發的Medalist S2X 4K影像處理器,影像電路能即時偵測輸入畫面的明暗狀況,對Mini LED背光模組做1000多區的區域控光,達成更高明的對比度。

SHARP 4T-C65DP1:夏普首款在台開賣的Mini LED電視 mini LED比較.jpg Sharp 4T-C65DP1 mini led LED

而除了能「顯暗」之外,4T-C65DP1「顯亮」的能力也很強,因為它採用了更小的Mini LED,不僅配置密度更高,電能利用效率也更高,能達成更高的亮度。據SHARP方面資料,4T-C65DP1的峰值亮度可以達成過去同級製品的三倍。

SHARP 4T-C65DP1:夏普首款在台開賣的Mini LED電視 point01-01s.jpg Sharp 4T-C65DP1 mini led LED

在色彩部分,4T-C65DP1背光是採用藍光Mini LED,讓它可以直接發出高純度的藍光。然後在背光模組前方配置了量子點材料,將藍光轉換成三原色中的紅光和綠光,紅、綠、藍再合成高純度的白光。如此一來,讓4T-C65DP1擁有優異的顯色能力,能達成更廣的色域。

而在音效部分4T-C65DP1的設計也相當高級,配置了名為ARSS+(Around Speaker System plus)的喇叭系統。4T-C65DP1在面板的上方配置了2只中音和2只高音,面板下方則還有4只中音和2只高音,最後,在機背還有一只超低音單體。

SHARP 4T-C65DP1:夏普首款在台開賣的Mini LED電視 DP1的音效系統.jpg Sharp 4T-C65DP1 mini led LED

4T-C65DP1上下都有單體,能幫助聲音結像於畫面中央。而面板上方的單體,有朝上發聲的作用,能擴增音場的高度感。最後,因為機背配置了低音單體,能讓它呈現出強勁、深沉的低音。4T-C65DP1的各方面設計都很吸引人,而本站近期就會進行評測,敬請期待。

品牌公司:台灣夏普0809-090-51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23:38 , Processed in 0.812333 second(s), 12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