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Denon AH-C830NCW評測,出自日系大廠之手,裡外兼具的平價真無線!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2-4-19 15:26:20 |已閱:2301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Denon最新推出的AH-C830NCW真無線耳機,有著相當時尚的調性,包括長柄型的耳機設計,還有直線與弧線比例恰到好處的充電盒設計,光是拿著就能感受到大廠講究的出眾外型。這款真無線耳機搭載主動式抗噪、環境音模式,還有超長的電池續航力,種種優點都突顯出它不俗的製作水準。當然,AH-C830NCW還具備Denon一貫的日系美聲表現喔!

Denon AH-C830NCW評測,出自日系大廠之手,裡外兼具的平價真無線! Honeyview_圖1.jpg 評測 Denon AHC830NCW 環球知音 真無線 日系 防水

近年來真無線耳機市場蓬勃發展,許多新手用家在購入耳機時偏好選擇知名大廠的作品,這也使得音響大廠紛紛推出同類型產品,像是來自日本的知名廠牌Denon就推出這款AH-C830NCW。在這款真無線耳機身上,能夠看到專屬於該廠牌、獨特的聲學設計,搭配更為人性化的設計與能夠融入日常生活的強大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它還是該廠牌首款搭載主動式抗噪功能的真無線耳機喔!

特製大尺寸動圈單體

Denon這個品牌成立至今已經有超過一世紀時間,他們家產品線橫跨兩聲道擴大機、環繞擴大機,還有藍牙喇叭等器材,所推出的產品都有用料紮實、音質出眾等特點,擁有非常雄厚的研發實力,也是不少音響迷在添購器材時會認真考慮的廠牌。本次這款AH-C830NCW搭載該廠牌特製,並請來御用調音大師反覆測試調整的大口徑(11x10mm)動圈單體,這款單體能夠表現更豐富的音樂內容,且無論是高低頻延伸與動態反應都有非常出色的效果。

Denon AH-C830NCW評測,出自日系大廠之手,裡外兼具的平價真無線! Honeyview_Denon_AH-C830NCW_black_xray_02.jpg 評測 Denon AHC830NCW 環球知音 真無線 日系 防水

外觀方面,AH-C830NCW的充電盒有著穩固的圓柱型設計,耳機機身則採用經典的長柄式設計,配戴時具備極高的穩定性,只要輕鬆放進耳道內即可享受美妙音樂。耳機本體重量僅約有5.3公克,充電盒則約有43公克,如此輕盈的重量無論是配戴使用或是收納帶著走,都完全不會感到負擔,且充電盒外觀的止滑設計也相當便於取出,使用起來體感很不錯。

AH-C830NCW在連接時也有相當快速的效率,它所搭載的藍牙規格為5.0版本,Denon原廠還特別在機身長柄處設置高性能FPC天線,能夠根據使用時的傳輸情況自動調整輸出功率,如此一來便能夠提供更為穩定的傳輸品質。為帶給配戴者更為沉浸的聆聽體驗,這副耳機還支援媲美耳罩式耳機的強大混合主動抗噪功能;此外,當您想聆聽周圍的環境聲音,例如想聽清楚火車上的廣播時,只要輕按耳塞即可快速開啟環境聲混合功能。

長柄設計操作便利

Denon AH-C830NCW評測,出自日系大廠之手,裡外兼具的平價真無線! Honeyview_BN5I1282.jpg 評測 Denon AHC830NCW 環球知音 真無線 日系 防水
Denon AH-C830NCW,能夠提供非常穩定而清晰的通話品質,加上低調、沉穩的外觀,非常適合商務用途使用。

通話方面,由於AH-C830NCW搭載3個內建麥克風,能透過波束成形的原理,以及廠牌獨家的回聲消除技術,即使在環境中有大量嘈雜音訊與風聲的情況下,也能夠聽到非常清晰的通話品質,只要以正常音量即可暢通交談。順帶一提,這副耳機還能夠以單耳形式使用,如果只是要講電話,也能夠只配戴一邊進行交談,同時另一個聲道便能夠充電,實在是相當便利。

前面有提到,AH-C830NCW是Denon廠牌旗下首款具有主動抗噪與環境聲混合功能的真無線耳機;聆聽時如果想切換模式,使用者只需要輕觸左聲道耳柄1下,即能進行切換。要注意的是,為確保用家能夠確認當下是何種模式,原廠特別以不同次數的通知音效做區別,當輕觸左側耳柄後響起1次通知音效,就代表開啟了抗噪模式;若響起2次通知音效,代表開啟了環境音混合模式;若響起3次通知音效,則代表開啟一般模式。

實際使用時,筆者發現這副AH-C830NCW真的有非常快速的連接速度;且如果您是使用Android設備,它還支援Google快速配對功能,只要耳機處於配對模式並靠近Android手機時,便會在手機螢幕上跳出連接選項,便利度可說是大幅提升。當這副耳機一開聲,便能感受到Denon一貫的開闊音場,原廠強調,它的聲音可是經過該廠牌御用調音大師長時間、精心調校,難怪會有如此沉浸的表現。

音場開闊、細節豐富

在聆聽Coco Tomita「Origins」這張室內演奏樂專輯時,可以輕鬆聽到樂器豐富的細節表現,像是小提琴擦弦的質感,就可以聽到相當滑順、真實的線條,且當樂手演奏時的力道大小,也都能聽得見。同時還能夠聽到鋼琴自然的質感,每個琴鍵聲都粒粒分明,有著鮮明、浮凸的形體,位置也都非常明確,接連聽了幾張同類型專輯後,筆者發現這副耳機無論是左右的開闊度、縱深層次感,皆可輕鬆表現。

Denon AH-C830NCW評測,出自日系大廠之手,裡外兼具的平價真無線! Honeyview_Denon_AH-C830_Black_Beauty_002.jpg 評測 Denon AHC830NCW 環球知音 真無線 日系 防水

AH-C830NCW的低頻表現雖然沒有特別凸出,但也具備非常出色的細節量感,拿來聆聽流行樂仍然相當有感,像是聽Billie Eilish的「Happier Than Ever」專輯時,即可以感受到非常豐富的低頻下潛細節,而且是帶有飽滿質感的那種,若拿來聆聽電音、饒舌等重節奏類型的曲目,都能有非常可圈可點的效果;也使人在聆聽過程中不禁隨著節奏擺動,實在是動感十足的真無線耳機。

中頻方面,AH-C830NCW能夠無論是人聲、樂器都有不錯的細節,雖然它的人聲是略帶透明感的類型,但依然能夠聽到歌手唱歌時張口、換氣的細微表現,而且較溫厚的走向,像是在聆聽台灣獨立樂團寶島材料行的「若不是山城落雨」EP時,就能夠聽到主唱粗獷的嗓音、凝聚的口形,還有一覽無遺的歌唱細節,搭配形體鮮明、節奏暢快的樂器,讓人聽得很過癮。

Denon AH-C830NCW評測,出自日系大廠之手,裡外兼具的平價真無線! Honeyview_Honeyview_Honeyview_圖2.jpg 評測 Denon AHC830NCW 環球知音 真無線 日系 防水
Denon AH-C830NCW,具備IPX4防水防塵等級,即使外出使用遇到突如其來的驟雨也不用擔心會影響到其功能。

總結來說,由於這副AH-C830NCW的音場屬於較為開闊走向,所以樂器、人聲,以及物件音效的形體都顯得略為後縮。雖然中頻並沒有特別突出或龐大,但仍有非常豐富的細節,能聽到非常凝聚的物件形體,搭配不俗的高低頻細節,呈現出相當豐富的音場層次感,且若細心聆聽將能發現曲目裡的小細節。此外,這副耳機的聲音偏暖調,非常順耳耐聽,完全就是Denon一貫的高水準音質表!

Denon AH-C830NCW評測,出自日系大廠之手,裡外兼具的平價真無線! Honeyview_情境圖.jpg 評測 Denon AHC830NCW 環球知音 真無線 日系 防水

產品規格
●型式:真無線耳機
●單體:11×10mm動圈單體
●藍牙規格:Ver. 5.0
●支援編碼:AAC、SBC
●耳機續航力:6小時、4.8小時(抗噪)
●充電盒續航力:24小時、19小時(抗噪)
●充電時間(充電盒):2小時
●防水防塵等級:IPX4
●重量:5.3g(耳機)、43g(充電盒)

進口代理:環球知音 02-2516-502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4:02 , Processed in 0.767249 second(s), 10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