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Panasonic TH-55LX750W具有色彩先決的畫質以及健全的智慧功能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2-4-22 13:07:53 |已閱:5450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我們都知道750系列一直都是Panasonic的主力中價位機種,每年都會透過重點技術功能的升級,維持絕佳的CP值。今年全新推出的LX750系列亦然,所端出的影音規格與實際呈現出來的畫質效果,乃至於聯網機能的表現,都可以說是同級產品中的佼佼者,在HCX Pro晶片、真.自然6原色技術、支援多重HDR規格的畫質基礎上,也可以對應Dolby Atmos音效解碼,並採用去年開始列為標配的Android TV智慧電視系統,可以讓消費者觀賞包含Disney+、Netflix在內的串流影音,以及Google Play服務架構下的各類實用機能,產品也提供43吋、49吋、55吋、65吋等四種機型,而我這次測試的是55吋的TH-55LX750W。

Panasonic TH-55LX750W具有色彩先決的畫質以及健全的智慧功能 s_大圖.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TH-55LX750W LED Android TV HCX PRO 評測

今年Panasonic新上市的LX750系列,延續去年JX750系列優異的側光式背光技術,在細部功能上做了強化。首先,這台電視採用高透光率面板(原廠稱之為超明亮面板Plus)結合高階HCX Pro影像處理器做為顯示基礎,能讓4K畫質清晰自然且明亮地呈現出來,色彩則是採用現階段Panasonic核心的Hexa Chroma Drive Pro(真.自然6原色)色彩管理技術,以專業顯示器校色標準3D-LUT(3D對照表)做為調校目標,將RGBCMY六色經過精確地調校之後,讓電視顯示的精準度更好的色濃度與色調,加上背板還有區域控光功能,可以搭配控制得宜的對比度創造最接近真實視覺效果的4K影像。

Panasonic TH-55LX750W具有色彩先決的畫質以及健全的智慧功能 1.pn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TH-55LX750W LED Android TV HCX PRO 評測
▲Panasonic不管是色域還白平衡的原廠調校通常都很到位,特別是在擬真劇院或Filmmaker等專職於觀看電影的影像模式,CMY的設定都極其精準。TH-55LX750W經過測試,Filmmaker的色域非常符合Rec.709的標準,色彩覆蓋率很吻合黑色三角形,綠色座標雖然有稍微內縮,但幅度不大,紅色與藍色完全與標準基點吻合,CMY補色的色度座標則完全與標準基點疊合。

LX750系列在HDR規格的對應上一樣維持Panasonic電視支援全面的特性,HCX處理器也讓JX750系列具備健全的HDR對應性,它支援HDR10、HDR10+、HLG、Dolby Vision等HDR格式,基本上可以對應現在所有4K HDR內容的播放。LX750系列亦具備良好的動態處理技術,影像處理晶片會按照移動物體與流動背景的進行動態優化,在4K輸入訊號下可提供1800Hz BMR的動態性能,讓動態畫面看上去更為清晰、流暢。

Panasonic TH-55LX750W具有色彩先決的畫質以及健全的智慧功能 2.pn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TH-55LX750W LED Android TV HCX PRO 評測
▲搭配的偏紅2色溫,測出來的色溫值約6550K,白平衡測試圖的RGB曲線,紅色略高,藍與綠則完全疊合,三曲線走向平直,表示這台電視的色彩輸出相當穩定,和過往的許多性能出色的Panasonic電視測試結果很一致,從此也能看出Panasonic電視一直都維持穩定出色的顯示效果。

現在電視都很重視影音兼具的表現,除了具有可以符合電影觀賞標準的畫質與色彩,音效也都會符合電影音效的規格。LX750系列為了提供使用者最佳觀影體驗,就具備了Filmmaker製片人模式,這個由眾多好萊塢導演、製片、演員等專業電影工作者為電視制定的專業影像模式,會根據電影畫面的幀率、寬高比、色彩特性以及其他相關的圖像參數進行優化調整,讓消費者看到與電影原始畫面最接近的效果。

而音效方面,LX750系列也支援時下4K電影最主流的Dolby Atmos編碼格式,電視可以針對Dolby Atmos編碼的電影音效直接進行解碼,雖然沒有像Panasonic其他高階電視一樣有配置上方聲道喇叭,不過依然可以透過搭載的喇叭(10W+10W)進行虛擬全景深音效的營造,提供比沒有支援Dolby Atmos解碼的電視更立體的音效。另外本系列機種也具備3D Surround Effect技術,你在觀看電影或者其他影片時,開啟此功能還可以擴大3D音場的效果,強化電視的聲音表現。
Panasonic TH-55LX750W具有色彩先決的畫質以及健全的智慧功能 s_TH-65LX750W front outside拷貝.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TH-55LX750W LED Android TV HCX PRO 評測
LX750系列內建的智慧電視系統是Android TV,可以透過你我熟悉的介面使用各項Android TV功能,而且也和去年JX750系列一樣,Android TV個人化首頁的頁面下保留了Panasonic原本的My Home Screen使用者介面,可以讓你搭配Android TV介面功能,快速切換常用到的功能。為了提供大家更便利的操作,LX750系列也在今年新設計的遙控器上新增Disney+的按鍵,可以和Netflix、Prime Video、Youtube一樣一鍵啟動。當然你也可以透過智慧影音遙控器前方的麥克風收音,操作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功能,亦能使用實用的Chromecast built-in,把手機的內容輕鬆傳到電視上用大畫面來播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Panasonic很重視電視與其他家電之間的連動,LX750系列就具備健全的IoT智慧家電連動機能,你可以透過電視遙控器對家電下達開關機的指令,Panasonic的智慧家電也能透過電視畫面顯示運作資訊,不管是洗衣機洗好沒?除濕機的水是不是滿了?電冰箱門有關好嗎?都可以透過電視的推播訊息掌握資訊,智慧家電連動機能相當強。

Panasonic TH-55LX750W具有色彩先決的畫質以及健全的智慧功能 s_DSC00526.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TH-55LX750W LED Android TV HCX PRO 評測
▲台灣松下在今年春季新品發表會所展示的65吋LX750系列。

LX750系列由於是側光式機種,所以具備超薄的機身造型,而且和去年的JX750一樣採取窄邊框設計,不管是壁掛還是搭配腳架擺放,都很能融入居家空間裝潢。電視腳座則是延續這幾年750系列實用的雙安裝方式,可以選擇靠近電視邊緣或者置中於電視中央,根據擺放的位置靈活調整,腳座亦採用無螺絲的扣鎖設計,直接用卡榫固定即可,拆裝上非常方便。I/O部分,LX750系列具備三組HDMI端子,側板搭載兩組,背板搭載一個,其中HDMI輸入2帶ARC功能,另外還有兩個可供多媒體檔案播放的USB端子,一組可以做數位音訊輸出的光纖端子,一組類比視訊輸入以及耳機輸出端子。

嚴格來說,我認為LX750系列與去年JX750系列的畫面有著很類似的風格,畫面帶有一股強烈的高對比的色彩調性,影像在濃郁、鮮活的顏色鋪陳下,顯得格外有實體感、重量感,所以你看電影中不管是人物、車輛、房子還是一花一草,都可以看到很逼真的效果。然而你還是可以從厚重的色彩下看到細膩的色階資訊,單一色系之間的光影變化自然,顏色深淺的連貫很自然,影像也有清晰的輪廓描邊,所以當你仔細端詳像是服裝、臉孔的細節,可以看到很多細膩的紋理資訊,這些都再再突顯出這台4K電視畫質精細的特色。

Panasonic TH-55LX750W具有色彩先決的畫質以及健全的智慧功能 s_3.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TH-55LX750W LED Android TV HCX PRO 評測
Panasonic TH-55LX750W具有色彩先決的畫質以及健全的智慧功能 s_6.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TH-55LX750W LED Android TV HCX PRO 評測
▲LX750系列是一款側光式LED機種,過去側光式電視最為人詬病的地方就是控光問題,很多設計不良的產品,暗部時常會產生漏光,黑位不夠深沉,黑階容易看到糊成一團的光暈。但你在LX750系列上頭你不會看到這種劣質對比效果,Panasonic採用區域控光技術可以在暗與亮之間做出明確的區隔,灰階漸層效果自然,高透光率的面板也可以帶出豐富的暗部細節。黑位雖然無法像Panasonic其他直下式機種那般深沉,但以側光式LED電視來說,對比效果基本上已在水準之上。

觀看時我和過去一樣,非常建議大家使用「Filmmaker製片人」或者「擬真劇院」影像模式來觀看,因為這個兩模式經過我的色域測試,皆是六色色度座標最符合Rec.709標準的,而Panasonic電視的「偏紅2」色溫依然可以帶來暖調十足的畫面風格,若你覺得太暖,亦可調整到色溫值約7000K的偏紅1來觀看,會讓畫面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暖黃,降低長時間觀看電影時的視覺負擔。

Panasonic TH-55LX750W具有色彩先決的畫質以及健全的智慧功能 s_4.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TH-55LX750W LED Android TV HCX PRO 評測
Panasonic TH-55LX750W具有色彩先決的畫質以及健全的智慧功能 s_5.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TH-55LX750W LED Android TV HCX PRO 評測
▲LX750系列符合Rec.709色域的顯示性能,可以讓色彩呈現出醇厚的色深,這也是這台電視之所以具有色彩濃厚調性的主因,對比度強的色彩風格,讓你不管是看電影還是追劇,都能呈現出顏色繽紛的效果,而且在色溫偏暖的畫面中,人臉的膚色與場景的真實感,都很接近我們平常肉眼看世界的效果,很傳真,很自然。

這種暖調性的畫面風格搭配LX750系列的色彩調性,可以很精準地還原電影D65的畫面風格,在「Filmmaker製片人」模式下以符合電影原始的寬高比例、幀速觀看,很能營造出戲院觀看的效果,不管是角色的膚色還是環境中各種景物的色彩,都有很強烈的「電影味」,我個人非常地喜歡。而你透過本機觀看各種不同類型的影片時,別忘了電視音效選單還可以設定標準、清晰、運動、新聞、音樂、電影等音效模式,並且可以透過自行設定來等化音頻創造你屬意的聲音效果,打造最理想的視聽效果。
Panasonic TH-55LX750W具有色彩先決的畫質以及健全的智慧功能 s_TH-65LX750W left-slant outside拷貝.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TH-55LX750W LED Android TV HCX PRO 評測
從前年的HX750系列、去年的JX750系列到今年的LX750系列,都是65吋4萬元級這個價位帶上的非常有實力的高CP值鬥機種,透過不斷精進的性能與功能,讓消費者可以透過最實惠的價格享受到越級表現的產品性能,不管是4K畫質色彩表現,還是智慧電視功能的全面性,整體表現都在水準之上。而且透過LX750系列回頭看Panasonic電視一代代進化的過程,不難看出Panasonic台灣製電視的進步,總是能在不變的價格下,為消費者帶來更理想的使用體驗。

TH-55原廠公布規格
●類型:55吋4K LED液晶電視 ●面板:側光式 ●畫面寬高比:16:9 ●面板解析度:3840×2160 ●HDR規格:Dolby Vision、HDR10、HDR 10+、HLG ●動態處理:4K 1800Hz BMR ●影像模式:影像明亮/標準/影像柔和/擬真劇院/Filmmaker/體育/遊戲/杜比視界(生動/明亮/柔和) ●端子:HDMI×3(輸入2支援ARC)、USB 2.0×2、類比視訊輸出×1、光纖×1、耳機輸出×1 ●智慧電視系統:Android 10.0 ●喇叭單體:10W喇叭×2 ●環繞音效:3D Surround Effect ●音效模式:標準/音樂/運動/電影 ●外型尺寸:1235×771×218mm(含腳架)、1235×716×45mm(不含腳架)●重量:18.5公斤(不含腳架)、19.0公斤(含腳架)

Panasonic TH-55LX750W
參考售價:29,900元
進口代理│台灣松下 0800-098-80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9:31 , Processed in 0.540421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