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托斯卡尼尼說她是:thefind of the Century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2-2-16 12:12:36 |已閱:49598|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加拿大
字體縮放
Teresa Stich-Randall- A Portrait
托斯卡尼尼說她是:the find of the Century

- S9 x7 P: w% k& L; v0 z) f0 U
Teresa Stich-Randall1927-2007),一位音響迷很少提到的優秀女高音。上次我寫Solti那套「杜蘭多公主」時,提到她唱柳兒,事實上她擁有唱杜蘭多公主的實力,只是唱杜蘭多公主那位Christel Goltz當時如日中天,硬是被比了下去。

' Z6 x' }; `# ~$ `. }
Teresa Stich-Randall是美國人,生於康乃迪克州New Hartford。三歲彈鋼琴,五歲在教堂唱歌,十一歲時是當地HartfordSchool of Music最小的學員,十五歲時是哥倫比亞大學最年輕的學生,後來又進入紐約大學。大指揮家托斯卡尼尼發現她的歌唱才華,馬上邀請她在「阿伊達」與「法斯塔夫」中演唱,並說她是本世紀驚人的發現。
9 z$ ]( m( S+ v" n+ t& H0 v* F
Teresa Stich-Randall1951年就往歐洲發展,此後就一直以歐洲古典樂壇為活動範圍,常住維也納,經常在維也納國家歌劇院演出。她的歌唱生涯大概在1980年代就結束了,2007年自然死於家中。
' y8 N$ P7 Y7 c3 _- C* {
在「杜蘭多公主」中,由於是單聲道錄音,無法完全展現她那純淨優美又高亢的歌喉。我手中還有一張她的歌劇選萃獨唱集「Teresa Stich-Randall- A Portrait(MCA MCAD 80103),這是1967年她與維也納廣播廣弦樂團合作錄音的,內容是著名歌劇的永歎調,錄音效果就很自然。錄製這張CD時她四十歲,正值顛峰時期,可以聽出為何托斯卡尼尼要稱讚她是「世紀發現」。本片錄音不是發燒級,沒有誇張音效,但如果音響器材能夠充分表現音質之美者,一定會被她漂亮的嗓音與精湛的唱功而所感動。

; h2 o% z8 s1 _: h  \& r; p
托斯卡尼尼說她是:thefind of the Century Teresa Stich-Randall A Portrait.JPG 杜蘭朵公主 托斯卡尼尼

" U4 d  ]$ q/ g+ n+ V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城市獵人 發表於 2012-2-16 15:52:48 |已閱:49598|評論: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世界上什麼樂器的聲音最美?
  ^) E" w1 m7 P6 v) l那就是”人聲”
- h: B0 ^+ Z5 C, G1 ]- r" i這是最能傳達情感的聲音........* o5 ^: `' X( h; S
尤其是唱杜蘭朵"柳兒"時..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21:02 , Processed in 0.571897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