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前級擴大機] 仩益Linear Acoustic LAV 4 MK2/LA300,依然超值!

tim 發表於 2013-1-7 14:55:34 |已閱:86027|評論:3|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tim 於 2014-8-5 13:40 編輯 & u/ V4 p3 x' ], _- ^8 H0 n

' e$ f+ ]+ u; U9 i+ a  Z$ W

仩益Linear Acoustic LAV 4 MK2/LA300,依然超值!

仩益Linear Acoustic LAV 4 MK2/LA300,依然超值!
Linear Acoustic的前級跟後級論壇讀者們已經很熟悉,超值是第一個會跳入腦海的印象,驅動力強是緊跟著浮現的強項,第三個印象就是此間代理商堅信的「打遍天下無敵手」。對自家的產品充滿信心無疑是可以理解的,不過,除了代理商自己,其他音響迷是否也認為Linear Acoustic前後級打遍天下無敵手呢?持平的說,在某個價格帶內,我認為Linear Acoustic前後級的確稱得上打遍天下無敵手。不過,在超過某個價位帶之後,Hi End音響能者眾多,各有擅長的領域,各有獨特的聲音特質與味道,也因此各有簇擁者。此時,價位接近百萬台幣的LA300單聲道後級能否還算是物超所值呢?這就要面對嚴苛的考驗了。
& j+ b6 ^* N. w. a- p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tim 發表於 2013-1-7 14:56:21 |已閱:86027|評論:3|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293LinearAcoustic04.JPG . K7 |' x) I# }! }! u
開場白表過,讓我們直接進入本文的主角Linear Acoustic最新的前級LAV 4 MK2LA300單聲道後級。LAV 4 MK2前級採用很厚的面板,面板上的商標字深深刻入,並不是表面浮印。面板布局很簡單,左邊是黑色電源開關,中央是四組輸入顯示以及Bypass顯示,再來就是輸入選擇旋鈕與音量控制旋鈕。簡潔的面板配上高級的雪面金屬加工,看起來氣質出眾。來到背面,第一組輸入端是XLR端子,第二、三、四以及Bypass輸入都是RCA端子。再往右是三組輸出端子,包括二組XLR端以及一組RCA端。這麼多的輸出端子到底有何用途?我想除了可以接超低音,當作2.1聲道使用之外,是否還可以接「雙擴大機」療法?至於接駁AV環繞前級已經有Bypass端子可以使用。無論如何,前級輸出有三組是絕對夠用了。
* I! p6 s! t: i* l7 J
3 F# D% i3 y6 X6 y1 c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tim 發表於 2013-1-7 14:57:29 |已閱:86027|評論:3|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293LinearAcoustic08.JPG 7 _& E% e+ L4 f* \
打開前級頂蓋,先看到的是一個黑色密封金屬盒,那裡面就是變壓器,而且是二個,由此可見這部前級在電源上所下的功夫。除了傳統線性電源之外,LAV 4 MK2內部還裝了電子鐘濾波,專門濾除60Hz雜訊,其實這也是LinearAcoustic那部Fuzzy電源處理器的主要功能。電源功夫下得深,訊噪比非常好,背景就會很安靜,所有的細節很輕易的都能浮現。LAV 4 MK2前級在電源上下功夫,可見設計者對好聲之鑰很內行。
3 m- E9 U; M7 z
4 g8 }, k4 c7 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tim 發表於 2013-1-7 14:58:23 |已閱:86027|評論:3|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293LinearAcoustic09.JPG
, q6 T; E1 p4 A# X4 K1 L
LA300是單聲道機,每聲道輸出650AB類,體積很大很長,面板上除了深刻進去的廠牌名字、型號之外別無一物。二側的散熱片面積很大,顯然散熱效率高。不僅二側的散熱片面積大,頂蓋與背板上都還有通氣孔輔助散熱,頂蓋上面還有Linear Acoustic的商標字體以及淺圓凹孔做裝飾。來到背面,就只有二組喇叭線接端,一個XLR輸入端,以及一個以透明蓋子蓋住的電源開關而已。打開裡面,可以看到超大環形變壓器,以及四組線路板。這四組線路板其實就是二套LA150.2 MK2線路板,與眾不同的是這四套線路板先經過串連,提昇電壓(等於提昇輸出功率),在經過並聯,提昇電流(但輸出功率不變),用先串連後並聯的方式可以同時達到功率提昇與輸出電流提昇的目的,不過重要的事要能夠讓線路穩定工作,LA300後級會這樣設計,顯見設計者藝高人膽大。

& L1 Z0 Y3 g5 X5 |4 M5 Y2 Y3 a& [- R+ }/ N6 u- F3 h( t& a) d) z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8 19:04 , Processed in 0.734025 second(s), 13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