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開箱]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4-9-2 11:47:53 |已閱:8845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4-9-2 13:09 編輯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pmc twenty 26 14.jpg pmc twenty 26 英國喇叭 鑑聽喇叭 瑩聲 傳輸線式
在我認為要製作一對昂貴的喇叭其實不困難,在預算無上限的條件下,把所有奢華的材料與零件通通用上,自然便可以設計出一對世界上最昂貴的喇叭,但要如何在有限預算中設計出一對既有自家聲音美學,又能符合種種好聲條件的實惠喇叭,這就考驗著喇叭設計者的智慧了。來自英國的PMC,就是一家懂得設計實惠喇叭的廠商,不僅堅持使用研發困難的傳輸線式箱體設計,在經過二十年的經歷與粹練,更讓PMC的品牌光環彷彿美酒一般越陳越香,而因應二十週年所推出的紀念喇叭Twetny系列,更是PMC近年來最成功的系列喇叭,本次開箱的PMC Twenty 26便是旗下最旗艦的頂級落地式喇叭,快來看看他們用上了哪些精華技術吧!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pmc twenty 26 16.jpg pmc twenty 26 英國喇叭 鑑聽喇叭 瑩聲 傳輸線式
很多人或許會好奇,PMC的fact系列與Twenty系列喇叭究竟有何不同之處?在外觀上兩系列都使用端正的直線拉出箱體線條,但僅要稍微留意,可以發現fact系列喇叭的箱體是直線的,而Twenty系列喇叭的箱體則是稍微向後傾斜,這是從外觀上最容易分別兩者的地方。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PhotoCap_19.jpg pmc twenty 26 英國喇叭 鑑聽喇叭 瑩聲 傳輸線式
原廠來的紙箱非常龐大,而且重量驚人。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pmc twenty 26 02.jpg pmc twenty 26 英國喇叭 鑑聽喇叭 瑩聲 傳輸線式
打開箱子,看見的是喇叭的專屬底座。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pmc twenty 26 03.jpg pmc twenty 26 英國喇叭 鑑聽喇叭 瑩聲 傳輸線式
拿開底座可見泡棉之下、被保護得很好的喇叭。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pmc twenty 26 04.jpg pmc twenty 26 英國喇叭 鑑聽喇叭 瑩聲 傳輸線式
正如先前所言,PMC的喇叭做得非常紮實,從很多小地方就可以看見原廠製作喇叭的高水準。圖中是喇叭的底座,就連底座這般鮮少看見的木紋貼皮,原廠都能呈現出如此的細滑的質感,真正的Hi End精神就是從這些小地方來觀察。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pmc twenty 26 07.jpg pmc twenty 26 英國喇叭 鑑聽喇叭 瑩聲 傳輸線式
PMC原廠有多用心呢?圖中是鎖在喇叭下方的底板,而為了防止鎖上底板時接觸面會在喇叭底座留下痕跡,原廠在底板的四個螺絲角貼心附上軟質阻尼,不僅可有效抑制振動,更可減緩喇叭因為鎖螺絲而留下的痕跡。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pmc twenty 26 06.jpg pmc twenty 26 英國喇叭 鑑聽喇叭 瑩聲 傳輸線式
一如慣例,腳釘與六角螺絲都配置於底板。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pmc twenty 26 05.jpg pmc twenty 26 英國喇叭 鑑聽喇叭 瑩聲 傳輸線式
將它們鎖緊就大功告成,非常簡單。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pmc twenty 26 08.jpg pmc twenty 26 英國喇叭 鑑聽喇叭 瑩聲 傳輸線式
這邊要留意的是,由於Twenty 26採用後傾斜的箱體設計,因此底座鎖上後,喇叭後方會有一個圓形的突出物來維持喇叭後傾的平衡度,在安裝底座時可別裝錯了。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pmc twenty 26 09.jpg pmc twenty 26 英國喇叭 鑑聽喇叭 瑩聲 傳輸線式
安裝完如同圖中一般,從側面來看,這樣筆直的線條更展現PMC喇叭低調中帶點優雅的喇叭身型。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pmc twenty 26 15.jpg pmc twenty 26 英國喇叭 鑑聽喇叭 瑩聲 傳輸線式
但PMC喇叭真正的重頭戲,是箱體內的傳輸線式設計,這不僅是PMC向來的招牌設計,也是許多廠商模仿不來的獨家技術。箱體從單體後方開始,就可讓背波沿著長長的箱體利用四分之一波長的理論再生更為深沈的低頻延伸,從箱體內通道的長短、通道大小,到內部阻尼使用的多寡,都必須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測試,這些全是PMC的Know How,想要體驗如此自然的低頻延伸與表現,就買PMC喇叭吧。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pmc twenty 26 10.jpg pmc twenty 26 英國喇叭 鑑聽喇叭 瑩聲 傳輸線式
Twenty 26的正面圖,讓人一看就知道是PMC喇叭,Twenty 26採用三音路設計,利用多顆單體的優勢分擔頻率響應,維持最低的失真,更能帶來更為驚人的動態展現。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pmc twenty 26 11.jpg pmc twenty 26 英國喇叭 鑑聽喇叭 瑩聲 傳輸線式
由於箱體容積增加,因此箱體下方傳輸線式的出口,也從原本的一個,改為兩個,讓低頻流通更為流暢且量感更為驚人,讓低頻延伸直達27Hz。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pmc twenty 26 13.jpg pmc twenty 26 英國喇叭 鑑聽喇叭 瑩聲 傳輸線式
Twenty 26的高音單體使用絲質軟半球,是與SEAS一同研發的單體,高頻響應可達25kHz。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pmc twenty 26 12.jpg pmc twenty 26 英國喇叭 鑑聽喇叭 瑩聲 傳輸線式
為了展現迷人的中頻,原廠在Twenty 26身上使用一只大尺寸的50mm中音單體,並用硬質保護網做防護。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pmc twenty 26 18.jpg pmc twenty 26 英國喇叭 鑑聽喇叭 瑩聲 傳輸線式
低音單體則是使用7吋振膜,負責380~27Hz的低頻響應。想知道更多關於Twenty 26的消息,請鎖定313「音響論壇」。
更多圖片 小圖 大圖

pmc twenty 26 17.jpg (319.91 KB, 下載次數: 79)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pmc twenty 26 09.jpg (337.09 KB, 下載次數: 83)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16.jpg (294.57 KB, 下載次數: 82)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15.jpg (98.14 KB, 下載次數: 91)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14.jpg (377.09 KB, 下載次數: 81)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瑩聲 PMC Twenty 26,二十週年榮耀的頂峰
組圖打開中,請稍候......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4:13 , Processed in 0.564741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