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家訪]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黃世煒 發表於 2015-7-2 11:03:35 |已閱:73488|評論:1|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 u6 h, X, c& F% W# `  O7 Y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O0 T  O* U! \4 }
設計感絕佳的溫馨小宅0 ~' Z7 c9 P4 A, g/ d+ M8 x$ A$ B8 v
1 |* V0 E1 \. u4 b! v5 M4 F2 ?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 D0 i- k0 R$ m. n

. g1 \' O6 g0 O$ k  X- k# h% n
每個人對於影音系統的需求並不相同,對於家的想像也不一樣,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為了追求影音效果,而在家中設置一間專用的視聽室。大多數的人購買音響系統主要還是放在客廳等生活空間中,因此除了影音效果之外,還必須考量到整體空間的視覺效果才行,沒有人願意花了大錢買喇叭回來,卻擋住了精心設計的室內裝潢,反而影響了心情。家訪過這麼多次,多數搭配得宜的案例,都是在裝潢階段就已經把喇叭也規劃進去,讓空間擁有整體感,只要喇叭挑選得好,通常都能讓空間看起來更增添一分氣質。
這回筆者來到台北市內湖區,採訪由博仕音響所規劃的案子,由於此案屋主本身從事地產相關行業,對於裝潢設計等領域相當熟悉,所以對於自己家裡的空間安排特別有自己的想法,不假手他人,大家從刊頭的照片就可以看到屋主家中與一般設計師的設計風格相當不同。為人直爽的屋主,也不吝與我們分享了他在規劃自家空間過程的一些想法,包括空間安排、家具的選擇等細節,以及很少接觸音響的他,是如何挑選能夠讓他滿意的喇叭,相當值得大家參考。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屋主對於空間美學要求極高,而Angel Sound 喇叭波浪型箱體的設計正好符合屋主的需求,可以看到喇叭系統與居家空間裝潢融合地相當完美。
  n) H5 B" Z2 S; v8 f
一進到屋子裡,就看到了屋主家色彩絢爛的客廳,這個客廳並不是那種坪數超大的空間,但卻擁有大客廳才有的那種豪華,同時又帶有小空間的溫馨感,我認為最適合這個客廳的形容詞就是「精緻」,有些空間的裝潢都是用最頂級的,但就是不自覺流露出一種財大氣粗的「土豪」感。但在這裡卻不是,每一樣家具不但充滿了質感,而且能夠互相搭配,你反而能夠感覺到屋主在規劃時所花費的心力,讓空間充滿了細節。

9 w. m, n/ ]; }) U( f  G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家中所有家具都是屋主親自精心挑選的,混搭在一起,不但沒有顯得混亂,反而相當有個人風格。
: N1 z  D7 f1 Q; X! F' w' _
屋主表示,因為從事相關行業的關係,當初在裝潢之前,他對於空間的安排就已經畫好一個藍圖在腦海中。剩下的工作就是如何找到適合的素材,來實現他心目中的想法。為此,他翻閱了大量的設計雜誌,從各品牌家具之中挑選,來尋找他所想要的家具,而不是像一般設計師通常會使用單一品牌的成套家具,他將不同品牌的家具混搭,創造出自己想要的樣貌。例如客廳擺放的長沙發,光是這張沙發他就找了好幾個月,一般沙發多是長型或是L型,他好不容易找到他理想中的弧型沙發,整個客廳的空間感就多虧了這張沙發有了延伸,讓客廳在視覺上看起來比實際更寬闊。另外,環形燈與地毯的使用也都是一絕,實在是讓人不得不稱讚的絕妙搭配。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空間規劃細節相當完美,即使從側面來看也到不到凌亂的線材,毫無破綻。

% O3 x# F+ u( \" \* g8 Z4 `) c1 i. s
當然,筆者最關心的還是音響系統,於是我詢問屋主究竟為什麼會挑選Angel Sound AS560S呢?他回答這都是他當初親自到博仕音響去,試聽過許多喇叭之後,考量喇叭的外型與聲音之後做的決定。他表示之所以會讓博仕音響來規劃影音系統,都是因為他們良好的服務態度。其實在去博仕音響之前,他也曾經去了幾家不同的知名音響店,可能因為名氣大客人多,他曾進去某家店半個多小時都沒人招呼,這樣的待客之道讓他相當不能認同,因此他頭也不回地離開。
後來碰巧經過博仕音響,他想說進去看看也好,一進店內馬上有服務人員詢問他想要聽什麼樣的喇叭,並且馬上安排視聽室讓他試聽,面對所有的詢問都一一詳盡回答,在介紹喇叭的時候,也不會讓他覺得一直在推銷某些喇叭,而是為他仔細分析每個品牌喇叭不同的聲音特色,讓屋主自己能夠參考並作決定。就是因為這樣的服務精神,屋主覺得他去了博仕音響感覺到的是一種尊榮感,這種態度讓他下定決心要讓博仕音響規劃團隊來為新家規劃音響系統。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主喇叭採用Angel Sound AS560S,這只喇叭所使用的單體都是Scan-Speak生產的高規格單體,下此重本,聲音自然不俗。
+ Z( t" g. R. d( j
選擇Angel Sound AS560S做為主喇叭確實是相當明智的選擇,AS560S波浪狀的箱體造型,與混搭風的空間裝潢格外合拍。可別認為這波浪狀箱體只是為了譁眾取寵的造型設計而已,由兩邊波浪狀側板結合的箱體造型,背面剩下一直線,等於沒有了喇叭背板,去掉了最大面積的平行面之後,能夠大幅降低箱內駐波的產生,避免喇叭產生多餘能量讓聲音走調。這樣的波浪狀設計加工不易,成本相當高昂,因此通常只有比較高階的喇叭會採用這樣的設計。
另外,AS560S可不是只有箱體用料好而已,他的高音單體採用丹麥名廠Scan-Speak所生產的Illuminator系列,編號D3004/662000單體,這只單體是許多頂級喇叭都會使用的高級單體。中低音單體也是同樣採用Illuminator系列,型號18WU/8741T00,在振膜表面擁有獨特花瓣紋路,並採用專利三明治結構來增加紙質振膜的剛性,Scan-Speak原廠甚至宣稱這是用錢所能買到最好的單體,由此可見AS560S為了獲得好聲音是花了多少的工夫。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中央聲道採用的是Angel Sound AS330S。

; @6 t* n* \- D6 F
除了Angel Sound AS560S之外,這客廳設置的系統其實是一個簡單的5.1聲道系統,在Samsung的大尺寸液晶電視下方擺著的,是中央聲道Angel Sound AS330S,雖然擺放位置接近地面,但喇叭也沒忘了調成仰角對準座位區的人耳高度,這樣一來看電影的時候就不會感覺中間的聲音都縮在地上。環繞聲道的設置與一般採用嵌入式喇叭的方式不同,將兩只M&K Sound X-24T小喇叭掛吊在沙發上方天花板。在擴大機的部份,則是採用環繞擴大機Onkyo TX-NR838與綜合擴大機AMC 306d來推動喇叭,藍光播放機則是PioneerBDP-160。雖然不是什麼發燒等級的系統配備,但這簡單的系統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是絕對足夠的。

$ ~: u/ t) \& _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在沙發上方掛吊著兩只M&K Sound X-24T,用來作為環繞聲道使用。
& V2 B6 P) K/ G7 u
因為前方主牆空間開闊,我詢問屋主為何不考慮裝設大尺寸投影銀幕來享受大畫面的效果,他表示因為前方喇叭放下去之後就沒有投影幕能降下的空間了,當初天花板也沒有預留能夠裝設的空間,所以後來就決定使用尺寸大一點的液晶電視就好。
另外在客廳的右方,有一個氣氛良好的吧台,平時可以坐在這兒喝點東西。這麼有氣氛的地方當然是不能沒有音樂的,因此一抬頭就可以見到天花板上有著一對嵌入式喇叭,音樂則是透過環繞擴大機Onkyo TX-NR838Zone 2的方式將音樂訊號傳遞過來,讓家中除了主系統之外,在別的地方也能夠聆聽音樂,隨性而輕鬆地享受音樂的美好。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在吧台上方設置了兩只嵌入式喇叭,輕鬆的氛圍相當適合在此處配著音樂、喝點小酒。
7 O3 d3 @- H  s6 ~0 P
即使系統組成相對單純,但對不熟悉設備的家人而言,如果平時想要使用音響系統,仍然要面臨相當大的挑戰。這樣的狀況,博仕音響的規劃團隊也早已想到,因此採用Crestron環境控制系統來整合音響設備,將原本較為繁複的音響操作過程都丟給程式去執行,使用者只要在iPad上使用CrestronApp點一點,就能夠輕鬆達到目的,直覺化的介面設計,對已經習慣智慧型手機操作的現代人來說毫無難度,即使是第一次使用,也能夠輕易上手。

2 x$ K, J5 g( h! `+ v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採用Crestron環境控制系統來整合影音設備,只要使用iPad就能夠控制所有的影音功能,不必再拿著數支遙控器切來切去。

- j' Y. U6 d0 L" k0 _: S
除了音響系統之外,也能控制室內的燈光、窗簾開闔以及空調等等,讓生活更加方便,拜平板電腦普及所賜,類似的環境控制系統其實已經相當普遍,在許多的家庭中都可以看到這樣的系統,但相較其它品牌,Crestron系統對影音設備整合度更好,因此多數音響店家都會建議業主採用Crestron的環控系統。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前端器材一樣集中在機櫃中,平時將櫃門關上,日常生活就不會看到一大堆器材,讓生活空間更美觀。

" w$ ~' S: B, Z* `
在這一次的案例中,可以看到喇叭系統與居家空間裝潢整合相當完美,喇叭非但沒有妨礙到生活空間,反而為室內裝潢增添了獨特的風格,屋主的個人堅持配上博仕音響規劃團隊的細心,可以看到所有細節都處理的非常好,包括線材的走線方式,完全找不出一絲雜亂的地方,這就是我們一直向讀者強調的,服務才是音響店家的價值所在。
一直到採訪結束之前,我聽見屋主正與博仕音響規劃團隊呂先生,正聊到要介紹博仕音響給要裝設音響系統的朋友,我想這就是專業態度所慢慢累積起來的信賴感,如果是自己不滿意的店家,要怎麼敢介紹給別人呢?
6 F/ G, S' R% {
% ?# u6 n+ q9 y( L1 j4 Z
* R3 y& S! @# ~6 r0 U% b( f8 O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博仕音響 擁有Angel Sound天使之聲的圍繞
4 q4 b& v& t1 W$ A3 o
屋主與老婆對於博仕音響規劃團隊的服務十分滿意,他們專業又細心的服務態度,讓屋主願意介紹給其它也需要影音系統的朋友們。: g: R, E7 T: y7 B( U' g9 i
4 w) G6 u' s+ y2 O8 P: b
# X8 c$ i$ ^3 ]4 {4 i% d
【器材清單】
左右聲道:Angel SoundAS560S
中央聲道:Angel Sound AS330S
環繞聲道:M&K SoundX-24T
超低音喇叭:M&K SoundSB12
環繞擴大機:ONKYO TX-NR838
藍光播放機:PioneerBDP-160
綜合擴大機:AMC 306d/ B5 I+ e- {: q- b

. ?4 S) j; i- @% |9 l: e

# h5 b( [$ g/ r! X
   音響系統規劃   
博仕音響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46號
電話:02-2733-2968
, L( D: f" g/ _2 M# H( ^& Q. s  D-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ght0170 發表於 2015-7-3 00:05:31 |已閱:73488|評論:1|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北美地區
丹麥名廠Scan-Speak所生產的Illuminator系列,編號D3004/662000單體,這只單體是許多頂級喇叭都會使用的高級單體............
. f4 R) h$ `5 N: p3 a( J

/ ^4 q+ f  B! s$ F: s# B4 C( D
5 j- p5 [1 u& Z! K. K# c% @根據對岸叉燒網介紹,這家丹麥名廠Scan-Speak已經被臺灣廠商買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8 11:36 , Processed in 0.695362 second(s), 10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