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平面振膜耳機] 瑩聲 Audeze LCD-3,直接無隱的穿透力是它的秘密武器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5-8-12 16:42:33 |已閱:12629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5-8-12 16:44 編輯

瑩聲 Audeze LCD-3,直接無隱的穿透力是它的秘密武器 05_調整大小.JPG 瑩聲 Audeze LCD-3 頂級耳機 開放式耳機 場極式
來自美國的Audeze是一間很「理性」的公司,他們深信所有的好聲音背後都有其原因,堅持以最嚴謹的材料篩選、最紮實的技術根基,打造出他們認為世界上最出色的耳機;不編造感性故事帶動聆聽者情緒,就是這種以高科技為本的硬派風格,讓Audeze的耳機始終帶著一種洗鍊感,那是一種由內而外所散發出的自信。

瑩聲 Audeze LCD-3,直接無隱的穿透力是它的秘密武器 01_調整大小.JPG 瑩聲 Audeze LCD-3 頂級耳機 開放式耳機 場極式
LCD-3的外觀作工非常紮實,採用開放式設計獲得最開闊的一場再生,並在耳機外殼用上嚴選的天然木料,再生自然的音質音色。

LCD-3是Audeze旗下最頂級的頭戴式耳機,簡言之,就是所有自家最好的技術都給用上了,但如果要以一種設計傳達Audeze的技術核心,那絕對非場極式(Planar Magnetic)單體設計莫屬。什麼是場極式單體設計?有別於傳統動圈式設計將音圈配置在單體之後,場極式的做法,是將音圈以印刷電路板的方式直接黏著在平面振膜上,配合振膜兩側夾合的永久磁鐵帶動發聲;運作方式有點類似靜電式耳機,卻能兼具靜電式耳機的細緻感,同時備有動圈式耳機的聲音能量,是Audeze向來堅持採用的單體設計。

瑩聲 Audeze LCD-3,直接無隱的穿透力是它的秘密武器 02_調整大小.JPG 瑩聲 Audeze LCD-3 頂級耳機 開放式耳機 場極式
LCD-3的耳機線是可卸下的,紅色代表右聲道,黑色則是左聲道,線身粗壯,非常耐用。

如果更深入一點探討,您會發現Audeze對場極式單體設計特別偏愛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場極式單體確實打破了諸多傳統動圈式單體的缺點,達到更接近原音重現的理想境界。如果從單體振膜來看,場極式平面振膜輕薄,質量輕、反應快,就跟靜電式耳機一樣,透過大片的振膜面積(LCD-3的場極式單體振膜達106mm)讓單體獲得瞬間啟動與停止的高度控制力,減少相位失真,這是傳統動圈式單體無法具有的優勢。再來,除了場極式單體設計,Audeze針對LCD-3也用上諸多自家的獨家技術,包括原廠稱為「Fluxor」的磁力結構,能夠有效在減輕磁鐵重量的情況下,以強悍的釹磁鐵磁力系統達到比過去近兩倍的磁通密度(Magnetic Flux Denstiy),讓平面振膜發揮出最佳的聲音實力。而另一個「FazorElements」則是原廠特別設計的特殊元件,配置在單體內部的磁鐵外側,可大幅穩定單體聲波的平穩性,降低單體發聲點之間的不一致,有助提升音樂整體的清晰度與透明度等。好了,艱深的技術理論說了那麼多,但其實目的僅有一個,就是降低失真。LCD-3能夠在全頻段(5Hz-50kHz)內維持低於1%的總諧波失真,這就是Audeze最引以為傲的優勢。

瑩聲 Audeze LCD-3,直接無隱的穿透力是它的秘密武器 03_調整大小.JPG 瑩聲 Audeze LCD-3 頂級耳機 開放式耳機 場極式
LCD-3的耳罩厚實,鬆軟的皮革可將耳朵完整包覆在耳罩之內,藉此達到最佳的隔音效果與舒適感。

聆聽LCD-3一共搭配兩部耳擴,第一部是darTZeel LCH-208綜擴內建的耳擴線路,另一部則是個人偏愛的North Star Design Incanto,兩者各有千秋。若以音質與低頻表現來定論,前者勝出,但以聲音的個性與魅力而言,個人較欣賞North Star Design那中高頻帶點柔美的甜甜味道,本次便以後者為定稿。簡單敘述LCD-3的聲音表現,我發現在聲音個性上,與我聽過Audeze的入門耳機EL-8類似,同樣的中性、高解析、多細節,夠透明。但請留意,我只說「聲音個性」相近,其實LCD-3在音質音色上的表現,與EL-8早已是不同等級的作品,究竟兩者的最大差異落在哪,聽感上有何神奇的地方?請鎖定本次「音響論壇」的頂級耳機專題。

參考軟體:
瑩聲 Audeze LCD-3,直接無隱的穿透力是它的秘密武器 CM.A_011A__656__01152009045438-4155.jpg 瑩聲 Audeze LCD-3 頂級耳機 開放式耳機 場極式
Shadow Bright (MA M011A,Joy Audio)
Bruce Stark
如果您喜歡深沈一點的鋼琴演奏,本張「Shadow Bright」可讓您在夜晚獨自細細品味。由鋼琴家Bruce Stark演奏德國琴王Bosendorfer Imperial Concert Grand Piano,音色細膩,高頻甜潤,琴音光影的層次變化更顯盡名琴無與倫比的優異音質,大力推薦!

瑩聲 Audeze LCD-3,直接無隱的穿透力是它的秘密武器 Bach Goldberg Variations Cover.jpg 瑩聲 Audeze LCD-3 頂級耳機 開放式耳機 場極式
巴哈:郭德堡變奏曲弦樂三重奏(DG 4776378,環球)
Julian Rachlin、Nobuko Imai、Mischa Maisky
許多人聽過由鋼琴演奏的「郭德堡變奏曲」,但以弦樂三重奏詮釋的版本就相對少見。專輯中,您可感受三把弦樂器交融出的美感嗎?可感受旋律中滿滿的細節嗎?甚至是錄音空間那豐富的自然堂音,都是專輯中的迷人之處。
瑩聲 Audeze LCD-3,直接無隱的穿透力是它的秘密武器 0020182613.jpg 瑩聲 Audeze LCD-3 頂級耳機 開放式耳機 場極式
偶然與巧合(TEM00023,添翼)
陳綺貞
本張EP是陳綺貞最新的作品,選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以現場錄音方式直接收音,不僅精確捕捉陳綺貞細膩動人的嗓音特質,更真實收錄環境周圍的噪音,好像帶領聽眾回到當時的時空,感受空氣流動的聲音。

04_調整大小.JPG (209.36 KB, 下載次數: 88)

瑩聲 Audeze LCD-3,直接無隱的穿透力是它的秘密武器

瑩聲 Audeze LCD-3,直接無隱的穿透力是它的秘密武器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0:07 , Processed in 0.653577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