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家訪] Avalon Tesseract台灣第一對遇上伯樂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9-6 20:17:34 |已閱:76888|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Avalon Tesseract遇上伯樂

0 b4 ]- v+ C) N& g2 @; L+ ]
還記得2014年TAA圓山飯店音響展嗎?當時歐美國際在一樓大房間中展出Avalon Tesseract,結果反應二極,有人認為非常好聽,有人則認為不好聽。認為不好聽的人意見大多集中在低頻的駐波太強了,導致只要有否些低頻出現時,低頻量感就多到嚇人。而認為好聽的人是因為去聽時剛好沒有出現低頻駐波,所以充分聽到Avalon Tesseract厲害之處。的確,這對Avalon目前的旗艦絕對可以在非常大的空間中展現它的雄姿。有那對二件式喇叭一聲道擁有四支15吋低音(二支外露,二支藏在裡面)單體、以及三千多瓦的內建擴大機呢?
在音響展其中,大概有去參觀音響展的人都去聽Avalon Tesseract,這其中有一個人也聽了。他不僅在音響展時去聽,甚至在音響展還沒開始時,就已經先去代理商處聽過。只不過代理商當時把Avalon Tesseract放在小房間中,根本無法聽出它磅礡的音樂規模感,所以他才會在音響展時又特別去聽。聽過之後,他覺得很滿意,於是在音響展後一直催促代理商把喇叭送到他家。這位音響迷就是今天我去採訪的林先生。
其實今天我的目的主要並不是去採訪林先生,而是要來聽Avalon Tesseract,因為在音響展時並沒有聽到它全面的表現,所以這次透過代理商歐美國際黃先生,以及經銷商佳盈音響張先生的安排,我來到林先生家,終於聽到Avalon Tesseract在一般人家裡的聲音表現。
林先生家相當大,尤其客廳是開放式設計,後端開放連著其他空間,因此「容積」很大。這麼長的空間中,Avalon Tesseract的低沈低頻可以盡顯,不會受到空間太小的限制。不過,由於Avalon Tesseract的低頻能量真的是「世間少有」,所以林先生是把低頻量感放在-1dB的位置,這樣聽起來可以盡顯低沈又不會有太多的低頻。
林先生以YBA六件式(沒錯,是六件式,二件主機、四件電源)Signature 前級以及Signature單聲道後級來搭配Avalon Tesseract,事實上這套後級只是驅動它的上半截而已,因為底下的四個15吋低音單體有內建擴大機。數位訊源一看就知道是dCS 旗艦Vivaldi,至於黑膠系統,大家一看就知道是什麼,不必我多說了,都是頂級旗艦。
今天在場的還有林先生的幾位音響迷好朋友,其中一位用的是整套Goldmund擴大機,以及瑞士Piega頂級四件式旗艦喇叭Master Line Source。天啊!這對四件式Ribbon喇叭我才在「喇叭專書」中寫到,台灣就已經進口了。據那位朋友說,代理商大器本來要在這次音響展中展出那對四件式喇叭的,但是因為買主急著要,所以只好趕緊交貨,無法在圓山音響展中展出,真是可惜啊,大家沒有眼福跟耳福。
為何林先生這些朋友買的都是旗艦產品呢?而且到目前為止全台灣只有一對。據林先生說,他在買入Avalon Tesseract之前就已經由佳盈張先生安排,聽過許多頂級組合,最後還是中意Avalon Tesseract,不僅是因為它的體積大小與外觀設計放在張先生家裡很搭,林先生也喜歡Avalon Tesseract的聲音特質。老實說,外觀跟聲音特質都是主觀的,當很多套音響器材的聲音表現都很好時,最後決定收貨的原因當然就是主觀的愛好啦!其他沒做到生意的業者一定感到扼腕,其實也沒關係啦!每個人對聲音與外觀的愛好都不同,總是會遇上知音的。
林先生的空間一來很大,二者設計師替他做的一些居家裝潢剛好也對聲音表現有幫助,所以在林先生那裡聽Avalon Tesseract時,不僅林先生滿意,我也滿意,所以才會寫下這篇「現場報導」。到底Avalon Tesseract在林先生家表現如何呢?請耐心等待「音響論壇」的報導。
對了,林先生這些音響迷朋友中,有從事頂級比賽用腳踏車的業者(一般一部10,000美元,頂級的一部40,000美元,最頂級的市場幾乎都是他包了),有攝影非常厲害的醫生,竟然能夠用Sony A7拍下充滿印象派風格的荷花(他今天清晨三點半就起床去攝影),而林先生一星期爬四次山,而且還是鑑賞水果高手。朋友說有一次大家出去玩,住遠雄飯店,那裡有一堆二十幾個蘋果,林先生挑出一中一個,說這個最好吃,削開之後果然香甜。大家要他再挑出一個,林先生說已經沒有跟這個一樣好吃的了,事後證明果然是如此。朋友都說他只要咬一口蘋果,就可以告訴您這是哪裡產的什麼品種。啊!這真是太厲害了,我聽過的音響器材那麼多,要我閉著眼睛指出這是那個國家製造、什麼品牌的音響所發出的聲音,我還做不到呢!
3 X( x' B4 Z3 N/ |5 ]! L% ]

Avalon Tesseract台灣第一對遇上伯樂

Avalon Tesseract台灣第一對遇上伯樂
7 b/ \7 K+ l1 s, ^) V

Avalon Tesseract台灣第一對遇上伯樂

Avalon Tesseract台灣第一對遇上伯樂
' u$ ]' i8 @# f0 l3 ~

Avalon Tesseract台灣第一對遇上伯樂

Avalon Tesseract台灣第一對遇上伯樂
4 {+ v$ @1 E( 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8 19:48 , Processed in 0.744214 second(s), 9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