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平面振膜耳機] Audeze LCD-XC,溫暖,是讓高解析力最美的詮釋法

複製連結
蘇雍倫 發表於 2015-11-26 16:32:12 |已閱:12688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Audeze LCD-XC,溫暖,是讓高解析力最美的詮釋法 327audeze01.JPG Audeze LCD-XC LCD 瑩聲 耳罩

耳機百家爭鳴的今日,不得不承認許多年輕品牌看準的是「耳機=流行」這個面向,所以即便市場上耳機產品相當琳琅滿目,但是依然可以察覺到,專精、考究,仍屬少數廠家才有的堅持。除了幾大耳機「老店」之外,年輕耳機廠牌要打專業市場並不是一條好走的路,要做出好口碑、獲得用家普遍認同,更是必須要有十足信心與真正好聲的作品推出。2009年才在美國成立的Audeze,論資歷真的很年輕,但論產品實力,我敢說Audeze絕對是走在能被高端音響迷認同的領域。

Audeze LCD-XC,溫暖,是讓高解析力最美的詮釋法 327audeze02.JPG Audeze LCD-XC LCD 瑩聲 耳罩
耳罩的木殼非常有質感,造型古樸與專業兼具,原廠所附的木質保養蠟可以使其保持潤澤。可以見到耳機本體為miniXLR端子可換線式設計。

來看Audeze的產品線,目前僅有EL-8LCD兩大系列,全部款式都是耳罩式耳機;EL-8作為相對的入門產品,包含了一款封閉式與一款開放式型號。身為旗艦的LCD系列,現役共有五款作品,先前本刊325期「頂級耳機專題(下)」曾經介紹過其中的LCD-3,讓編輯部同仁深刻驗證了Audeze的高水準表現。綜觀LCD產品線,除了都是開放式設計之外,由於均主攻專業市場領域,普遍都是中高阻抗的設計;然而推出產品向來謹慎的Audeze,終於發布了兩款低阻抗設計的耳機,分別是LCD-X與本次評論的LCD-XC這兩款阻抗僅有20歐姆,保證能夠讓絕大多數的移動式裝置包括手機、隨身播放器、筆電等都可以直接驅動出正常聆聽音量。的確,如此低的阻抗真的是便攜一族之福音。不只這樣,LCD-XC更擁有LCD系列中首次出現的封閉式構造,讓它格外亮眼!高質感、具古典氣息的木殼,給人溫暖古樸又不失專業的外在形象;Audeze官方資料指出,他們收到了很多專業用家的意見回饋,認為既然LCD系列強項是應用於錄音室提供專業用途,那應該要有一款全封閉式的作品。封閉式耳機對錄音師來說是很有善的,由於錄音的場地有時候不侷限在錄音室,更有可能是嘈雜的戶外現場表演場合;或是室內有其他器材發出聲音、有人講話時,開放式的耳機並不能提供很好的噪音隔絕,這時候封閉式的耳機就是錄音師的法寶,在專業領域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Audeze LCD-XC,溫暖,是讓高解析力最美的詮釋法 327audeze03.JPG Audeze LCD-XC LCD 瑩聲 耳罩
耳罩相當然柔軟,舒適度絕佳,並且耳罩內有很大的空間使戴起來不窘迫。可以隱約看到平行的條狀構造,就是Audeze獨家的FazorElement調音柵板。

LCD-XC雖然與眾LCD兄弟姊妹長的不大一樣,不過骨子裡是相同Hi End血液;整體做工極為紮實,全然的頂級身段,頭帶與貼耳耳罩原廠有提供真皮與超細纖維布料兩種款式,本次拿到的是纖維布料版,觸感柔軟細緻。耳罩內部有諾大空間,如此設計能讓耳朵離單體的距離加大,即使是封閉式也不會有太多壓迫感。這部耳機重量不輕,650公克,而且具一定的夾耳力道(能使外界噪音隔絕至最低),所以配戴時建議用家要多多調整位置,讓頭帶能夠處於最平衡的地方以分散重量,若可以靠在椅背上支撐頭頸,會更輕鬆。不過由於填充物都相當鬆軟,整體舒適度還是居於上乘。單體方面,Audeze的招牌場極式平面振膜(PlanarMagnetic)當然是重點技術,獨家研發的振膜本體具輕量、大面積的特性,將音圈以印刷電路之方式與振膜結合,振膜左右兩側有高磁通量的釹磁鐵(磁極與振膜沒有接觸),音樂以電流訊號形式進入振膜上的電路時,就會與磁極相互感應產生震動以發聲。由於振膜比傳統動圈式單體輕盈,所以擁有反應速度快的優勢;另外大面積的這項特點,也能使散熱效果提升,不會像傳統音圈過熱時會容易產生明顯失真,各項細微聲音訊息都能在這樣的平面振膜上獲得更佳的表現機會。不只如此,Audeze引以為傲的FazorElement獨家調音柵板,LCD產品線的標準配備;這個裝置在單體磁極外側的特殊構造,能將聲音傳遞之穩定性再優化,減少聲波擴散時的相互干擾,有效提升透明度、解析力、分離度等重要音響指標。
LCD-XC有多專業?從它的超耐撞手提外箱就感覺得出來,看起來就像是那種樂團世界巡演時,隨樂器、麥克風、各項舞台設備等一起空運的黑箱子一般講究。耳機本體採mini XLR端子可換線式設計,原廠也附上兩條耳機線更換,一條是標準6.3mm接頭,一條是XLR接頭,也有6.3mm3.5mm的轉接線;能與不少專業錄音儀器、耳擴等有很高的相容度。甚至還送上一罐專用木頭保養蠟,能夠讓木殼常保潤澤如新,真是非凡考究的頂級產品。

規格:
Audeze LCD-XC

封閉式平面振膜耳罩。推出時間:2014年。頻率響應:5Hz-20kHz。使用單體:106mm場極式平面振膜(PlanarMagnetic)單體。阻抗:20歐姆。靈敏度:100dB / 1mW。最大輸入:15瓦。mini XLR端子可換線式設計。重量:650公克。配件:6.3mm接頭耳機線、XLR接頭耳機線、6.3mm轉3.5mm連接線、木質外殼保養參考售價:69,000元。進口總代理:瑩聲(02-28053569)。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7:40 , Processed in 0.530400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