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人物專訪] Boulder總裁Jeff Nelson,以「零故障」為目標

複製連結
陶忠豪 發表於 2011-8-16 00:00:00 |已閱:5560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Boulder總裁Jeff Nelson,以「零故障」為目標 boulder.jpg 放大器 而且 工程
' R0 D. M$ ^0 P6 W  r+ q  Y  n7 [在我所採訪過的國外原廠代表中,Boulder總裁Jeff Nelson是我所見過最死硬派的技術人。他從不吹噓自家產品有多獨特,元件用料有多發燒,因為對他而言,單獨討論某一個元件或是某一處設計完全沒有意義,因為他設計線路都是從整體進行規劃,沒辦法拆開來討論。Boulder的用料當然都是最頂尖製品,不過發不發燒並非主要考量,耐用性才是他最重視的關鍵。在創立Boulder之前,Jeff曾經是好萊塢知名的廣播錄音設備工程師,這些專業廣播設備絕不容許出錯,那時廣播公司甚至把「零故障」明文列在器材採購合約當中。這項基本要求,至今仍是Jeff設計Boulder產品的重要考量。
# E! q% ]+ z& `' Q2 @5 T7 @ Boulder總裁Jeff Nelson,以「零故障」為目標 1008.jpg 放大器 而且 工程 $ h  Q2 @, [+ r' S  e+ V
Boulder現階段最新的一款產品,是音響論壇曾經介紹過的108唱頭放大器
4 K6 @! b1 e0 P  ^$ ~5 L2 ^5 eBoulder的機箱金屬加工技術一項獨步Hi End領域,而且自己具備大型CNC電腦車床,所有機箱全部自行生產。我好奇問Jeff為何不用實心鋁塊挖空製造機箱,這樣機箱共振不是更低嗎?他告訴我,其實Boulder早就研究過這種作法,但是最後發現這種設計並沒有明顯好處,而且他們還有另一點考量,那就是萬一用家的機箱某處被刮傷了,Boulder只需要幫他換掉那塊面板即可,要是整塊鋁挖出的機箱就沒辦法了。 Boulder總裁Jeff Nelson,以「零故障」為目標 2020.jpg 放大器 而且 工程
  i! R6 W- T0 h長銷十五年的2020旗艦數類轉換器即將於明年改款,計畫加入數位流功能。
' w4 i8 `! ?) k; }3 ^! X! R6 [+ L

# w2 s8 ^5 |( G) a聊到Boulder最新推出的1008唱頭放大器,Jeff告訴我,這次他特地深入研究了電路板的規劃,以便進一步降低哼聲與噪訊干擾。不過當我問他是否嘗試過不同線路板材質時,話題又回到耐用性這個議題上。Jeff很清楚許多音響廠喜歡在線路板材質上做文章,不過這些材質上的微小差異,其實可以很容易的藉由線路設計解決。與其使用耐用度堪慮的特殊材質線路板,Jeff寧願採用最穩定可靠的材質。Jeff目前正著手研發2020數類轉換器的下一代產品,2020賣了十五年,堪稱是Hi End界最長壽的數類轉換器,不過因應數位流時代,Jeff決定大改款,設計細節雖然還無法公開,不過Jeff語帶玄機的告訴我,目前一切數位流訊源功能都在考慮之列,明年答案即將揭曉。(陶忠豪)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1:15 , Processed in 0.724439 second(s), 10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