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

[其他音響展] InfoComm China 2016現場報導

coober 發表於 2016-4-13 16:17:47 |已閱:110372|評論:5|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北京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coober 於 2016-4-16 09:19 編輯

兩年前是我生平第一次來北京,目的不是為了旅行,而是採訪第八屆InfoComm China,結束三天兩夜的採訪回台編寫見刊報導(刊登於新視聽229期)時,我把InfoComm CHINA 2014定調為亞太地區內最具規模和國際權威性的專業視聽技術和集成系統展示平台,而且花了一番功夫才好好介紹完森羅萬象展覽內容。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去年因為社內的人員安排,我並沒有參與這個每年固定在春天舉辦的專業視聽音響設備展,但透過前來採訪的同仁口述以及報導的內容,得知2015年的展覽規模又擴充了,且多了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以下簡稱DSMA)參展,該聯盟透過主事者的演講與論壇分享,透露出台灣數位看板產業在全球競爭市場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昨天是我第二次從台北搭飛機來北京,目的依然是InfoComm China,今年的展覽一樣為期三天,從4月13到15日,也就是說今天是展覽登場的首日,就我在過去7小時的逛展採訪過程中,我發現今年的規模真的又擴充許多,無論是國際會議中心的場地規劃、參展廠商的數量、媒體採訪的陣仗、逛展的人海(僅是業者,InfoComm沒有開放一般民眾參觀),光是目測就和兩年前有很大的落差。於是查了一下大會展前公布的資訊,今年的InfoComm China 2016的招商募集欄位的國旗總數超過40個國家,攤位配置圖上的寶號約287個,對照一下前三年我們雜誌報導所寫的數據,嗯,又是一個歷年之最!
在詳細介紹本次展覽我看到的內容前,先簡單跟大家說明一下本次展覽有哪些重點,第一個要提的就是去年首度參展DSMA,本次展覽跳脫單純舉辦講座的模式擴大參展等級,與大會合作以數位看板為主題的─亞洲數位看板論壇(Digital Signage Asia Forum),該論壇在展覽期間會研討數位看板行業未來的發展走勢與各種商機,透過專業話與國際化的團隊共同合作,讓台灣數位看板廠商與多媒體應用能取得各國不同地區的視聽廠商、行業品牌、專業人士以及垂直應用市場最終用戶的重視。除了台灣DSMA的活動是焦點,如果你有看過InfoComm China 2016的相關文宣,會發現今年展覽大會將「視聽無邊、世界聯通」設為主題,展覽內容也特別重視新興網路經濟技術,所以在許多參展廠商的攤位上,也都能見到許多首次曝光的創新技術與產品,好比說上海的寰視科技(MicsView)展出的4K雲端技術,就可以透過無線傳輸的方式處理4K視訊訊號。北京淳中科技也展示可以結合網路上所有信號管理的Poseidon雲端服務。另外國際大廠在展覽中首次曝光的新產品也不少,像是Sony、LG、Panasonic、Sharp以及來自兩岸三地的廠商都有新發表的技術以及產品。展覽活動部份,InfoComm China 2015首創的「全球發佈」,今年展覽也採取效率更高的方式來舉辦,主辦單位提供更多時段讓更多廠商能夠參與其中,除了曝光更多新產品資訊,也能讓參觀者以更充裕的時間觀摩新產品,並與廠商進行更深入的交流互動。而每年都會有的高峰會議,也增設由行業協會執導的小組討論,希望藉由各別群體的近距離交流互動,提昇不同領域上的專家和與會者之間的知識互通。台灣今年參加的廠商連同數位看板聯盟計有台達、中強光電、佳樂電子、精穗、得琦、倚新、海峽數碼、禾力、卡訊、衣騰、聰泰、新基、佑霖、普頓、兆泓、黑盒、AAVARA、美訊、鎧應、威盛、九大、瑞訊、承遠、偉成、精英電腦、承大、日昇等27家,由於今年InfoComm China規劃的活動相當多,北京國家會議中心的五個主展館中,其中一間還被規劃成酒店科技博覽會,也就是說要採訪得一次跑兩個展,又有高峰會跟論壇,我要報導的內容已經不單單只是跑攤位拍拍照訪問新產品,可以說是比過去繁雜許多,加上Epson配合這次的InfoComm,也熱情的邀約我在展覽第二天前往Epson北京辦公室,對新上任的部長與展覽中出現的新產品新技術進行專訪,整理一下手頭的資料,坦白說相當龐雜。以下PO文我會盡可能將本次展覽不同的主題歸類清楚,當中很多東西可能會利用較為簡潔的文字提要重點,但你不用擔心,下個月出版的253期新視聽雜誌,都會完整露出本次InfoComm China我所採訪過的人事物。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本次展覽的開幕活動和往年一樣,九點半準時在國家會議中心中最大的E館入口舉辦。InfoComm國際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David Labuskes致詞,而今年由於多了一個酒店科技博覽會,所以也有中國與其他國家飯店業者協會的代表前來參加開幕,規模比過去幾年都還盛大。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開幕貴賓座椅上有兩個來自台灣的貴賓,資策會資訊長戴豪君博士(上)與台灣數位看板聯盟鄭乾池會長,他們兩位也是本次台灣數位看板聯盟的參展代表,在後面的報導中,我也會挪出篇幅介紹DSMA舉辦的論壇專訪以及聯盟本次九個參展廠商的攤位。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第一屆亞洲數位看板論壇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在介紹展覽重點廠商的展品與趨勢技術之前,我先來介紹第一屆亞洲數位看板論壇。今年InfoComm對台灣來說是極具意義的一屆,我這裡說的意義並不是指參展廠商數量非常非常多,而是指參與展覽的深度大幅提升,主要就是台灣數位看板聯盟參展的層級提升了!DSMA不僅集結鎧應、威盛、九大、瑞訊、承遠、偉成、精英電腦、承大、日昇等聯盟成員前來參展,更在高峰會議程中舉辦第一屆亞洲數位看板論壇,除了有DSMA會長鄭亁池先生在會中以數位看板在亞洲創新應用趨勢為題的專題講座之外,還有多國數位看板專家的主題演講。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亞洲數位看板論壇的講座包括日本DSC協會代表江口靖二先生的日本數位看板發展概況/2020東京奧運的商機、東芝原廠人員分析數位看板在東南亞市場的看板、前線媒體總經理馬志堅先生廣告人的角度介紹數位看板的重要性等等。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DSMA在高峰會上也與日本DSC簽署合作備忘錄,提升雙邊數位看板技術與應用的交流,同時提升台灣在數位看板技術上的種種優勢。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作為本次論壇的主辦方,資策會資訊長戴豪君博士也在開場致詞中表示,其實這個論壇今年已經第八屆了,之前都是在台北資訊展期間舉辦,這次是第一次將活動移師到北京。在數位看板產產業上,台灣具有很多優點,像是我們擁有非常強的工業電腦、面板還有底蘊很好的系統整合業者,在這個產業同時具備軟實力與硬實力。另外,他也很高興DSMA帶九家台灣數位看板相關產耊的廠商前來參展,並且跟日本DSC協會的簽署合作關係。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DSMA會長鄭乾池先生上台致詞時說,台灣數位看板聯盟過去幾年一直在台灣本地與世界各地舉辦論壇講座,除了技術意見交流之外,其中一個很大的目的,就是希望全球市場可以看到台灣在數位看板上面的優點。台灣的數位看板有哪些優勢呢?鄭會長說產品品質很好,系統整合技術也越來越強,也就是軟硬體都具備很大的競爭力上。這次在InfoComm舉辦亞洲數位看板論壇,同樣也是讓更多人能看到這些台灣優點,也希望論壇可以帶給大家更多的想法跟創意。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InfoComm China 2016報導

在這次的論壇上,重頭戲就是DSMA戴會長主持的數位看板在亞洲的創新應用趨勢,DSMA邀請艾爾鵬總經理林銘祥、綠創科技執行長王家俊、航美嘉成傳媒廣告副總裁樓韜與播尚軟件科技總經理徐忠信等數位看板系統業者,以問與答的方式探討講座設定的主題。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coober 發表於 2016-4-13 21:03:04 |已閱:110372|評論:5|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北京
本帖最後由 coober 於 2016-4-19 14:24 編輯

1 拷貝.jpg
長期關注這個展覽的讀者與業者,一定很熟悉國家會議中心這個展覽館。過去幾屆InfoComm China一直都是在這個國際級的展覽館舉辦,但每年我們編輯前來採訪,都會覺得會館與周遭公共建設軟硬體有些許的不同,不斷擴充(應該說陸續開放)的展館空間,讓InfoComm具有更大的攤位吞吐量,參展廠商也可以在足夠的空間設計內容更多變的展出內容。
2 拷貝.jpg
剛剛我有提到,今年主辦單位規劃五個展館, 包括最大的E館,位在規畫北路另一側的P、C、M三館,以及作為Hotel Technology Show的F館。參觀民眾也和往年一樣,皆採登記入場制,登記方式包括展前特定期間的網路登記與現場登記兩種,由於展覽規模每年都逐步擴張,所以登記的民眾無論是事先登記還是現場才填寫表格,人潮都相當兇猛,所幸主辦單位很懂得動線規劃與擴充出入口,所以首日也不見超長排隊人龍的出現。
3 拷貝.jpg 3-1 拷貝.jpg
我之前一直很好奇入場登記是在寫什麼東西,今天忍不住好奇走進一看,才知道入場表格內容寫些啥。表格分成三部,第一部先請你填基本的姓名、公司寶號、居住地與地址、聯絡方式之外,第二部會依照專業視聽、垂直行業鍊的產業別與IT產業來作為大項區分,仔細地詢問你所從事的職業。第三部會把展會裡所有的產品技術內容列出來,請你勾寫感興趣的項目。除了表格羅列內容相當完善,現場工作人員其實也非常盡責,我才一拿起表格端詳,一旁就有人遞上筆準備引導我填寫。
4 拷貝.jpg
北京是亞洲數一數二的國際都市,所以非常重視公共安全,雖然展館有很多出入口,但主辦單會還是會以縝密的動線規劃讓進入會館的人必須都要通過X光安全掃描檢測,包包要過X光機,人也要進行全身掃描。
5 拷貝.jpg
台灣數位看板聯盟今年募集了九家廠商前來InfoComm China參展,攤位全都規劃在C展館的入口處,位置相當顯眼。
6 拷貝.jpg
威盛電子這次展出重點是他們開發的Chrome拼接系統解決方案,透過他們自家開發的軟體,可以實現多尺寸、DPI拼接,顯示內容解析度也支援到4K,一台機器最多可進行48台顯示器拼接,效能相當強大。
7 拷貝.jpg
另外威盛也有展示IPC/RTSP視訊解碼上牆解決方案,透過威盛的綜合控制平台,可完成無縫拼接效果。
8 拷貝.jpg
生產高品質數位看板播放器的鍇應科技,產品一直以來都能滿足客戶因地制宜的需求,所以他們本次展覽希望我可以強調他們其實也具備強大的系統管理介面,透過雲端資料庫與人性化的版面設計,用戶可以更輕鬆的管理自家數位看板的呈現內容。
9 拷貝.jpg
10 拷貝.jpg
精英電腦的攤位佈置很雅緻,年輕的工作人員也非常有活力,我一到攤位大家就輪流上來跟我介紹他們小巧、美觀又實用的展品。 包括可手機無線充電裝置以及透過HDMI連接顯示器的Tiny PCoS數位看板視訊轉接器,雖然是迷你的新品,但都是很貼近你我生活的實用小物。
11 拷貝.jpg

杰云通專門從事影音訊號整合網路技術的開發,主要針對控制室系統、大螢幕顯示控制系統、PII系列產品是她們最新推出的4K多螢控管解決方案,能將4K 影像、7.1音效處理、USB介面與紅外線中控裝置兜在一起,組成一個影音設備極為健全的監控系統,這次他們攤位許多產品都有與聰泰合作。
12 拷貝.jpg
承遠VNS攤位有多款數位看板示範,像是G-403異型視訊牆以兩點座標呈現影像位置的示範,另外還有GeoBox系列產品,包含邊緣融合處理器,一台最多可控制四台投影機,可以多台拼接處理大型顯示系統。此外還有電視牆控制器、主動及被動3D影像處理器等等,對於商用顯示,具有多種不同的系統解決方案。
13 拷貝.jpg
瑞訊的攤位以三組示範呈現數位看板在運輸、餐飲、百貨零售業上的應用方式,  該公司研發的RS系列影像處理器,可以進行1、2、4、8、12等五種畫面拼接方式,運輸產業上可以顯示即時列車與飛機航班資訊,餐飲業也能讓快餐店快速呈現內容物豐富的菜單,百貨業則能讓業者以多變的拼接方式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14 拷貝.jpg
九大在會場攤位展示旗下自有品牌ShinyBow生產的各類專業視訊設備,包含多款專業型影音切換器、 HDMI HDBaseT延伸器、分光器、光纖延伸器、數位電視頻道混播器與IP/SDI延伸器等等。
15 拷貝.jpg
ShinyBow眾多的產品除了靜態展示之外,現場也有針對重點器材搭配顯示器進行簡易的功能示範,像圖中左邊就是8:8 HDMI轉光纖矩陣切換器SB-6588FC的示範,右邊則是SB-3693 HDMI-VGA影音切換器進行的分割畫面示範。
16.jpg
宏正在攤位呈現多套系統解決方案,以不同類型的ATEN產品做不同產業點應用示範。
17.jpg
攤位內有兩套大型展示區塊,第一個是模擬電力大廳的監控系統解決方案,針對這個方案,宏正透過KE Matrix Manger系統解決方案,降低系統運作的噪音、簡化操作人員數量,並且提供可靠的運作狀態,藉此提升生產力。
18.jpg
另外一套系統是智能會議室解決方案,這套系統以多項ATEN控制與視訊裝置組建,以VK2100中控系統為核心,搭配VK6000配置軟體、VK224訊號分配器、VK248繼電擴充器、VM5808H 8*8矩陣切換器、PE8208G  PDU電源分配器、VE849 HDMI無線廣播器與ATEN中控APP,打造一個華麗且實用的智慧會議室系統。
19.jpg
現場也有許多單品展示,所有展示區都配有專人解說。
22.jpg
卡訊每年都會參加InfoComm,而且不只是北京,美國、歐洲、印度、中東的展覽也都會去參加,將台灣優質設計的產品推廣到全世界。今年的北京InfoComm,他們針對學校展示完整的校園緊急應變指揮系統,能提供學校用戶全套的安全網路媒體系統。
20.jpg
這套校園安全系統標榜具備IP化、智慧化與雲端化,遇到緊急狀況可以透過學校會議的麥克風進行全校安全廣播,並且啟動防盜、監控與警報裝置,這套系統還可結合現地地震警報,可以透過文字轉換成語音的技術,以最快的速度採取應變措施。而BXB的會議系統還應用了TCP/IP和無線科技,可用手機或者平板電腦作為會議控制的移動平台。
21.jpg
BXB的桌上型麥克風向來以品質優異著稱,像是UFO系列就榮獲IF設計獎的肯定,全新的FUN系列今年也同樣榮獲IF大獎的殊榮。這一款會議麥克風可搭配會議系統圖控軟體,能單獨調整麥克風的各項參數,讓聲音表現更出色。還採用了Cat-5e網路傳輸關聯機,能快速完成安裝,另外還具備DSP音效處理技術,根據使用空間調整效果,是一款使用度相當靈活的產品。
23.jpg
承大科技自有品牌OUIGO,向來拿手的就是製作所謂的投影電視,今年的攤位也在台灣數位看板聯盟區,威的是具有一個獨立的大包廂,其實他們以往參加音響視聽相關的展覽,都是採取這樣的模式設攤,如果你常看或關注新視聽雜誌,一定再熟悉也不過了。
25.jpg
OUIGO的投影電視不同於傳統的液晶電視,不會有亮度過高或者耗電的問題,投影出來的畫面也不會和一般銀幕一樣,會出現易抖動或髒污影像畫質現象,你看到的是效果超越一般電視的晶透細緻畫質,傳真的色彩與逼真的黑階效果,畫面感召力相當強。
24.jpg
現場以兩部Epson投影機做投影,會用兩台堆疊投影主要是提升畫面亮度,實際展示出來的效果也相當不錯。
26.jpg
Optoma的母公司中強光電是P展館中相當具有看頭的攤位,他們展示的投影示範一舉涵蓋商務、家庭劇院與教育三個主流面向,攤位入口以多台R50搭配KB-4022影像分割處理器呈現的大尺寸曲面投影解決方案,就讓很多人駐足賞析台北美麗的市容。
27.jpg 28.jpg
居家空間的劇院投影使用的產品是新推出的LCT100,這是一台雷射光源投影機,採用SSI光源技術,環保且耐用,3000流明超高光輸出強度能呈現亮度充裕且清晰的高畫質影像,超短焦的設計也能在短距離投影大尺寸畫面。
30.jpg
29.jpg
教學投影區以多台U40B讓民眾感受互動式投影,這台投影機具備4000流明光輸出強度,解析度為1080p,中強提供不同的觸控感應配套,不管是用觸控筆在投影介面書寫還是想直接用手指書寫都能可實現。
31.jpg
今年的展覽多了一個HTX酒店科技博覽會,這個博覽會由中國酒店科技聯盟與InfoCommAsia聯合主辦,提供酒店業者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博覽會場募集多國系統供應商,只要你在酒店房間裡看得到甚至想得到的產品設備,在者裡都有相關業者參展,很值得酒店業者參觀。
32.jpg
酒店科技博覽會中有兩家台灣來的廠商,第一個是禾力,這家公司來頭不小,是亞洲第一個推出無線充電的廠商,現場展品也是以這個名為InforChange的無線充電設備為主軸,這個無線充電裝置採用共振式無線充電技術,直接插在充電接埠與傳輸器感應就能使用,能讓飯店業者安裝在Lobby、房間桌上、床頭櫃等區域,相當方便。
33.jpg
另一家台灣廠商是衣騰,他們在現場的攤位展示一系列無線感應、手機控制系統解決方案,能透過自家設計的產品將過去獨立的系統整合於一氣。 DSCF4687.jpg
日昇是一家來自台南專門生產線材與插頭插座開關的廠商,工廠設在寧波,名稱叫做日鼎科技。本次的展覽日昇也在會場帶來許多他們生產的產品,包含各類線材、接頭連接器、線盤、排插等等,產品都依照不同的類型展示。
DSCF4695.jpg
日昇的線材多到不勝枚舉,從喇叭訊號線、網路線、視訊線到吉他線都有,現場的展示櫃有都有詳細標示產品型號與規格,還有頗面圖可以讓你看到線材內部設計狀況。
DSCF4694.jpg 現場也有展示許多XLR接頭、連接器等產品,每個單品都有日昇獨特的設計konw-how。
44.jpg
台達本次展覽應用本身強大的硬體優勢,結合創新的軟體呈現完整的視訊整合服務系統。其中大型顯示牆台,就能透過DLP、LCD與LED等顯示方式配合控制系統,能滿足企業大廳數據中心、調度與監控中心、會議展演廳以及戶外廣告牌等,另外今年很流行的雷射投影技術,台達也有應用在大型工程投影機上頭,在M展館311號會議廳展示的內容包羅萬象。
46.jpg
高亮度雷射投影機是今年InfoComm最熱門的話題,現場不下數十家廠商展出這類的產品,台達的自有品牌Vivitek一直以來都是DLP陣營的大將,有母公司強大的技術做為後盾,雷射投影技術想當然爾也能趕上趨勢。現場看到多台高亮度雷射機種,包含具備6000流明的DU7090Z,在雷射光源的優勢下光源具有20000小時的使用壽命,以及穩定的運作效能。
49.jpg
另外還有一台亮度更高的雷射投影機實際在現場進行投影示範,這台投影機名為DU8090Z,具備8000流明光輸出強度,可搭配八顆電動鏡頭,採用密閉式光機設計,安裝上可進行上下左右各360度的吊掛,使用靈活動相當高。
45.jpg
傳統的高亮度工程機種一直以來也都是Vivitek的強項,現場也展示一台11500流明的雙燈工程機種DU9000,這台機器可搭配六顆不同的鏡頭,採用密閉式光機設計,穩定的性能可適用於展覽展示、主題樂園、保安監控等領域。
47.jpg
眼前這個很像PA喇叭的東西其實不是音響,它是台達研發的戶外LED顯示箱體,型號為P8,能配合燈光系統進行表演與照明。
48.jpg
現場有好幾面大型顯示螢幕,主要是展示台達在LED顯示螢幕與軟體之間整合的實力,其實這類的系統解決方案台達已應用在中國與世界其他國家的公安指揮中心、交通監控中心、運輸管理室等領域中。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coober 發表於 2016-4-14 21:52:36 |已閱:110372|評論:5|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北京
34.jpg
Epson從2013年開始,每年都是InfoComm的固定咖,我注意到一個地方,Epson在會場的攤位,每屆都有逐步往前推的趨勢,今年甚至直接衝到E館入口第一排,攤位座落在最顯眼的位置,偌大的面積內規劃許多新產品與新技術。台灣愛普生影像科技事業部協理黃少白過去待在中國好一陣子,也參與過幾次InfoComm的展覽,他跟我說,國家會議中心這幾年變成一個很搶手的展會地點,之前來參展的時候記得主辦單位都會安排好幾天的會期,這幾年慢慢壓縮成三天,廠商投資在攤位的成本自然也越來越高,所以今年看到 Epson不惜砸重本在會場的搖滾區承租大攤位,也代表Epson非常重視中國市場。
34-1.jpg
然而,會遇到黃協理並非巧遇,台灣愛普生和總公司一樣,非常重視今年InfoComm China,為了這次的展覽,特別組一個經銷商與媒體參訪團來北京。三月的時候,台灣愛普生的鍾經理在展覽前就致電我們公司,希望能邀請我們一同參加這趟訪展之旅,但無奈我們一直都是InfoComm官方邀請的採訪媒體,所以只能婉拒,不過本次展覽期間,我們還是有和高傳真與蘋果日報的同業一同前往中國愛普生位在朝陽區華貿中心的本部,對日本精工愛普生視訊設備事業部VI營業部新上任的部長進行專訪,展覽期間也在台灣愛普生的人員陪同下一起導覽攤位,雖然彼此不是一同來北京,但該跑的行程基本上都有跟到。
我是這個禮拜二到北京,出發前一天,台灣愛普生在台灣舉辦2016年雷射商用投影機的發表會,現在回想起來,發表會露出的雷射投影機L1000系列與高亮度機種G7000系列,可以說是配合InfoComm China展覽的前導秀,我在台灣參加完發表會後,來到這裡就可以直接看到Epson產品直接應用在系統解決方案上,加上總公司高層的說明,不難發現Epson的3LCD技術這幾年不斷提升品質檔次,在精工愛普生正確的運作手段下,無論是商用與家用投影,都能為用戶帶來很大的裨益。
35.jpg
先把焦點聚集到Epson的攤位上,我們在台灣總習慣關注單一產品,透過產品功能來理解實際應用的情況。但在中國,你會發現這裡推的通通都是系統解決方案。Epson今年的攤位上的焦點不少,包括展示光輸出強度達25000流明的高階工程投影機、超寬畫面的背投影技術、教學用互動式投影機方案,甚至還有組建一套投影機應用在家庭劇院的解決方案,展示項目中所應用的產品,也通通都是Epson新推出的機型,跟台灣展覽以靜態展示搭配少許的實際投影方式有很大的不同。
36.jpg
這次展覽的主舞台中央,擺放的是世界第一台光輸出強度標到25000流明的雷射投影機,這台投影機型號是EB-L25000U,和今年一系列高階機種一樣具備4K Enhancement Technology技術,能將WUXGA影像升等到接近4K的水準。與其他品牌同等級的高亮度產品相比,EB-L25000U其實具有較小的體積,在不同的展演、公共工程領域,能更靈活的架設,提升運用的便利性。
36-2.jpg 36-1.jpg
主舞台旁有一個很絢麗的展示,Epson以五部L1000系列進行全角度雷射投影,投影的介面也巧妙地設計成3LCD雷射投影技術中核心元件螢光輪的式樣,透過五顏六的色彩轉換,讓民眾可以看到投影機多元運用的價值。
37.jpg
另外一個很有看頭的展示,就是眼前這個大畫面監控畫面展示,這個是透過三台EB-L1000U系列雷射投影機搭配短焦鏡頭,配合監控系統以背投影的方式進行寬銀幕拼接。這個展示主要是告訴大家,Epson全新的3LCD雷射投影機現在亮度普遍都有6000~12000流明,配合2500000:1的超高對比度,可以呈現極為清晰且明亮的畫面,很適合大型會議室進行視訊會議時使用。現場所採用的背投影玻璃銀幕是採用中國當地的VISIONIC產品,我現場細看,畫面中完全看不到投影機光源產生的亮點,這點相當令我驚訝。
38.jpg
除了氣派的商用投影解決方案之外,Epson超短焦投影機拿手的互動式白板投影也吸引很多民眾前來體驗性能。眼前這套產品是EB-595Wi配合Smart Notebook互動教學軟體所呈現出來的,使用者透過手指頭就可以直接在畫面上書寫內容。
39.jpg
40.jpg
家庭劇院投影採用EH-TW5300系列,這台投影機可以說是Epson近期多媒體投影機的縮影,高亮度配合高對比度的性能,能讓畫面在充裕的亮度下展現精細的畫質,另外還具備動態插補技術以及2D轉3D,功能部分也支援MHL與鏡射技術,能靈活應用在不同的娛樂投影項目中。
41.jpg
42.jpg
展區靠外側的走道上,也規劃成新產品的靜態展示區,包括這禮拜才在台灣上市的L1000系列以及G7000系列機種,還有採用雙燈源系統的Z系列都在展示之列。
43.jpg
展覽第二天的下午,我隨同其他媒體跟台灣愛普生黃協理與鍾經理一同拜訪愛普生的北京分公司,並且在那邊對日本精工愛普生視訊設備事業部VI營業部新上任的稻穗孝則部長,以及這禮拜一在台主持發表會的安部雅子課長進行專訪,訪談過程中我們除了針對新產品的一些技術進行更深入的探討,也提出幾個值得投影機使用者關心的問題,像是聊到Epson商用投影機在全球應用市場上有哪些實際案例與性能優勢時,稻穗部長與安部課長就有提到,商用投影的應用非常廣泛,尤其是在歐美,商用投影應用很多時候都不再是投影在平面上,而是像城堡、建築物或者雕像上頭,這對投影機的光輸出強度以及畫質色彩具有極大的挑戰,Epson新推出的機種也都盡可能滿足這類投影應用的需求,像這次在InfoComm會場展示的25000流明雷射商用機EB-L25000U,性能就已經可以滿足這方面的投影所需。

另外一點就是Epson會持續堅持3LCD技術的優勢,特別是維持高彩色亮度的這個部分,其實不管商用還是家用機型,對用戶而言,畫面最重要的就是能看到明亮的色彩,這些年Epson一直在教育消費者,投影機的亮度不光光是白色亮度,彩色亮度才是最重要的,這就好比動態對比跟靜態對比之間的關係一樣,畫面要好看,兩者都必須具備,與一般DLP投影機相比,3LCD的彩色亮度大概高出三倍,這正是Epson畫質出色的核心優勢。

另外我們也問到Epson在家用投影機市場上具備哪些優勢,稻穗部長有提到,現在家用投影機很重視多元化的使用,所以Epson也非常重視投影機連接性的多元,所以MHL幾乎都是多媒體投影機的標配。其次,過往Epson的家用機都在3000流明以下,現在多媒體投影機其實都很重視跨界的效能,大概從去年開始,愛普生就很重視亮度達3000流明商用與家用混合機型,而且產品普遍都具備迷你的體積,擁有更好的可移動性,希望可以藉由這樣的產品,降低投影機用戶的入門門檻,這跟過往Epson產品的設計脈絡有很大的差異。其次就是高畫質的維持,除了前面提到的彩色亮度,3LCD投影機一直以來都是高畫質投影的技術標竿,不同於DLP色輪顯示的方式,3LCD技術是將色彩合成好才一併輸出,所以能精準還原畫面的原始效果,Epson也將會一直堅持走3LCD的路線。

至於消費者最關心的Epson 4K面板開發上,稻穗部長也有特別說明,Epson的4K面板其實一直都有在開發,但考量到目前市面上4K Source還是不是非常普及,所以Epson也不急著推出真正的4K機種,而是會選擇在對的時機點上,推出最好的產品。本次展覽中展示的EB-L25000U,其實它的鏡頭已經是採用4K鏡頭了,所以消費者要看到Epson真正的4K投影機上市,相信日子不遠了。關於4K的議題,安部課長也有做出補充,她說Epson在這段真4K來臨的空窗期內,會持續主推4K Enhancement Technology技術,並且隨著新機種的上市,像素位移的品質也會不斷提升,就拿近期新推出的L1000系列雷射投影機來說,4K Enhancement Technology所呈現出來的效果,基本上已跟真實4K效果相當接近,你比較看看Epson 4K Enhancement 投影機跟其他品牌的真實4K機種,效果其實差不了多少,但價格相對有很大的落差,想一想,對消費者而言似乎划算的交易。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coober 發表於 2016-4-15 16:06:08 |已閱:110372|評論:5|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北京
本帖最後由 coober 於 2016-4-15 23:42 編輯

49.jpg
佳樂從去年開始參加InfoComm,這兩年也透過這個展覽積極物色內地各省份的代理商,希望能讓更多人瞭解 CAROL優質產品。配合大陸市場的型態,佳樂和過去參加台灣音響展的方式也不太不一樣,佳樂的董副總跟我說,他們這次參展特別將CAROL的麥克風、擴大機以及擴音裝置,組合成完整的系統整合方案,結合2.4GHz的無線技術,讓用戶可以在相容性絕佳的組合中,涉獵自己所需的產品。

50.jpg
CLM-101經典麥克風是本次展覽詢問度超高的產品,這支麥克風不僅外型採用復古設計,還搭載雙音頭,具有角度更大的拾音性,配合腳架可以讓演出者搭配肢體動作演唱。另外的旋轉軸承也採用類似筆記型電腦折疊機構的設計,用久的也不會鬆脫,具有專利的開關也採用指撥式設計,能方便使用者操作。
51.jpg
iAS-102行動娛樂基座也是本次展覽的重點產品,董副總說這款產品很多民眾都相當感興趣,透過簡單的步驟手機平板就可以當成訊源,接上麥克風就能以作為完整的發話系統,除了個人娛樂用途,也能當成行動會議發話設備。
52.jpg
另外一個民眾很感興趣的產品是眼前這款BTM-210系列藍牙傳輸裝置,據了解很多內地的民眾對藍牙的認知僅限於行動喇叭,不知道還可以透過這種訊號接收與發射裝置,讓其他視聽產品也額外增添藍牙功能,讓原本線材雜亂的系統變成俐落的無線系統。
53.jpg
無線麥克風部分除了有新款的DW-35R之外,佳樂也將前幾代的機種通通一併展示,讓大家知道CAROL的產品通通都具有絕佳的相容性,用戶可以從中獲得高整合度的使用效益。
54.jpg
除了中島櫃的新產品,佳樂也在壁牆上展示各類麥克風、攜帶式擴音器等產品。
55.jpg
得琦電子本次展覽由內地的代理商參展,現場由CS-120CU主控機做為核心,展示一套完整的CS-120數位會議系統。
56.jpg
麥克風現場展示CS-120DU代表機與CS-120CH主席機,前者可針對四種發言模式進行申請或者直接發言,按鍵還有規劃投票鈕,會議的投票結果可顯示在基座上的LCD螢幕。後者可以控制所有會議中的代表機,而且有權限同意或拒絕代表機發言,簡單說就是整個系統中的主控麥克風。
57.jpg
CS-120CU的控制主機提供整套會議系統的音頻輸入與輸出,一台主控機可連接多達90台主席機與代表機,若是加裝電源供應機還可連接多達256台麥克風。在單機主控下,本機可提供數位會議四種會議模式,包括開放模式、先講先出模式、音控模式以及申請發言模式。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coober 發表於 2016-4-15 21:03:20 |已閱:110372|評論:5|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北京
59.jpg
60.jpg
今年在幾個投影機領導品牌的帶動下,激光是現場最聽常到的兩個字,Sony一直以來都把中國當成商用系統解決方案的重點市場,每年不僅都會參加InfoComm,也都會在攤位裡弄出絢麗的投影吸引民眾目光。今年他們同樣規劃很多解決方案的展示區塊,主秀即是眼前這兩台黑麻麻的大傢伙。
這是由兩台具備10000流明光輸出強度的VPL-GT270,索尼說這不僅是業界第一款支援BT.2020色域的投影機,也是世界第一台將4K SXRD晶片與雷射光源同時應用在單一產品上的傑作,產品具有傳統燈泡投影機所沒有的長效壽命,而顯示晶片迷你化的優勢也讓這台高亮度工程機能控制體積,可更靈活地運用在不同的投影場合,現場應用兩台VPL-GT270進行巨幅畫面疊合投影,呈現出清晰銳利的4K畫面。
61.jpg
62.jpg
弧形工程動畫投影一直以來也都是Sony工程機的強項,現場也用上了多款新推出的高亮度工程機種呈現這道拿手好菜。Sony自從在2013年推出雷射3LCD投影機以來,這兩年也持續這類產品的開發,光2015年就推出將近20款雷射機種,最新款的產品VPL-F635HZ/F535HZ/F435HZ、VPL-F630HZ/F530HZ/F430HZ,亮度普遍都介於4000~6000流明之間,解析度也具備WXGA與WUXGA兩種,另外還新增投射比0.33:1的反射式超對焦鏡頭、內建3D亮度提升濾片,同時納入密閉式光機設計與主動除塵機制,不僅維持畫質表現,實用性與應用靈活度也更加出色。
63.jpg
雖然乍看之下LG的展覽內容每年都一樣,都是以旗下的商用液晶顯示器示範各種數位看板領域的應用,似乎沒太大變化,但我有發現每年LG除了會帶來解析度支援更高的新產品,應用軟體呈現出來的內容每次都能讓人驚艷,明明知道秀出來的通通都是展示模式下的超美麗畫面,但還是會不自覺被吸引在螢光幕前看到呆掉,因為實在是太漂亮了。
64.jpg
讓我看到入神的就是這個以多台86BH5C 86寸超寬螢幕拼接出的巨型櫥窗,這個高約兩層樓的數位看板,裡面的木偶會一個個從櫥窗裡蹦出來,由於畫面解析度高、色彩非常鮮豔,會讓人不自覺一個一個數,直到全部的木偶都出來了櫥窗再度關上,才會發現自己跟第一次看到煙火秀的小孩子一樣純真,超屌!
65.jpg
除了木偶櫥窗,我認為會場最有看頭就是入口處的大型拼接電視牆,這面電視牆採用16台55寸的55VH7B 0.9mm窄邊框顯示器,拼接應用時可呈現及小接縫的效果。
66.jpg
現場還有多台 4K 顯示器,包含兩台98LS95A 98吋4K顯示器示範餐廳電子菜單的效果,同時搭配 LG 4K 測試畫面中的食物片段,看了讓人口水直流。
67.jpg
LG絕活OLED技術現場也有展示,而且還是雙平面 OLED顯示器,這個產品型號是55EH5C,機身總厚度僅7.94mm,支援懸頂吊掛、壁立與落地擺放三種安裝方式,很適合作為博物館或者櫥窗展示的電子看板。
71.jpg 71-1.jpg
我認為松下這次展覽有三個技術展示重點,第一是圓形天花板投影,這個投影技術原廠稱之為沉浸式穹頂解決方案,主要是所鎖定主題公園的圓形屋頂投影市場,採用四台投影機Panasonic PT-SRZ12KC來呈現,這台高階雷射工程機具備12000流明的光輸出強度,具備的動態插補處理技術能滿足圓形天花板投影對大量動態影像的需求,另外也可以從事3D投影,並內建多畫面拼接系統,效能像當強大。
72.jpg
第二個重點是松下利用四台解析度達4K+的PT-SRQ13KC三片式DLP雷射投影機,投影一個解析度接近真實8K的大型畫面。
73.jpg
第三個就是可以在不同角度進行360旋轉投影的雷射投影機PT-FRZ98C,這台投影機具有Solid Shine專利技術,10000流明光輸出強度與10000:1的對比度,和PT-SRQ13KC一樣具有細節清晰處理器,能讓變化多端的投影畫面維持銳利清晰的畫質。
74.jpg
75.jpg
BenQ這回展覽也將主秀擺在兩台雷射超短焦投影機上頭,而且高階機種還納入的超高亮度的性能,讓投影機可以在解決方案的系統鏈中獲得更靈活的應用。
76.jpg
攤位還有特別隔出一個房間,打造一個沈浸式多媒體餐廳,現場利用五台高亮度工程機,在全白的壁、天花板、桌面上投影海邊情境,以光雕投影的概念讓人有在海邊吃飯的感覺,十分酷炫。
77.jpg
除了以上的動態展示,現場還有數位看板的展示,而所有 BenQ近期新推出的產品,包含投影機、鏡頭配件、螢幕以及專業印刷用的校色顯示器,也都在攤位一隅以靜態展示的方式陳列。
69.jpg
家裡頭剛剛完成喜事的Sharp,本次展覽展出超級超級超級大的8K拼接畫面。使用16部55吋邊框3.5mm的PN-V550液晶顯示器,拼湊出220吋8K顯示畫面。這台顯示器搭載Sharp獨家的UCCT技術,支援七天連續開機。好啦,我必須說接縫是有點粗,一些畫面站在遠處就可以看到黑色接線,但其實根本沒有人會去在乎黑線,因為超精細的畫質就足以讓人目瞪口呆。
70.jpg
靠近畫面細看細節,Sharp的8K效果還真不是蓋的,古厝牆上的漢字跟石磚上的紋理都可以看得相當清楚,幾乎沒有任何破綻,真是太厲害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12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7 06:07 , Processed in 0.584241 second(s), 5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