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耳罩式耳機] Sony MDR-Z1R旗艦耳機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9-7 11:27:57 |已閱:12302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Sony旗艦耳機MDR-Z1R

2016年9月1日,Sony在德國柏林電子展前一天,發表Signature系列產品,這個耳機就是其中之一。
到底這個耳機有什麼特優之處?它是世界上第一個採用70mm振膜的耳機,而且特別的是,這70mm是由二部分組成,一部份是中央的鎂合金振膜,另一部份則是邊緣一圈的LCP(液晶高分子)鍍上鋁,由這二個部分合成70mm振膜。這樣的振膜有什麼好處?可以達到最輕的重量,最寬廣的頻寬,所以這個耳機的頻寬是4Hz-120kHz,您沒看過這樣的頻寬吧?
再來,這個耳機的最前端採用所謂Fiobnacci的花紋造型,這是什麼意思呢?這個自來自義大利文,是黃金分割的意思,Sony MDR-Z1R耳機採用這種振膜前的罩子,一方面讓聲波完全通過,另一方面則有抑振效果,不會產生共振。
MDR-Z1R的音圈很細小,很輕,採用無音圈筒設計,在繞好音圈之後,把音圈筒抽除,這樣可以降低音圈的重量,提升靈活程度。在音圈後面就是強力釹磁鐵,釹磁鐵後面則是另外一個框架,支撐整個耳機內部,抑制震動。Frame後面則是Acoustic Register,這個裝置可以譯為聲波暫存器,也就是讓聲波有一個緩衝的設計。而在聲波暫存器後面有一個很特殊的東西,那就是以加拿大針葉林木做成的紙漿,拿到日本以做和紙的方式做出一個凸起造型,這個凸起造型紙就是作為聲波的最終吸收、避免引起共振。這樣的作法比較罕見,一般就是採用開放式設計,讓聲波充分穿過耳機,傳遞到外面,這樣可以避免耳機振膜背波的影響。Sony這種作法也是第一次看到。
MDR-Z1R耳機的頭帶內部用的是鈦合金骨架,外面包覆真皮,非常柔軟舒服。而整個耳罩也是真皮做成。很特別的是MDR-Z1R耳機的插頭採用Sony的4.4mm平衡插,而不採用傳統平衡插,原因是這種4.4mm平衡插的阻抗更低,聲音表現會更好。假若您要升級,Sony有與Kimber Kable合作,提供發燒線更換。MDR-Z1R是在日本製造的,而非其他國家製造,質感高級,還附有皮包裝盒,您看了一定喜歡。這樣一副耳機多重呢?385g。
多少錢?2,199美元。


Sony MDR-Z1R旗艦耳機 DSC00044Sony IFA 2016.JPG MDR-Z1R 耳機

Sony MDR-Z1R旗艦耳機 DSC00047Sony IFA 2016.JPG MDR-Z1R 耳機

Sony MDR-Z1R旗艦耳機 DSC00049Sony IFA 2016.JPG MDR-Z1R 耳機

Sony MDR-Z1R旗艦耳機 DSC00192Sony IFA 2016.JPG MDR-Z1R 耳機

Sony MDR-Z1R旗艦耳機 DSC00193Sony IFA 2016.JPG MDR-Z1R 耳機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6:12 , Processed in 0.537031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