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耳機擴大機] COS H1與NuPrime HPA9二部都是好貨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0-3 21:51:36 |已閱:12883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COS H1與NuPrime  HPA9二部都是好貨,值得推薦。

音響論壇10月號剛寫過COS H1耳擴DAC,我就迫不及待把H1帶回家,想要跟NuPrime HPA9比比看,看看二者差多少?
COS是台灣精品,先前只有一部COS D1 Pre+DAC,這部機器獲得音響論壇年度最佳器材,也是我的參考器材,無論是當DAC用,或者省掉前級直入後級都非常好用。以它的外觀精緻度、箱體材料,內部用料,還有最重要的聲音表現而言,雖然賣二十幾萬台幣,我認為COS D1非常超值,是真正的好貨。
而NuPrime HPA9呢?這是一部帶有MMMC唱頭放大的耳擴,耳擴部分採用A類放大,以售價二萬多台幣的耳擴附帶唱頭放大器而言,真的也是超值好貨,尤其耳擴的聲 音不僅夠好,也能夠堆得動我的Hifiman HE1旗艦耳機。
現在,我要比比看COS H1耳擴DAC與NuPrime HPA9二者到底有什麼差別?有關COS H1,請閱讀音響論壇十月號的評論,在此我簡單做個說明:它的內部DAC部分跟D1一樣,不同的是電源採用交換式電源,而非D1的傳統線姓電源。為何要改用交換式電源?因為箱體很小,容不下線性電源。當然這也是因為COS發現有夠好的交換式電源可用,所以才會改的吧?不然NuPrime HPA9箱體也是那麼小,還是把線性電源放進去了啊!
閒或不說,就直接說我用三個耳機比較的結果,第一副耳機就是Hifiamn HE1,第二副耳機是Enigma Acoustics Dharma D1000,第三付耳機就是AudioQuest Night Hawk。經過反覆試聽,我發現這二部機器都沒有Bias,能夠把這三個個性不同的耳機都表現得很好。而在推力上,這二部機器也都能夠把Hifiman HE1000推得很好,完全不會虛軟。能夠把Hifiman推得好,其他二個耳機當然一點都沒有問題,因為它們更好驅動。
重點來了,到底是COS H1比較好?還是NuPrime HPA9比較好?我要先說二者的售價差異,H1售價六萬多台幣,HPA9售價二萬多台幣,二者相差很多。H1帶有DAC,HPA帶有唱頭放大,二者的功能不同。而在聲音表現上,我必須說二者差異並不大,也就是說二者都是我認為的好聲,如果要以更嚴格的眼光來看,COS H1的飽滿程度比HPA要好一點點,但HPA9的飽滿程度我認為已經也夠了。還有,就是音質方面,H1也稍微勝過一皮,就是這點差異而已。至於說哪部耳擴比較適合哪個耳機?完全都適合。前面說過這二部二擴都沒有Bias,搭配起這三付耳機都很恰當,沒有一點需要擔心之處。

如果是您,到底要怎麼選擇?老實說,假若您只是單純需要一部不錯的耳擴,又不想花太多錢,NuPrime HPA9絕對是首選。假若您還有黑膠,也想使用到HPA9的唱頭放大,那當然更要選擇它。不過,假若您想要追求絕對值得好一點點,如果不獲得[好一點點]會睡不著覺,那就要選COS H1。當然,假若您還欠一部DAC,那就非H1不可,因為HPA9是完全類比的,連輸入端也都是類比,無法在數位環境中使用。
六萬多台幣與二萬多台幣的比較會讓您傷腦筋嗎?我認為不會,因為二者都很好,只是用途不同罷了。

COS H1與NuPrime  HPA9二部都是好貨 DSC03541_調整大小.JPG COS H1 NuPrime  HPA9 進音坊 耳擴DAC
上面那部是COS H1耳擴DAC,下面那部是NuPrime HPA9耳擴唱放。

COS H1與NuPrime  HPA9二部都是好貨 DSC03542_調整大小.JPG COS H1 NuPrime  HPA9 進音坊 耳擴DAC
用Hifiman HE1旗艦耳機來比較,二者都能推得很好。

COS H1與NuPrime  HPA9二部都是好貨 DSC03543_調整大小.JPG COS H1 NuPrime  HPA9 進音坊 耳擴DAC
用Enigma Acoustics Dharma D1000來比較,二者都很中性,沒有Bias

COS H1與NuPrime  HPA9二部都是好貨 DSC03545_調整大小.JPG COS H1 NuPrime  HPA9 進音坊 耳擴DAC
用低頻最多、中頻最濃的AudioQuest Night Hawk來比較,二者也都不會有不適合的問題。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8:33 , Processed in 0.755591 second(s), 10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