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耳罩式耳機] Yamaha HPH200耳罩式耳機,Lotoo金菊花PAW Gold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0-19 19:52:27 |已閱:10297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Yamaha HPH200耳罩式耳機,Lotoo金菊花PAW Gold意外的驚喜

所謂意外的驚喜就是沒有預期的收穫,其實這個意外已經很久了,只是今天 才想把它寫出來。

從我的標題寫法中,您也可以看出 來我的主角應該是Yamaha HPH200耳機,Lotoo金菊花是我搭配這個耳機的隨身聽播放機。有關這個隨身聽播放機,新視聽雜誌已經寫過評論,在此我可以省略5,000字,我只想說一句話:很棒的隨身聽播放器,可以推得動大部分的耳機(因為沒機會試過所有的耳機,所以說大部分),擁有DSD原生解碼,音質美,個性中性,聽古典、流行、爵士都適合。價錢雖然比很多大廠牌還貴(六萬台幣),但我認為值得。還有,我聽得這個並非台灣常見的「金」菊花,而是台灣可能沒賣的「銀」菊花,因為我不喜歡那金色的菊花,所以原廠送來一個銀色的菊花。
言歸正傳,Yamaha HPH200這付耳機不是我買的,而是參加Yamaha的發表會時,他們送我的,事後查了資料,竟然要199,95美元,等於是要賣6,000台幣以上的耳機了。6,000台幣的耳機以今天而言並不算貴,我自己其他幾付耳機都是十萬元級、四萬元級、二萬元級的,相較之下,Yamaha HPH200並不算貴。
當我把耳機拿回來,第一次聽時,就發現這個耳機的聲音十分開闊,不會悶悶的,不會退縮,一切很清楚,爽朗,但是又不至於刺耳。拿它來聽許多音樂,我的感覺是沒有什麼音染,沒有什麼偏頗。聽了這麼久之後,我發現無論是聽老鷹的「加州旅館」,或王菲的「天空」,或波茄利的歌聲,或慕特的「流浪者之歌」,或韋瓦第的「四季」,它都表現得很好,讓我真的驚訝。我感受到這個耳機是站在中間位置的,表現小提琴能夠甜潤,聽腳踩大鼓的噗噗聲能夠跟喇叭一樣軟Q,聽王菲的嗓音婉轉細緻高亢,聽「四季」的弦樂群那麼的甜美。老實說,如果論絕對值的音質,Yamaha HPH200當然無法跟我的Hifiman HE1000相比,但二者的價格天差地別,而且,當我一直聽HPH200時,其實也不覺得音質有什麼不好,聽各種樂器都很美。就算聽假人頭錄音時,HPH200也能夠表現出跟聽喇叭一樣的音場。總之,這副耳機的表現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提到日本音響,很多人一定會認為上不了Hi End檯面,頂多就是買不起歐美音響的替代品罷了。但是,我最近聽過Yamaha NS5000,這對喇叭的聲音表現完全超出您對日本喇叭的想像,假若用黑紗遮著盲眼試聽,我認為沒有人會說那是日本喇叭。同樣的,Yamaha HPH200如果把品牌遮住,把眼睛矇住,讓您用Lotoo金菊花聽,我相信大家一定不會猜那是Yamaha耳機。其實,Yamaha是有條件把東西做好,因為他們也生產樂器,尤其是鋼琴。從來沒有一家音響製造商也製造樂器的,音響與樂器連結在一起,我相信他們做出來的音響器材一定都是跟真實樂器比對過的。
我聽音響,評價音響,從來不會在意是台灣製造、日本製造、大陸製造或歐美製造,我就是以我多年聽音樂的經驗來評斷好壞,而我用來評斷的標準就是原音樂器的擬真程度,音質的好壞,高中低頻段的平衡,解析力的高低等。我不會因為這產品是大陸做的,或台灣做的,就去貶低它們。
大家都知道Yamaha的AV環繞擴大機很有名,Yamaha的Soundbar很有名,但我從來沒想過Yamaha的耳機也做得那麼好,我相信大部分人也跟我一樣,從來不會把Yamaha的耳機納入優先購買名單。這不能怪我,要怪也要怪Yamaha自己不懂得宣傳,有那麼好的耳機但是卻從來沒有強調。或許連Yamaha自己的企劃、營業人員也對自家的耳機沒信心。難怪Yamaha的耳機跟其他廠牌沒拚,從來沒被正眼看過。
Yamaha HPH200絕對是一副好耳機,它很輕,很小,外觀看起來不值錢,但真的很好。我不知道Yamaha在台灣到底有沒有賣這付耳機,我寫這篇純粹只是要讓大家知道這付耳機的好,如果您能夠買到,算您好運。
Yamaha HPH200耳罩式耳機,Lotoo金菊花PAW Gold DSC03593.JPG Yamaha HPH200 耳罩式耳機 Lotoo 金菊花 PAW Gold


Yamaha HPH200耳罩式耳機,Lotoo金菊花PAW Gold DSC03594.JPG Yamaha HPH200 耳罩式耳機 Lotoo 金菊花 PAW Gold

Yamaha HPH200耳罩式耳機,Lotoo金菊花PAW Gold DSC03595.JPG Yamaha HPH200 耳罩式耳機 Lotoo 金菊花 PAW Gold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8:42 , Processed in 0.714430 second(s), 10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