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喇叭線] Oehlbach XXL Series 200,銀線的真價值

洪瑞鋒 發表於 2017-1-25 09:51:48 |已閱:60152|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Oehlbach來自德國,創立至今已有四十年歷史。從官網眾多的系列線材來推估,此品牌規模不小,而且線材的分類非常細,就跟德國人做事講究精確一樣;人家的線材屬於一大類,Oehlbach偏偏將線材細分成「家庭劇院類」、「兩聲道音響類」、「電腦類」、「電源處理類」、「耳機類」,以及「電子類」。這樣還沒完,如果點進去「兩聲道音響類」裡面的「喇叭線」,喇叭線又細分成很多等級,包括導體絞繞的方式、導體的粗細、屏蔽的等級,甚至連線材端子(Oehlbach也有自己製造端子頭)的講究程度,Oehlbach都規劃得井然有序,讓用家尋找到最適合自家音響系統的線材。
5 S: M" K# `' K6 d( p% D7 |  j

Oehlbach XXL Series 200,銀線的真價值

Oehlbach XXL Series 200,銀線的真價值

/ W! A: P. q5 @- V& ?
當然,有沒有更簡單的分類方法?有的,那就是依循原廠標示的星形分類法。Oehlbach的線材一共分為三種等級,包括三星、四星,以及最頂級的五星級,而每種等級,原廠對它都有明確的定義,例如三星級線材屬於一般水平,線材導體與金屬隔離網使用標準OFC無氧銅線打造,並搭配24K金的鍍金端子頭,產品價格親民、用料實在,適合所有入門音響迷。四星級就是所謂的進階款,導體與金屬隔離網由原本的OFC無氧銅線改為更高階的銅線表面鍍銀,並用上獨家的絞繞技術提升訊號傳遞品質,端子用料也大幅升級。
1 |7 V+ ?8 e/ s" F6 X  ]2 s

Oehlbach XXL Series 200,銀線的真價值

Oehlbach XXL Series 200,銀線的真價值

+ v+ B; H1 f6 C) f4 W0 k

+ s0 T8 y! J+ f" v2 ~
至於最頂級的五星級則是Oehlbach的XXL系列線材,一切以最高品質為訴求。導體由原本的銅線鍍銀改為高純度銀線,並透過自家的HPPCC單結晶冶金技術,以更耗時緩慢的鑄造過程,再造更為平滑無結晶裂痕的導體品質。
; A$ E: Z; J6 U/ v; o' a4 X

Oehlbach XXL Series 200,銀線的真價值

Oehlbach XXL Series 200,銀線的真價值

& y0 y( D2 n* i5 w3 h
線材端子頭雖然也是鍍24K金,但端子本體卻是以傳導效率更佳的鋅金屬製成,完成度更高。而本次要介紹的XXL 200喇叭線,就是Oehlbach旗下的五星級線材,內部以各三股自獨且分離的純銀線作為導體,並將三股導體配置在內部以鐵氟龍材料製成的空氣管,藉此達到最高程度的抑振效果與屏蔽能力,講究程度不是一般平價線材可以比擬,讓您感受銀線的真價值!

+ W% \4 e. A8 l6 f. w, i
規格:喇叭線。採用HPOCC技術之純銀導體。採用鐵氟龍空氣管做抑振與絕緣。參考售價:105,000元。進口總代理:秦漢社(04-25330835)。
6 x8 {2 `5 e( L. X6 B7 l' s1 b: Z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尼威特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06:41 , Processed in 0.571113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