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前級擴大機] McIntosh C2600,值得真心誠意推薦

李大寶 發表於 2017-2-6 11:06:42 |已閱:149820|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美國音響品牌McIntosh誕生於民國38年(西元1949年),以台灣傳統生肖學來看,屬牛,算一算也快70歲了。在大環境如此不景氣的當下,為什麼這樣一個看似老派的老品牌能如此屹立不搖呢?難道是八字硬?就我觀察,跟McIntosh的牛脾氣脫不了關係。
& J' V$ b# v1 f/ \

McIntosh C2600,值得真心誠意推薦

McIntosh C2600,值得真心誠意推薦
雖然不是後級,原廠仍然附上了兩個顯示增益的藍色大錶頭,也是McIntosh最招牌的設計。
: y: W% }8 i) ~! i+ S1 N. z
說McIntosh牛脾氣並沒有任何詆毀之意,今天他們能夠發展成麾下擁有這麼多頂尖品牌的國際音響集團無非就是靠著這股牛脾氣,多年來對品質的堅持從未妥協。如果你曾經看過先前劉總編的原廠專訪就知道,無論變壓器、電路板、箱體用料都極其講究,甚至為了讓招牌藍光功率錶頭漂亮色澤均勻綻放,對面板玻璃的品質與印刷字體工序的要求都遠超乎想像。這就是McIntosh,他們用盡全力保有最傳統鮮明的品牌形象。
這種老派作風跟得上時代潮流嗎?放心好了,McIntosh的牛脾氣僅止於以上所述,事實上他們更是一家善於掌握市場風向的公司,除了傳統的訊源、擴大機以及喇叭外,只要點開網頁就會發現旗下產品超乎想像多元,推出了很多生活化的產品,目前所最新的數位流規格、無線傳輸甚至耳機他們都有。基本上任何與聲音有關的享受,McIntosh都有做。看到這,你還會覺得McIntosh老派嗎?外觀設計元素只是他們對維持傳統精神的堅持。
# `# i' H0 X  t" N4 \

McIntosh C2600,值得真心誠意推薦

McIntosh C2600,值得真心誠意推薦
看到這麼多端子別荒,這代表C2600的對應超乎想像的多,所有功能也都清楚標示。
1 Z' c# `5 w% k6 H" N
C2600真空管級擴大機也是一款延續C2300與C2500兩款成功型號的新作。綜觀其設計,就具體展現文章前段所言的McIntosh精神。在外觀設計上,C2600黑底加上鋁合金原色飾條、綠色McIntosh字樣、藍色錶頭(輸出增益顯示)、真空管電路…等都讓人感受到McIntosh做傳統的一面。但是C2600卻不是功能單一的前級,功能非常全面。首先,它也可身兼DAC,內建有32/384的數類轉換晶片,透過USB輸入數位音樂訊號最高可對應PCM 32/384、DXD 352.8、DSD256的規格,如果用家以轉盤透過光纖或同軸輸出數位訊號時,都會升頻至24/192規格再數類轉換。
除了DAC功能,C2600也具備耳擴功能,而且還用上了在自家獨立耳擴上所見的Headphone Crossfeed Director(HXD)電路。這樣還不夠,考量近年黑膠復興,C2600也具備了唱頭放大功能,MM與MC都對應,而且居然都還是真空管放大電路,各用上了兩根12AX7a雙三極管。會這麼驚異,是因為MM唱放用真空管電路很常見,但用在MC放大就非常少見了,必須要把S/N比做很高把雜訊盡可能壓低,電源與Layout都很重要,這部份無疑也是技術實力展現。
厲害了吧,C2600不但功能多元,還類比數位通吃,共達16組的輸入端子也清楚告訴大家它的使用彈性。其中要特別提出的是,C2600的背板有一組可搭配自家訊源專用的MCT端子,原廠建議可搭配MCT450純SACD/CD轉盤使用,能獲得最佳的DSD訊號傳遞品質。在輸出端,除了主要的Main Out外,還有另兩組類比訊號輸出端子,用家可用來作為Bi-Amp甚至Tri-Amp的方式使用。還有,如果切換到Bypass狀態,也可與多聲道系統完美整合。總歸來講,C2600是一部面面俱到的前級擴大機。
" W% R2 Y/ C2 M" a; s2 p$ X

McIntosh C2600,值得真心誠意推薦

McIntosh C2600,值得真心誠意推薦
MC2600一共用上六根真空管,並用上了透明上蓋展示,所有的電路布局也都清楚標示。
老實說,以往接觸過的McIntosh多是早期的管機,如240或者275,聲音特質就是好聽有韻味,並沒有留下太過深刻的印象,直到先前在社內聽到MA8000這款新推出的綜擴後,簡直驚為天人。雖然與老管機做比較有點不公平,但是兼具質感、韻味、控制力與能量的聲音真的很誘人,是很全面的表現。回過頭來看這次的評測,聆聽條件與先前聆聽MA8000時略有不同,除了喇叭不同,加上C2600是真空管放大電路(輸入與輸出分別用一根12AX7a管與12AT7管),就算搭配的MC302後級與MA8000都是300瓦輸出功率,應該能聽出與純晶體電路機種特質上的差異。建議大家,真空管電路必須給足暖身時間,C2600要至少30分鐘後才會進入狀態。聲音表現上,我只能對McIntosh由衷佩服,因與先前MA8000的聲音特質幾乎相同,不但品牌外觀形象一致,連不同電路型式的聲音也很相近。

6 ~* {, ]# J+ O  s- B9 J4 P* ~) e$ ]
焦點與建議:
焦點:
①聲音全面性的平衡,高低兩段延伸自然,音場非常寬大,音像健康飽滿不緊繃,聲音的密度很高,同時又帶有很寬鬆自然的質感,長時間聆聽也不覺疲累。
②背景的安靜程度並不亞於任何優秀的晶體機,細節的訊息量很豐富,出色的空間感也讓音樂氛圍更吸引人。比起自家晶體機,聲音多了一層更細緻溫暖的光澤,而且與原有的音響性並不衝突,有加分效果。
建議:
在後級搭配上當然還是以自家產品組一套西裝式組合最推薦,如果有機會也可嘗試以MCT端子連接自家訊源。至於喇叭,並沒有太多個性上的限制,除了傳統錐盆,號角應該也是很好的搭配。
0 D; j" q" t% A' h* {
規格:
類型:真空管前級擴大機,推出時間:2016年,使用真空管:12AX7a×5、12AT7×1,頻率響應:20Hz-20kHz(+/-0.5dB);15Hz-100kHz(+0/-3dB),總諧波失真        0.08%(滿功率輸出,20Hz-20kHz),訊噪比:100dB,輸入阻抗        :非平衡:22kohm/平衡:44kohm,唱頭增益:MC唱頭:60dB/MM唱頭:40dB,數位輸入端子:同軸×2、光纖×3、USB×1、MCT×1,類比輸入端子:RCA×4、XLR×3、Phono×2,類比輸出端子:RCA×2、XLR×1,外觀尺寸(WHD)        44.45×19.37×45.72cm,淨重:20.4公斤,參考售價:385,000元,代理商:環球知音(02-25165028)。
. [% }0 i/ b8 ^/ F2 A* ~

4 e: Z- @" Z# t7 j6 S

; S: n; h, W1 U( L( l  }% t3 @* p* u. v# m
0 }4 M! h$ f. z/ _2 d( F, }/ y
+ J; E. h  z7 c* M6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8 18:16 , Processed in 0.588406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