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鄧麗君1985 NHK東京演唱會UHQCD版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3-24 22:42:49 |已閱:5848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又收到音橋唱片寄來的鄧麗君1985年NHK東京演唱會CD,心裡正想開罵,一看封套左上角有Ultimate HQCD的字樣,馬上把即將出口的罵聲吞回去。這是最新、可能也是除了玻璃CD之外,品質最好的CD版本。或許有人還不知道什麼是UHQCD?簡單的說,就是日本Q-Tec公司發展出來的新壓製CD的方式,一般CD在「壓製」(這是不精確的用語,不過一般人比較容易了解)時,表面那層材料(Polycarbonate)無法完全填滿空洞(Pit),也就是坑洞的角落會沒有表面那層保護層。而Q-Tec所發展出來的壓製方式,不僅覆蓋的那層材料不同(先有一層Photopolymer,上層再覆蓋Polycarbonate),而且Photopolymer可以完全填滿Pit的每個角落。就是這樣的差異,讓二者雖然同樣是CD,但是在重播時卻有不同效果。到底一般CD與UHQCD的重播效果差多少?因系統、因人而異。如果系統夠平衡,應該馬上可以聽出差異,聲音線條形體更浮凸,透明感更好,音場深處的細節更清楚,整體音質也有提升一點。假若您的音響系統聽不出其中差異,我建議您不必買UHQCD。當然,如果您是極度挑剔的音響迷,不買您會睡不著的。
+ Z0 I1 C! _; _3 z7 v- A; g! B這張鄧麗君的1985 NHK東京演唱會可說真的是「永遠」的鄧麗君,只要有新的Format,就會再版一次,真的可以一直流傳下去。為何唱片公司願意一直再版這場演唱會?當然是因為這是唯一的,而且非常傑出,不僅現場演唱傑出,錄音效果也是傑出的。就如此我常說的那句話:只要府上音響系統夠平衡,就能夠聽出這張現場演唱會錄音的傑出之處。日本錄音師在錄製、混音這場演唱會時非常仔細,讓我們聽到既帶有現場演唱會的感覺,又能夠有錄音室錄音的精緻細膩。整體錄音很平衡,層次很好,腳踩大鼓不會太突出,但是又恰好能夠撐起整個音響效果,讓我們聽到迷人短促又帶點硬調的噗噗聲,這是接近真實的效果。其他樂器的優美音質也都能夠保存下來。當然,最重要的是鄧麗君那獨特優美甜潤又有光澤的嗓音能夠完整呈現。感謝Remastering時沒有把底部的雜音 去掉,我寧可聽到細微的雜音,也不要將它濾除,因為一旦聽不到那該有的細微雜音,同時也代表許多細微的樂器、人聲細節隨著濾波而失去了。
1 ~$ O8 J, j' U* l這張CD是永遠都可以購入的傑出軟體,就看您自己是否想要多一張?音橋發行,而且CD封套上有編號,顯然是限量版,要買要快。
  l& Z' K( D; Y, V! l: J* ~; }2 Y1 z 鄧麗君1985 NHK東京演唱會UHQCD版 DSC08895_調整大小.JPG 鄧麗君 音橋 UHQCD 音橋唱片
2 i1 Y1 T3 o( @& Q1 d6 V#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5:01 , Processed in 0.554129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