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Dvorak String Quartet Op.96, String Sextet Op. 48 UHQCD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3-24 23:27:25 |已閱:5426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收到香港風行唱片寄來的五張Denon CD,上面都標示著Ultimate HQCD,這五張CD都是我們那個時代音響迷必收的版本。看到這五張CD,就勾起1980年代的回憶。那個時代是黑膠與CD交替的時代,大部分音響迷都忙著把自己手邊的黑膠版本換成CD。如果遇上新出版的CD,更是飢渴的馬上購入,尤其是Denon的 CD。為什麼?年輕的音響迷可能不知道,當年的Denon是全世界數位錄音的領導者之一,很早就全心投入數位錄音,即便在黑膠時代,他們也早已嘗試把數位錄音做成黑膠的工作。可惜的是,Denon在跟Sony、Philips競爭數位規格時落敗,所以現在我們所看到的CD專利都掌握在Sony/Philips手裡。如果當年Denon獲勝,今天就會有另外一番光景了。當年在日本,數位錄音也是由NHK領導發展,他們在1967年就成功發展出單聲道數位錄音,當時是30kHz/12bit規格。到了1969年,NHK成功推出立體聲數位錄音,規格是30kHz/13bit。1971年,Denon工程師採用NHK的技術規格,錄下第一張商業化數位錄音,打響Denon在數位錄音上的知名度。當年Denon不僅發展數位錄音,也推出數位錄音器材,可說獨領風騷一時。看到此處,您就會了解為何當時音響迷會對Denon的數位錄音情有獨鍾了。
5 k4 G/ O, [0 k% u. k  t1 f0 J. D這五張再版的UHQCD中,貝多芬的弦樂四重奏錄音最早,是在1979年錄製的,由Smetana Quartet演奏。其餘多在1980年代錄製,最晚錄音的是德弗札克的夜曲,在1993年錄音。而這張德弗札特弦樂四重奏則是在1987、1988年錄製的。四重奏就是那首著名的「美國」。由於另有一首六重奏,於是在史麥塔納四重奏團之外,再加上當時名氣很大的Josef Suk(1929-2011)與Josef Chuchro(1931-2009)。Josef Suk是捷克著名作曲家、小提琴家Josef Suk(1874-1935)的孫子,二人同名,在樂壇上傳為佳話。Josef Chuchro則是Suk Trio的大提琴手。
" f5 i* \! P( c( \6 y5 t當年這張CD紅遍半邊天,一來當時捷克與西方世界還沒有這麼頻繁的接觸,音響迷對於捷克的樂團都很好奇。加上史麥塔納弦樂團是捷克(也是世界)著名的弦樂四重奏團,又有Josef Suk在六重奏上壓陣,當然讓這張CD的身價水漲船高。不過當年大家並沒有瞎捧,隔了那麼多年再聽這張CD,內心仍然充滿了感動,音樂的感染力不斷的從喇叭中散發出來。
" m% P. L5 @! l# q# D8 vDenon當年的數位錄音乾淨、透明、精緻,傳真,有日本人的個性。捷克的音樂詮釋,日本人精緻的錄音,如果您是年輕音響迷,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段歷史,請擁抱這五張Denon的UHQCD再版片吧。
9 U! d/ J- m. \# H* \ Dvorak String Quartet Op.96, String Sextet Op. 48 UHQCD DSC08903_調整大小.JPG Dvorak String Quartet 香港風行唱片 風行唱片
" t: A5 k5 @0 X' u9 ~9 e, j; j9 C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4:23 , Processed in 0.538466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