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4 20:34:06 |已閱:270093|評論:5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2017年4月4日到4月8日,普洛文化舉辦員工旅遊,這次是到日本北海道,五天四夜,總共38+1人,所謂+1就是有瑒那一歲多的小男生。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日本是台灣人旅遊最常去的國家,北海道大概全台灣的人至少有一半都來過了,這次我們來,一方面是公司有許多人竟然是那另外一半沒來過北海道的人。我們公司到日本旅遊至少都五、六次了,為何公司會有人沒來過北海道呢?因為我們很早就來過了,有些新進同事不是那麼早就進公司,所以沒跟上。既然沒跟上,怎麼不自己來呢?反正公司每年都會有旅遊,遲早又會再來的,不是嗎?果然沒錯,我們又來了。
搭長榮的班機早上十點十分起飛,飛了三個多鐘頭,到新千歲機場是當地時間下午三點(一小時時差)。搭上遊覽車已經是下午四點多,領隊兼導遊小高說我們第一站是要去天鵝湖,這個天鵝湖就在我們要去洞爺湖的路上,是西伯利亞候鳥過冬的地方。說是有二百多種鳥類,但是我們到時,只看看遠遠二個小白點,那就是二隻白天鵝,其他連烏鴉都沒看到。沒關係,反正這只是順路而已,我們主要的活動反而是進入湖邊的商店買一買東西。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上了車,一路往洞爺湖去,晚上我們就要住在洞爺湖畔的乃之風旅館,在旅館內用自助餐。小高大學畢業就來到日本唸書,這一唸就二十幾年留在日本,拿了日本居留權,也考了日本導遊牌照。四年前舉家回台灣,又考了台灣領隊執照,就這樣擔任起日本團的領隊兼導遊。小高說日本是自律很嚴的國家,唯有親自住在日本才會感受到。他舉例說,有一次他去ATM領錢,門一推開裡面一位老太太在領錢,他馬上關門退出,等老太太出來後,他正要進去,老太太叫住他,跟他說:你剛才少說了一句話。小高頓時腦中一片空白,不知道他少說了什麼?過了一分鐘才想到,連忙跟老太太說「死密媽善」,對不起的意思。原來老太太把小高當日本人,教訓小高,他推門進來又出去,打擾了人家,應該向人家說對不起。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北海道五天四夜旅遊

這就是日本,小高說,日本的一般警察人數不多,配備也相當差,原因是治安很好,一般警察很少用上。為何日本治安會那麼好呢?因為日本人認為,與其增加警察預算,不如提高教育預算,只要把人教育好,治安自然就會好。這就是日本人的治本方法。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4 20:36:34 |已閱:270093|評論:50|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小高還舉另外一個例子,他的一個台灣同學嫁給日本人,有一天她的日本老公被社區公寓的幾位先生圍著教訓,老公回來告訴太太,原來是台灣太太在做垃圾分類時沒做徹底,一次這樣,二次這樣,三次鄰居就看不下去了,把她老公叫出來教訓。原來,日本路上很少看到垃圾,日本治安好過其他國家,日本人有禮,日本人守法都是社會制裁的力量,這種社會制裁的力量沒有見諸法律條文,而是深植人心的觀念,而這種深植人心的守法觀念就是來自從小的家庭、學校教育。日本人當然不是樣樣好,但是當我們看到日本好的那方面時,不妨也可以見賢思齊,讓台灣的社會更好。
DSC00621_調整大小.JPG

DSC00622_調整大小.JPG

DSC00623_調整大小.JPG

DSC00624_調整大小.JPG

DSC00628_調整大小.JPG

DSC00625_調整大小.JPG

DSC00626_調整大小.JPG

我們來到下榻的乃之風旅館時已經是下午六點多,天都黑了。遊覽車一到,就有說著流利國語的女接待在等著,她來自台灣,日本很多旅館都有來自台灣或中國的接待,由這裡也可以窺知日本旅館待客的細膩。我們到了大廳,每人喝一杯熱飲,一片餅乾,聽著女接待告訴我們一些旅館的事情,接著就是發鑰匙與晚餐、早餐券,效率很高,沒幾分鐘就做好讓我們入房。能夠做到這樣的效率,當然是我們的領隊小高事先把所有資料做好傳給旅館,我們還在路上,旅館就已經全部準備好了,所以我們39人很快就安頓好,一點都沒有亂哄哄的情況。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4 20:42:11 |已閱:270093|評論:50|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乃之風飯店很高級,臨湖景觀好,當然也有泡湯。您知道嗎?洞爺湖是北海道最北邊的不凍湖,冬天還是山光湖色,所以是旅遊勝地,2008年G8在此舉行,各國領袖並沒有住在湖畔旅館,否則乃之風可能也會入選。他們選擇住在山頂的溫莎旅館,原因是居高臨下可以控制全局,安全上比住在湖畔還容易掌控。為何洞爺湖冬天不會結冰呢?因為這裡是火山帶,一直到現在還有新的活火山,所以地底岩漿多,溫度高,使得湖水即使酷寒也不會結凍。洞爺湖面積大約70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17公尺,環湖一圈大約四、五十公里,湖中有四座小山,因此山光水色兼得。我們到時已經天黑,要欣賞湖景當然是明天早上,所以明天早上特別安排九點才離開,讓大家還有機會享受到湖景。

DSC00629_調整大小.JPG
旅館大廳竟然有那麼高級的音響系統讓客人聽音樂。

DSC00631_調整大小.JPG
喇叭是McIntosh。

DSC00632_調整大小.JPG
擴大機是JBL老擴大機,CD唱盤是Accuphase,還有Wadia,可能這家旅館的老闆是音響迷吧?

DSC00635_調整大小.JPG

DSC00638_調整大小.JPG

DSC00637_調整大小.JPG
乃之風旅館大廳很高級,還附設一家賣土產的店,大廳自助餐與早餐的餐廳也很寬敞,設計新穎。而晚餐的自助餐也算豐盛,不過可惜的是沒有地道的日本料理,我猜如果要有地道日本料理,就要有真功夫的日本師傅,餐飲的成本可能就很高了。進入房間,十分寬敞,馬桶、淋浴、洗臉台分開,房間很大,如果是在東京,這樣的房型已經是大飯店的豪華套房等級,一晚都要一、二萬台幣。當然,我們的團費也不是陽春團或一般團,而是豪華團的團費,第一晚住這樣的旅館我們很滿意。

DSC00639_調整大小.JPG

DSC00648_調整大小.JPG

DSC00649_調整大小.JPG

DSC00650_調整大小.JPG

DSC00651_調整大小.JPG

DSC00652_調整大小.JPG

DSC00653_調整大小.JPG

DSC00654_調整大小.JPG

DSC00655_調整大小.JPG

DSC00656_調整大小.JPG

DSC00657_調整大小.JPG

DSC00658_調整大小.JPG

對了,很多人可能還不知道為何日本溫泉的標誌老是三縷煙?而非四縷、五縷?小高說,這是因為日本溫泉旅館都是入住時去泡一次溫泉,飯後一小時再泡一次,第二天早上起床再去泡一次,一次的住宿都是泡三次湯,所以溫泉標誌就是三條曲線。不知道小高是說真的?還是呼巄我們?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4 20:47:23 |已閱:270093|評論:50|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乃之風旅館的大廳設計簡單大方,點綴著一些精品,晚上看不到湖景,但可以想見明天早上起床之後所見到的景色一定又跟晚上不同。

DSC00659_調整大小.JPG

DSC00660_調整大小.JPG

DSC00661_調整大小.JPG

DSC00662_調整大小.JPG

DSC00663_調整大小.JPG

DSC00664_調整大小.JPG
這是一樓大廳的餐廳,晚上是自助餐,早上的早餐也是在這裡。料理的方式應該說是偏西式,摻一點和風。

DSC00665_調整大小.JPG

DSC00666_調整大小.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4 20:50:48 |已閱:270093|評論:50|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這些料理都裝成一小碟一小碟,大概就是一口的份量,看起來精緻,但廚房洗起這些碗盤卻是會要人命的。

DSC00667_調整大小.JPG

DSC00668_調整大小.JPG

DSC00669_調整大小.JPG

DSC00670_調整大小.JPG

DSC00671_調整大小.JPG

DSC00672_調整大小.JPG

DSC00673_調整大小.JPG

DSC00674_調整大小.JPG

DSC00675_調整大小.JPG

DSC00676_調整大小.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何謂音響迷?
音響思維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7 00:47 , Processed in 0.570572 second(s), 5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