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Big Band Spectacular Chasing the Dragon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15 21:18:34 |已閱:40410|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還記得上次我介紹過的「A Tribute to Ella Fitzgerald」,那張CD的伴奏樂團就是The Syd Lawrence Orchestra,現在,我要介紹的這張CD就是這個樂團演奏的錄音。
* t8 c! S! J6 o/ C1 y, E1 [The Syd Lawrence Orchestra創立於1967年,是由小號手、編曲家Syd Lawrence所創立,1996年Syd Lawrence退休,大樂隊改由Chris Dean領導,專門演奏一些爵樂名曲,在英國非常著名。這張CD是在2015年錄製,錄音地點是倫敦Air Studios,由於錄音時有採用D2D直接刻版,演奏時間長短會受到限制,因此全部只有八首,也就是黑膠唱片每面四首。而CD雖然可以容許的時間比較長,但因為這是一次過的直刻錄音,所以也只能有八首而已。
3 ?3 E# W  }3 F+ O3 L5 t2 ?- D' E& l. R. r2 w
在2014年時,Chasing the Gragon唱片的老闆Mike Valentine就已經完成了「四季」的直接刻版錄音,那是他第一次嘗試直接刻版,而且很成功。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經驗,Mike於是去找英國最有名的爵士大樂隊The Syd Lawrence Orchestra,跟他們提出要製作直接科片的計畫,大樂隊也欣然同意。於是,在2015年,他們來到上次錄製四季相同的場地倫敦Air Studios,也請相同的錄音師合作,包括混音師Jack Jackson,以及最重要的刻片師John Webber。由於有上次的經驗,一切都很順利,早上做完A面四首曲子,下午完成B面四首曲子。* ^( u- M) K  ]7 j! ~7 Z/ p+ E

  M3 F3 M6 j' L: c# Q, N( F在直接刻片的同時,Mike 也同時以24軌混音、30 ips速度錄下盤帶,並且用這個母帶特別去刻片,黑膠版於是有二張黑膠,一張是直刻黑膠,另一張則是以母帶製作的黑膠,這樣的作法是要讓音響迷做比較,非常有心。
# _1 F  V) e( w$ S" l, ?. m! e# h, V9 s! D! d* y6 A
請注意,我現在介紹的是CD版,那是另外用Nagra VI數位錄音機錄下的,有關直刻黑膠唱片我會另外介紹,不必急。
' r5 `) u: r9 v2 i. F
4 i) M, n/ X% e- v到底這張CD的錄音效果好不好?太棒了,簡直是無法再好。這個爵樂大樂團總共有薩克斯風首四人,小號手四人,伸縮號手四人,鋼琴一人,Bass一人,套鼓一人,這些人所演奏出來的搖擺爵樂實在是太精采了,那火熱的搖擺節奏簡直就會讓人無法坐得住,渾身會跟著擺動。而那些銅管的錄音實在太真實了,小號的光輝,伸縮號的叭叭叭,腳踩大鼓的硬調噗噗聲怎麼聽都真實無比,火花四射的演奏加上真實無比的樂器,真的就像是置身現場一般,這麼精彩的錄音效果絕對是示範級的,如果您聽了沒有像我這麼激動,反而是無動於衷,覺得錄音沒什麼,那就太可惜了。% ^8 |, k; p1 I$ h
這張CD也是必買,絕對可以當作音響系統試金石。
" a# A! M7 y9 k& Q
" l- R, N% e2 V) m3 W

Big Band Spectacular Chasing the Dragon

Big Band Spectacular  Chasing the Dragon

# S- Q' @! f8 `+ ^
0 A4 ~5 W' f+ h: l5 B# B/ s: ^7 W0 a1 H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07:39 , Processed in 0.760077 second(s), 9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