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Of Witches and Devils Dynamic女巫與惡魔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5-10 22:53:29 |已閱:10705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唉!又要介紹義大利Dynamic唱片了,您知道我可是冒著被罵得臭頭的風險在介紹這張CD的。但是,不介紹這張,我會覺得可惜。; }1 ~- A( r3 \. \) E
- w8 W8 m/ t! [3 _0 c
唱片的標題是女巫與惡魔,其實惡魔就是Tartiti那首「魔鬼的顫音」,而女巫則是Paganini的一首曲子「女巫」。顯然這張CD的重頭戲就是這二位作曲家的曲目,此外還有一首被稱為18世紀的帕格尼尼的P. A. Locatelli(1695-1764)的曲子。不必我說,大家都知道這些曲子我們都聽過。
2 b% d4 `, d; {! {/ x% t8 U6 n& b) l
不過,我也要告訴您,第6軌與第9軌雖然一樣都是帕格尼尼的「祈禱奏鳴曲」,但是第9軌是採用原始版本來演奏的,而且特別向熱那亞市政府借到當年帕格尼尼所使用的一把名琴來演奏的。為何向熱那亞市政府借呢?因為帕格尼尼就是熱那亞人啊,以前義大利還沒統一時,熱那亞是一個王國,所以帕格尼尼不能說是義大利人,應該說是熱那亞人。0 h$ C3 x* h0 m: u+ O& G2 ~0 Z

! S( [6 a* Q; Y! A2 X為何我前面說我可能會被罵得臭頭?這當然是因為Dynamic唱片錄音偏向高頻的緣故。這種錄音特色遇上硬調空間、硬調系統,聲音聽起來當然是「利劍劍」,逃都來不及,哪還有心情欣賞美妙的琴音?老實說我不知道為何義大利唱片公司的錄音明顯的比歐洲其他國家的錄音還要偏向高頻,難道是他們的聽覺?或者是習慣在那種聲音特質的音樂廳聽音樂?還是說碰巧Fone與Dynamic的錄音師都喜歡這種清亮的聲音?
, v+ {/ N3 X6 I$ w  ]  M8 s* a: ]4 m. d, g
幸好我家有多套音響系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而且我家又不是硬調空間,所以還能感受到他們二家錄音的美妙處。但是,很多音響迷家裡就無法享受到這種美聲了。/ J" o5 m+ G+ R0 z. t% |; _

- z; B0 D; E- L& ]假若府上環境不是硬調,音響也不會偏向高頻,這張CD您聽起來一定會覺得好聽極了。雖然不一定比我們熟聽得阿卡多版本好,但絕對有不同的風味。尤其最後一首用帕格尼尼的小提琴來演奏,那琴音比演奏者自己的琴音還內斂,木頭味更濃,共鳴更強些,聽起來帶點粗獷,這就是當年帕格尼尼風靡歐洲的琴音,現在能夠聽到,也很幸福啊!
9 Y& I. F' t) w7 R- V1 m" ?
: q% `( U9 @2 p3 x% k$ j這是2012年的錄音,Dynamic唱片是極光代理的。/ S, x) \4 H1 ]' a. W$ v/ G
1 A3 E/ B, H8 N3 t( v7 }
Of Witches and Devils Dynamic女巫與惡魔 DSC09560_調整大小.JPG Dynamic Records Paganini Tartini 極光唱片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7:19 , Processed in 0.640076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