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台灣夏普七月一日正式成立,宣告8K電視明年正式上市!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7-6-23 16:01:02 |已閱:5290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鴻海集團入主夏普後帶動Sharp電視在亞洲地區的銷售成績,從這個月在中國北京舉辦AQUOS系列S60、S60U發表會的陣仗,讓外界不難看出Sharp電視回歸市場的雄心。而在台灣,夏普更宣佈7月1日成立夏普台灣分公司「SIO超視堺」(以下簡稱台灣夏普),台灣分公司的成立等於宣示夏普過往的經營行銷方式將成為明日黃花,包含行銷資源、產品價格的定位、售後服務等將都會有截然不同的風貌,加強台灣地區產品銷售的廣度,而且是同時在白色家電與黑色家電上加強推廣力道,白色家電部份除了現行市場上的Sharp產品之外,之前有一段空窗期的空調產品也將從回消費市場。

台灣夏普七月一日正式成立,宣告8K電視明年正式上市! 155526o41xewkx1xawwf1k.jpg 夏普 鴻海 超視堺 HD CLUB 精研 FIBBR HDMI 8K

至於黑色家電部份,目前夏普火力全開的重點當然就是以8K電視為首的LCD電視系列。四年前鴻海就推出過平價60吋InFocus,當時也造成一股不小的熱潮,也因為有製作大尺寸電視的經驗,夏普台灣分公司成立後如果要說Sharp電視與過去最大的不同,就是價格與品質多了垂直整合的優勢,所以未來Sharp電視無論是日本製造的機種還是鴻海製造的機種,種類都會更加多元,搭配全新的行銷通路策略,產品價格也會更符合台灣民眾可接受的範圍。

台灣夏普七月一日正式成立,宣告8K電視明年正式上市! 155401w0mkkaqtyyrqmygk.jpg 夏普 鴻海 超視堺 HD CLUB 精研 FIBBR HDMI 8K
超視堺銷售總監丁洋中先生。

台灣夏普七月一日正式成立,宣告8K電視明年正式上市! 155403ozoc697c9lc8b7uq.jpg 夏普 鴻海 超視堺 HD CLUB 精研 FIBBR HDMI 8K
夏普看準LCD技術高亮度、低功耗、低材料成本、使用壽命長的優勢,堅持以LCD技術開發電視,即便是8K電視也是如此。

台灣夏普七月一日正式成立,宣告8K電視明年正式上市! 155405rthbjntrxjxtmekm.jpg 夏普 鴻海 超視堺 HD CLUB 精研 FIBBR HDMI 8K
夏普透過GOA面板技術,讓LCD TV也能和OLED TV一樣實現機體超薄的設計。



超視堺銷售總監丁洋中先生在接受新視聽雜誌專訪時說,未來Sharp電視的售價絕對會比過去更便宜,同時成為日韓電視中最具競爭力的品牌(而這也是Sharp電視堅持採用成本較低的LCD技術作為開發核心的原因之一)。台灣畢竟是鴻海集團最重視的基地,鴻海4年前趕上高畫質電視成熟之際,以震撼的價格推出60吋Full HD電視回饋給台灣市場,現在4K電視業已成為主流,鴻海也將會以相同的策略在台灣推廣Sharp 4K電視,而更之後的8K電視也將會依循此策略。

夏普在8K技術方面的發展,在全球市場上一直都處於領先的地位,舉凡商用顯示、醫療領域、家庭娛樂市場,Sharp 8K顯示技術始終都是走在最前線的應用端上。為什麼Sharp能掌握8K的優勢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們走一條跟別人不一樣的策略,那就是從8K內容開始下手。過去4K電視在市場上始終推不太動的主要原因,就是軟體跟不上硬體的腳步,當每個品牌4K電視沸沸洋洋地上市、甚至第二、三代機種都已推出了,民眾家中的電視卻還是以Full HD機種居多,主要的原因就是遲遲未至的4K播放機與UHD BD讓消費者卻步。

為了避免這個狀況再度發生,Sharp選擇先從開拓8K內容開始著手,像是夏普技術團隊就積極與日本Astro公司合作,共同研發最新的8K顯示與播放技術。如果你還有印象的話,今年4月的2017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夏普就特別從日本空運SHARP 85吋8K電視與Astro 8K播放設備到會場播放8K影片,用意就是要讓外界知道,夏普有別人沒有的「8K顯示播放一次到位」的實力。

台灣夏普七月一日正式成立,宣告8K電視明年正式上市! 155406yqrotfo1yqhktomh.jpg 夏普 鴻海 超視堺 HD CLUB 精研 FIBBR HDMI 8K

台灣夏普七月一日正式成立,宣告8K電視明年正式上市! 155408cjmpps8n8wpppwso.jpg 夏普 鴻海 超視堺 HD CLUB 精研 FIBBR HDMI 8K

台灣夏普七月一日正式成立,宣告8K電視明年正式上市! 155430iy4rjrfjeezf00g0.jpg 夏普 鴻海 超視堺 HD CLUB 精研 FIBBR HDMI 8K
台灣夏普積極與HD.Club精研視務所合作,推出一系列由呂文元導演拍攝、製作的高品質8K影片,展示Sharp 8K電視性能的同時,也擴充民眾選擇8K內容的豐富度。

台灣夏普七月一日正式成立,宣告8K電視明年正式上市! 155433hrhh3skhtgf3c4r0.jpg 夏普 鴻海 超視堺 HD CLUB 精研 FIBBR HDMI 8K

台灣夏普七月一日正式成立,宣告8K電視明年正式上市! 155431kj3jzhfesa18tyep.jpg 夏普 鴻海 超視堺 HD CLUB 精研 FIBBR HDMI 8K
除了家庭娛樂,內視鏡與手術等對於影像極為要求的醫療領域,也是夏普積極開發的8K市場。

台灣夏普七月一日正式成立,宣告8K電視明年正式上市! 155435vq2rb0x96cc6xq94.jpg 夏普 鴻海 超視堺 HD CLUB 精研 FIBBR HDMI 8K
鴻海展示現場實際以日前在北京發表的Sharp 60吋4K LCD電視與他牌的4K OLED電視相比,讓觀賞者比較畫質性能,電視前方也有電視功耗測試器,比對兩者運作時的功耗數據。

台灣夏普七月一日正式成立,宣告8K電視明年正式上市! 155436jqfhnrmcchzfuhqp.jpg 夏普 鴻海 超視堺 HD CLUB 精研 FIBBR HDMI 8K

台灣夏普七月一日正式成立,宣告8K電視明年正式上市! 155510hoxyqwhx4lxjq46s.jpg 夏普 鴻海 超視堺 HD CLUB 精研 FIBBR HDMI 8K
現場也有一個區塊展示8K影像從錄製、傳輸到即時顯示的性能。

夏普台灣分公司成立的前夕,鴻海特別在土城工業區總部展示Sharp目前最先進的8K電視與其他最新的電視與顯示設備、技術。現場展示的8K製品有兩部,分別是70吋與85吋的8K LCD電視。你一定很想知道為什麼夏普要堅持採用LCD技術來製作電視、而不是採用現在很夯的OLED自體發光技術?除了前面提到的成本面之外,夏普認為LCD技術還是比較可以掌握高亮度、低功耗的特性,還有就是跟OLED普遍約5000小時的使用壽命相比,LCD電視自然具備更長的使用年限。而針對OLED電視可以做到超薄的優勢,夏普也透過最新的GOA(Gate on Array)面板技術,讓LCD電視也能達到超薄的設計。

前面有提到夏普推廣8K的理念選擇先從8K內容開始做起,除了與日本8K播放設備廠商合作之外,他們也與台灣知名高畫質影片製作分享討論平台HD.Club精研視務所的呂文元導演合作,透過他以8K攝影設備拍攝的一系列8K影片,作為Sharp 8K電視的展示內容。呂文元導演為夏普拍攝「8K看見台灣與世界之美」的影片,以中國與世界各地的自然、人文風景為題,呈現極為精細、逼真的8K影像,透過Sharp大尺寸8K電視播放,讓觀賞者可以在BT.2020色域、100度可視角的狀態下,看看真實8K影像是如何透過最傳真的色彩、極細膩的畫質、高動態對比呈現世界各地的絕美景色。


與呂文元導演的緊密合作只是夏普大量收集8K內容的一環,後續鴻海與夏普也會積極擴充大量的8K內容,因為未來無論是商用空間還是家庭娛樂,人們對於8K內容絕對是有無限的需求量,健全的8K生態鏈會包含內容創作、訊息處理、雲端儲存、網路傳送,然後最終由顯示器來呈現。除了透過8K電視提昇娛樂生活品質之外,現階段包括醫療產業內的內視鏡攝錄顯示,以及未來的教育、公共訊息廣播、交通安全等領域,也都有很好的發揮空間,例如台灣夏普現在就積極與故宮博物院洽談合作方式,希望能透過8K顯示的技術進行文物的展示。另外台灣夏普目前也積極規劃參加今年8月的台北音響展,據了解,夏普屆時將會透過Sharp 8K電視展示HD.Club精研視務所呂文元導演所拍攝的8K內容,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台灣夏普七月一日正式成立,宣告8K電視明年正式上市! 155512bj22n4gx4xjx2xzj.jpg 夏普 鴻海 超視堺 HD CLUB 精研 FIBBR HDMI 8K
現場展示的27吋8K液晶顯示器。

台灣夏普七月一日正式成立,宣告8K電視明年正式上市! 155514n8iy6iba6pguqai6.jpg 夏普 鴻海 超視堺 HD CLUB 精研 FIBBR HDMI 8K
這是5K2K大型螢幕的拼接應用,可滿足各種產品陳列、櫥窗銷售的商用需求。

台灣夏普七月一日正式成立,宣告8K電視明年正式上市! 155516r2se19x1sfpp2sx2.jpg 夏普 鴻海 超視堺 HD CLUB 精研 FIBBR HDMI 8K
Sharp 8K顯示器也無論商用還是家用機種,都很重視窄邊框的設計,搭配大尺寸畫面,可以帶給觀賞者更加開闊、真實的視野。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4:38 , Processed in 0.741615 second(s), 12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