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7-8-31 21:51:43 |已閱:4908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如果你還有印象,在六月底,新視聽雜誌和普洛影音網才受到鴻海方面的邀請,前往鴻海位於新北市土城區的「虎躍廠區」採訪(採訪內容點我),當時除了看到SHARP 8K電視試作機,還收到兩個重要訊息,其一,是「夏普台灣有限公司」將在七月一日正式成立,積極推動SHARP新一代產品的發展業務。其二就是SHARP 8K電視將於2018年開賣。所以收到今天這場活動的邀請函時,微覺有些奇怪,一來是因為地點選在「非常貼近未端消費市場」的台北三創園區,二來是邀請函上頭寫著「世界首台家用8K液晶顯示器 “AQUOS 8K”全球媒體發表會」,難不成,SHARP 8K TV要提前開賣了嗎?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DSC_2889.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現場一台8K電視用紅布蓋住,儼然就是一副新產品發表會的態勢。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DSC_2905.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正式揭幕,明年2月1日開賣,尺寸70吋,解析度7680×4320,是4K的四倍,是Full HD的16倍,台灣市場型號 LC-70X500T。而電視上播放的內容是SHARP委請「HD.Club精研視務所」呂導演所拍攝的「世界看8K-台灣篇」影片,將台灣景致以8K高解析度呈現。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70吋液晶顯示器產品照.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官方提供的產品圖,可以較清楚看到腳架部份的設計。

一到現場,還真的看到一台8K電視用紅布蓋住,儼然就是一副新產品發表會的態勢,近日大家還在討論台灣首次4K轉播世大運如何如何,SHARP就要一舉將規格推向8K了嗎?後來看了現場新聞稿,參與了活動才知道,原來產品的發售日期沒有改變,只是更明確了,講定了台灣地區是2018年的2月1日開賣。而這場活動等於是產品的先期發表會,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原來跟鴻海入主SHARP之後的策略有關。

SHARP的技術,我想是不用質疑的,尤其在液晶電視發展的過程中,SHARP經常是扮演技術佼佼者的角色。不過後來因為家大業大等多種因素,SHARP各事業體之間的經營與整合似乎不夠好,在許多決策上的步調趕不上今日瞬息萬變的市場。而鴻海在入主SHARP之後,就進行了一連串經營策略上的改革,而成果也馬上顯現出來,據報載,鴻海集團是在去年8月正式入主SHARP,結果當年會計年度的第三季就出現了九季以來首度的轉虧為盈,讓夏普走出三年來連續虧損的陰霾。

而鴻海帶入的重要經營策略之一,就是所謂ONE SHARP,SHARP各個事業體之間的配合與連動必須步調一致,都要跟得上腳步。這樣講各位讀者朋友可能感覺還是很模糊,舉一個簡單例子,活動現場鴻海集團電視事業群的邱總經理就提到,過去台灣喜愛SHARP的消費者一定有發現,為什麼SHARP產品引進台灣的速度總是很慢,常常台灣賣的是SHARP去年在日本已經推出過一年的產品,這就是整個體系和步調不一致的結果,導致服務品質的低下,而現在ONE SHARP將改變這個局面。

最具體的就是今日的這個發表會了,這幾天正是德國IFA展覽的日子,而SHARP選在今日,同時於德國柏林、日本東京、中國上海、台灣台北舉辨發表會,同步發表世界首創內含「8K液晶電視」以及「8K液晶顯示器」的AQUOS 8K系列。而這四個地區都有重量級SHARP代表人員坐鎮,德國IFA就是日本總社戴正吳社長,而台灣地區,則是日本常務執行役員橋本仁宏先生,達成全球市場步調一致。而這樣的舉動,也一定能引起全球消費者注意。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DSC_2877.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這次發表會採取全球四地同步發表方式,以達成ONE SHARP的經營策略。

現在一定有人會問:現在推8K有意義嗎?就影像科技發展來說絕對是有意義的,現場簡報就指出,根據NHK研究,當影像達到8K時,人眼幾乎已經無法察覺與真實物體之間的差別。人類自發明黑白電視以來,第一次即將達到解析度的極限。如果是論產品的話題性與吸引力,那麼8K也是一個很好的賣點,所以8K的推動絕對是必然,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再加上,日本方面企圖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以8K轉播,又更加速了8K的實現。

不過我也必須說,現在展出的這款8K電視,可能還有許多未定案或待改變的地方,現場所能取得的資料不多,就有限資料我們可以知道:這是一款解析度7680×4320的8K電視,尺寸70吋,型號LC-70X500T,初期可能只有一個尺寸,未來會再推其它尺寸,至於會出什麼尺寸現場沒有給答案,只透露會是60吋以上,畢竟解析度達到8K,要大尺寸才有效益。

色彩方面,將搭載稱為「高演色多彩術」的色彩處理技術,據說色彩表現範圍將達到BT.2020的79%,色彩表現能力優秀。在對比度方面,將會採用「直下式LED背光」作法,影像電路會自動分析影像組成狀態,自動識別亮部區域(亮度檢測分析),然後控制LED的發亮,甚至是控制LED的背光功率,還可能再搭配其它的影像電路演算,達成最極致的明暗效果。重點是,現場已經指出,畫面中最高亮位將能達到1000 nits,所以明暗表現應該相當精彩,能支援HDR等相關規格是可以預期的。價格方面,現場沒有提供,只說將會有非常「親民」的價格,而就日本方面的報導,日本方面的價格將可能是100萬日幣。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DSC_2958.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新機在色彩部份,將能達到BT.2020的八成左右。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DSC_2961.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新機將採取「直下式LED背光」設計,以追求最佳的對比度表現,而且亮度可以達到1000 nits。

除此之外就沒有太多進一步的訊息了。這其中有一個部份大家一定很好奇,就是現階段普及的HDMI規格並不支援8K傳輸,SHARP 8K TV要怎麼傳輸原生8K影像呢?現場秀出了一整完套的8K影像產製設備,包含了攝影機、監視器、處理器、顯示器等等,呈現8K影像從源頭拍攝到末端顯示的整個過程,而所有設備都是採用ASTRO的專業設備。訊號傳輸部份使用了四條HDMI線,如果你有去過TAA音響展「精研國際」的展房應該有印象,「精研國際」的呂導演就是用四條FIBBR光纖HDMI線來達成8K影像的傳輸任務,而且效果不錯,是可行的方式。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DSC_2970.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機背板部份,一共用了四條HDMI線連接,以傳送原生8K影像。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DSC_2975.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再靠近一點看,上面標明了能對應8K,共有四組HDMI接口,而連接的每條HDMI線端子頭上都寫了18Gbps傳輸能力。

而現場這台70吋8K電視,背板有多組HDMI輸入,其中第七組HDMI標明了支援8K輸入,而這組輸入就有四個HDMI接口。難道,未來8K就是要用四條HDMI線傳輸嗎?想想實在不太可能,比較有可能會改成資料量更大的HDMI 2.1端子,HDMI 2.1介面可以支援到48Gbps,能支援8K/60P(和4K/120P)。不過這只是假想,就算傳輸介面解決了,如果您期望的是看到8K BD(或其它形式光碟片),那仍是遙遙無期,畢竟這裡面牽涉了載體、傳輸、壓縮技術等多種規格的制定,大家要喬攏4K就已經花了好長時間,短時間內應該不太可能看到8K光碟類載體出現。

而且重點是,下一世代的8K內容還會是光碟型態嗎?恐怕也未必,有可能全部都是走網路方式了。所以在發表會現場,SHARP所談的未來願景並不是只有8K一項,而是8K和5G寬頻的配合,這兩者相輔相成,共同成為未來我們擁抱的規格。而SHARP也很清楚,不可能只靠電視機這類產品或家庭劇院消費者就能撐起8K,所以SHARP所想的,是將所有產業都進行8K升級。為此,這場特別請到了不同領域的專家,來說明8K在各產業的重要和未來性,包含了:LiTV線上影視董事長錢大衛、華人設計師謝榮雅董事長、康聯預防醫學醫師劉政均等等。而這還是一小部份,在整場簡報活動中,SHARP的長官們多次提到8K對於「工作」、「教育」、「安全」、「財產交易」、「環境交通」、「健康醫療」與「家庭社交」等各領域的各種影響。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DSC_2865.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DSC_2870.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SHARP所看到的未來願景,是由8K和5G寬頻所組成。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DSC_2866.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而帶來的將不只是影視娛樂而已。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DSC_2879.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將會深入提升人類生活各個層面,而SHARP集團將可以從各個角度切入,並打造8K Ecosystem產業生態鏈。


回到電視產品部份,總之,一時之間想看到8K內容普及,或出現8K訊源,恐怕不是那麼容易,不過這完全無損於SHARP推出8K電視的價值,因為已經有很多次前例,例如在藍光規格推出前,市場上早有把解析度達成Full HD的電視產品。4K也是,早在4K藍光推出之前,市場上也早已有4K電視了。當時這些產品的價值,在於透過影像電路將解析度升級,讓消費者能提前享受到更好的畫質,而這樣的作法相信是可以期待的。現場的簡報中就指出,這台70吋8K電視新品將可以把2K、4K解析度提升成8K顯示,除此之外,現在很多相機的畫素非常高(甚至高過4K),那麼透過這台8K電視就能作完整的點對點顯示,將電視解析度的本領帶往新的境界。

那實際狀況會是怎麼樣呢?現在談還都太早,明年2月1日答案就會揭曉了,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DSC_2860.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現場特別準備一台8K,一台4K,讓媒體可以現場比較。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DSC_2980.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播放地圖的靜態畫面,媒體人員都想盡辨法要拍到最細的一面。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8K測.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這是8K,這是我相機能捕捉到最細的一面,可以看到上面「神南」兩字,非常清楚。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4K測.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這是4K,上面仍然有「神南」兩字,但因為解析度不夠,已經無法辨識了,你可以找找看,其實還是有在上面的。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DSC_2821.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播放拍攝水果的靜態畫面,也是想辨法拍到最細的一面。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8K.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這是8K,請觀察瓶身上細藤條的部份,這是我相機能捕捉到最細的一面,幾乎看不到任何畫素的「柵
」。這不是糊焦喔,請看左上角,仍然看得到畫素,只是非常非常的細小

什麼?SHARP 8K TV開賣?!SHARP 8K TV全球同步發表會 4K.JPG 夏普 鴻海 夏普台灣 SHARP AQUOS 電視 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 8K
這是4K,上面仍然可以看到「柵
」,影像是由一顆一顆畫素所組成起來的。相比之下,8K 細不細? 還真的是細呢~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20:48 , Processed in 0.803495 second(s), 12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