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3

[二聲道喇叭] 勝旗Avantgarde的最佳搭配,管迷旗艦館聽Uno Fino

tim 發表於 2014-1-7 22:53:16 |已閱:111767|評論:11|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tim 於 2014-8-4 14:32 編輯

勝旗Avantgarde的最佳搭配,管迷旗艦館聽Uno Fino

勝旗Avantgarde的最佳搭配,管迷旗艦館聽Uno Fino

對擴大機來說,音質與驅動力永遠是天平的兩端,若是要最佳的音質,勢必要犧牲對喇叭的驅動力,最好的例子就是古早的單端管機。單端管機的優美音質一直是音響迷長期追求的極致,可惜對於喇叭的驅動力有限,那何不跟音響遠古時期一樣,採用高效率的號角喇叭呢?這絕對是合情合理的作法,但問題又來了!低音號角必須要夠大才能發出完美的低頻,另外號角喇叭的龐大體積也叫許多音響迷卻步,難道沒有廠商解決這個問題嗎?當然有,就是德國的Avantgarde,他們不但成功的結合主動式低音模組與中高音號角,也設計出最適合在小空間用的Uno Fino。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tim 發表於 2014-1-7 22:53:17 |已閱:111767|評論:11|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0107tube11.JPG
管迷有兩個陳先生,一個是設計師陳維鈞(Alex),一個是產品經理陳科銘(Koming),兩人都是對音樂音響充滿熱情之人。管迷的理念有兩個,一是以合理的價格讓消費者聽到精緻、細膩、優美與質感的聲音;另一個則是在不更動居家環境的前提下,盡量運用線材搭配與喇叭擺位讓喇叭發出正確的聲音。一開始,Alex專注在DIY市場與小空間的小系統,從網路起家,成立管迷工坊網站,在網路上與廣大網友分享自己的作品與經驗。之後,創立Tube Fans Studio自有品牌,接著又取得德國Mundorf與Viablue的台灣代理權,成為目前國內少數製造商、代理商與經銷商「三位一體」的業者,目前公司稱為「管迷精品音響」。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tim 發表於 2014-1-7 22:53:18 |已閱:111767|評論:11|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0107tube12.JPG
既然稱為「精品」當然要有精品的作法,而與Alex有著同樣工程背景的Koming則是負責打造管迷「精品」形象的重責大任,兩人對於音響的理念相近,也都喜歡音樂,於是一拍即合。很早之前我就聽說他們計畫要成立一個採預約制的旗艦展示館,完工沒多久,我就到桃園聆聽Avantgarde Uno Fino。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tim 發表於 2014-1-7 22:53:19 |已閱:111767|評論:11|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tim 於 2014-1-7 22:51 編輯

0107tube07.JPG
今天的主角是管迷的Windsor.300B單端管機,每聲道輸出只有7瓦,但由於Uno Fino採用主動式低音模組,所以這7瓦只要驅動中高音即可,Uno Fino的中高音都是號角設計,小小的聲音訊號就可以被放得很大。不過,這也是對擴大機最嚴酷的考驗,噪訊太高或質感不佳,也一樣如同照妖鏡一樣傳到聽者耳裡。管迷的產品設計都是由專精在工業設計領域的Alex一手操刀,不但內部用料精挑細選,外觀設計更是精緻細膩,與國外管機相比,別說是毫不遜色,直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有著非常強烈的自我風格。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tim 發表於 2014-1-7 22:53:20 |已閱:111767|評論:11|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tim 於 2014-1-7 22:52 編輯

0107tube20.JPG
今天的另一個主角Avantgarde Uno Fino,已由我在「音響論壇」302期做過正式的評論,不過那次在社內2號聆聽間,跟管迷旗艦館的空間根本不能相比,沒想到在這麼大的空間,Uno Fino依然游刃有餘。問了Koming才知道原來這個空間是建商的實品屋,放Uno Fino的地方原來是餐廳所在,因為用作展示館,所以並不需要餐廳,就將喇叭放在這裡,基本上是一個半開放的空間。從前面的空間圖,各位可以看到基本上沒有做什麼處理,就是最原始的樣貌。但您可別以為空間大就沒問題,如何化解號角喇叭直接無隱的能量與將低頻留住就是二大考驗,Alex說前前後後擺了二、三十次才確定目前的位置,而背牆一半並非實牆,右側又是只有薄板隔間的廚房,他們花了不少功夫在調整上,若是光看結果,大概會覺得沒什麼,但一聽聲音保證你也聽得出來他們花了多少苦心。Uno Fino的兩個主動式8吋低音單體在這個空間中,要彈跳有彈跳,要凶猛有凶猛。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123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7:36 , Processed in 0.555028 second(s), 5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