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耳機擴大機]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複製連結
townwu 發表於 2014-5-26 13:56:13 |已閱:11891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townwu 於 2014-7-7 13:40 編輯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OPPO-01.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知名藍光播放機品牌OPPO推出過眾多高品質的藍光劇院產品,他們的產品已在家庭劇院市場獲得極大的成功與肯定,如今他們更推出了全新的產品線,也就是目前最夯的耳機系統,原廠甚至邀請了兩岸三地的媒體一同來到香港參與這場大中華區的耳機發表會,OPPO首先推出了耳機以及耳擴的組合,分別為PM-1磁振平膜耳機以及HA-1高解析耳機擴大機。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OPPO-02.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這套耳機系統結合了OPPO在數位領域的技術以及平面振膜的特點打造,有別於傳統動圈單體,平面振膜能提供更低失真的表現,完整重現錄音原貌。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OPPO-03.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為了設計這一次的平面振膜耳機,OPPO邀請到了平面振膜專家Igor Levitsky參與設計,他也親自從美國來到香港為眾人解說關於PM-1的種種特性,為OPPO跨入耳機市場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OPPO-04.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另外在中文介紹部份則是請到了國仁兄為大家進行說明,相信有在留意香港音響資訊的朋友,一定都對國仁相當熟悉。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OPPO-06.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OPPO-05.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產品發表結束後,主辦單位不只舉辦了簡單的抽獎活動,也邀請到了香港知名的歌手葉振棠為現場朋友演唱一曲,OPPO還贈送了一支PM-1給葉先生,讓他能夠親自感受到這支全新耳機所擁有的美妙好聲。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OPPO-07.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PM-1採用的是Planar Magnetic平面振膜技術,平面振膜耳機雖然不是首度出現於世人面前,但OPPO推出的PM-1無疑擁有更高的完成度與全面性,設計團隊大幅的降低了PM-1的重量,讓它擁有395克的輕量化特點,讓使用者更能夠長時間配戴仍顯舒適,它的耳罩夾力經過了精密的計算,讓左右耳罩間距無論在任何狀況下都擁有一致性的加壓力,對於每個人不同的頭型大小皆能適用,這也是PM-1比其他耳機更出色的地方之一。值得一提的是PM-1還附有絨布以及羊皮材質的耳墊,用家可以依照自身習慣來選擇更換。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OPPO-08.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其他如木盒、攜行盒等貼心的配件也是一個都不少,產品的規劃相當完整,顯示出了大廠的更加周密的產品思維。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135106pxgb5g3wev3xw55a.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PM-1的平面振膜單體採用了7層透薄材質打造,讓它的相位更加一致,失真更低,也讓它避免了動圈單體容易產生的不規則形變,這樣確實能讓耳機擁有更好的聲音,也讓原音重現的理念更容易實現,它的聲音聽起來開闊、寬鬆,解析力優異,而且低頻的力度與控制力都相當出色,至於那七層材料是什麼?原廠當然表示是商業機密,無可奉告。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OPPO-10.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OPPO-11.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另外PM-1也配備了可換耳機線設計,耳機端分別採用採用2.5mm的單聲道端子,另一端則是6.3mm的制式插頭,值得一提的是,據原廠資料顯示,原廠所附的線材採用了OCC導體,相信在多數狀況下都不需要再更換耳機線來為PM-1進行升級。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OPPO-12.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HA-1的體積並不算太大,長寬高約為33×25×80公分,但重量卻相當沉,足足有5.9公斤,單從這裡就能想像其中必定大有內容。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OPPO-15.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HA-1就如同OPPO的藍光產品一樣,擁有最頂尖的規格,它具備了USB DAC以及耳擴的功能,而且也能支援IOS與藍牙的數位播放,功能性相當豐富。
從前面板來看,HA-1擁有6.3mm以及單端平衡輸出的設計,這也是目前主流的趨勢,並且配備了4.3吋的液晶顯示幕,能夠進行各種詳細的操作,而且還具有圖中所示的傳統錶頭模擬動畫,讓老音響迷也能稍稍懷舊一番。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OPPO-14.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從背板看就不難發現HA-1的支援性有多麼強大,完整的介面讓它足以勝任中中音響系統的各個環節。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135114doz6slefaaecvvee.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OPPO-17.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前面提到HA-1的重量相當可觀,從內部電路就能發現一個大尺寸的環形變壓器,它採用了純A類的全平衡電路設計,提供了充足的驅動能力與良好的基底,DAC部份則採用了ESS 9018,這也是許多天價級的數位器材所常用的元件,從電路佈局就不難發現它繼承了OPPO藍光播放機的血統,高品質的用料與合理的規劃,也讓它擁有最頂級的規格,能夠支援32bit/384kHz以及DSD256的數位檔案,高達135dB的動態範圍更能進一步表現出高解析音樂的優勢,以這樣的規格與功能性來說,HA-1的價位真是非常的具有破壞性,至少目前市場上功能相仿的產品都比它貴上一截,我們相信HA-1上市之時絕對會引起極高的關注與討論。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OPPO-19.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OPPO-18.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OPPO-20.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主辦單位很有意思的找來了雙胞胎Model為產品進行增色,因為OPPO表示,PM-1的左右聲道的頻率響應曲線極為一致,兩者個差異就有如雙胞胎一樣小,於是才找來雙胞胎Model,也算是發表會相當有趣的花絮。

遠東環球OPPO最新耳機PM-1&耳擴HA-1正式發表! OPPO-21.JPG OPPO PM-1 HA-1 磁振平膜
最後為各位補充一下,設計者Igor Levitsky的經歷,中文應該翻譯作伊格爾‧列維斯基,伊格爾先生曾在烏克蘭基輔科技大學主修電聲學,他在R&D團隊擔任平面振膜音響的設計領導,也為美國BG Radai與SLS Audio設計過平面振膜及絲帶單體音響,從這些簡介就不難發現他擅長平面式振膜的設計,他本人也非常熱衷於推廣平面振膜的優點,而他在OPPO開發的第一款耳機,可以說是他在2006年創立自己的工程師團隊後,所推出的第一款耳機產品。

OPPO台灣代理
遠東環球
02-2760-0585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8:59 , Processed in 0.759074 second(s), 10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