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開箱]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小功率真空管的救星!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4-10-7 11:26:24 |已閱:26078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記得今年音響展,來到雷爾斯的房間,看到代理商用許多演奏樂手的裝置品布置房間覺得很有趣,後來聽見現場播放的爵士音樂,有一種很全面的開放性,定神一看,原來是號角喇叭,當時就對LALS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本次接到LALS Neo-Classical 8的評測工作,還沒看到本來就已經開始期待!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小功率真空管的救星! neo-c8.jpg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 號角喇叭 落地式喇叭 高靈敏度
本文主角LALS Neo-Classical 8喇叭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小功率真空管的救星! LALS Neo-Classical 80110.jpg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 號角喇叭 落地式喇叭 高靈敏度
原廠送進來的箱子很大,裡頭裝了一對喇叭,需要動用三位編輯才順利將它搬進試聽室。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小功率真空管的救星! LALS Neo-Classical 80102.jpg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 號角喇叭 落地式喇叭 高靈敏度
打開紙箱就如同圖中所示,看到LALS的喇叭第一印象就很好,現在順應現代裝潢,很多喇叭都採用鋼烤做裝飾,已經很少看見全數使用木料與木皮做外觀的喇叭,若您喜歡傳統的喇叭外觀,LALS會很適合。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小功率真空管的救星! LALS Neo-Classical 80103.jpg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 號角喇叭 落地式喇叭 高靈敏度
LALS Neo-Classical 8的焦點,就是圖中的號角高音,在內部,原廠以一只鈦金屬振膜作為高音單體,配合採用更大型的壓縮驅動器與外側號角,讓聽者可以獲得最自然的高頻延展。同時,根據原廠說明,這只高音單體的性能很出色,因此他們刻意將單體的分頻點設在1,000Hz,讓高音單體負責更多的中音與高音頻段,也避開人耳敏感的3,000Hz之分頻點。由於LALS Neo-Classical 8的靈敏度高達92dB,配上小瓦數的真空管一定會非常合適。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小功率真空管的救星! LALS Neo-Classical 80104.jpg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 號角喇叭 落地式喇叭 高靈敏度
至於中低音單體,原廠使用的是高密度的碳纖維振膜,由於中低音單體要能承受夠大的擴大機驅動力,因此原廠也在單體的結構與設計上做強化,面對強悍的大鼓敲擊也不易產生失真。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小功率真空管的救星! LALS Neo-Classical 80101.jpg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 號角喇叭 落地式喇叭 高靈敏度
再來,則是Neo-Classical 8的外觀,作工很棒,尤其是木箱與前面板的銜接處,處理得非常圓滑。同時原廠不僅於箱體內部使用高硬度的進口白樺木,再以多層木料做結構補強,就連外側的木紋貼皮也使用成本比起一般貼皮貴上五倍價格的紫檀木皮,可說是好料用盡。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小功率真空管的救星! LALS Neo-Classical 80107.jpg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 號角喇叭 落地式喇叭 高靈敏度
看到喇叭的背部,可看見喇叭的高頻量感是可以做調整的,同時喇叭端子作工也很出色。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小功率真空管的救星! LALS Neo-Classical 80108.jpg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 號角喇叭 落地式喇叭 高靈敏度
最後,要提一下原廠為了好聲做說的設計。就是圖中的喇叭底座。我們都知道音響器材最怕的就是空間振動,就連喇叭也是一樣,當振膜在前後震盪時,若連箱體也跟著一同振動「唱歌」,自然就會影響到聲音的清晰度。而空間中除了聲波回傳的振動,地板表面也是振動傳遞的媒介,要抑制地板振動,LALS的做法很實際,就是在喇叭下方另外設計一個木製腳座。從Neo-Classical 8的外觀來看,在喇叭箱體下方其實就已經有安裝上腳釘,而這個底座配有四個凹洞,將原廠附增的金屬腳座安置在凹洞內,自然可以與喇叭下方的腳釘結合在一起,透過木料、腳釘、木箱這樣的三明治結構設計,徹底消除地板回傳的振動,同時也讓喇叭外型更美觀,可說是一舉兩得。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小功率真空管的救星! LALS Neo-Classical 80109.jpg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 號角喇叭 落地式喇叭 高靈敏度
圖中就是原廠附增的金屬座。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小功率真空管的救星! LALS Neo-Classical 80111.jpg 雷爾斯 LALS Neo-Classical 8 號角喇叭 落地式喇叭 高靈敏度
將它安置於木製底板的凹洞內,在上方放置喇叭即可。想瞭解更多Neo-Classical 8的聲音表現,請鎖定314期的「音響論壇」。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2:40 , Processed in 0.609330 second(s), 10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