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人物專訪] 環球 跨界小提琴家琳西特莉訪談:堅持當個「Youtuber」

nicola 發表於 2015-3-11 22:03:45 |已閱:66238|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nicola 於 2015-3-11 22:06 編輯
5 J: c4 p, q5 b6 S. x: V2 e( F8 n5 R; p$ ^6 c: D

環球 跨界小提琴家琳西特莉訪談:堅持當個「Youtuber」

環球 跨界小提琴家琳西特莉訪談:堅持當個「Youtuber」
跨界小提琴家琳西特莉(Lindsey Stirling)三月份在Legacy演出,趁著演出前,經紀公司安排了一次採訪,希望讓本地的跨界樂迷更了解她。其實琳西的走紅是又一次的「網路現象」:素人起家的她藉著自己的才華吸引大眾目光,最終從網路上獲得成功。她的表演風格其實相當獨特,用貌似古典的小提琴穿梭在流行、電音、搖滾、電影配樂、電玩音樂等元素之間,但真正獨特處不僅如此。
. E1 @2 G/ T. ?& w* h

環球 跨界小提琴家琳西特莉訪談:堅持當個「Youtuber」

環球 跨界小提琴家琳西特莉訪談:堅持當個「Youtuber」
在搜尋引擎打上「Roundtable Rival」就會看到琳西用Yamaha電子小提琴拍攝的MV,這個影片點擊率已經快到一千五百萬次了!

2 I0 u) v; U6 M& Z7 v5 l

環球 跨界小提琴家琳西特莉訪談:堅持當個「Youtuber」

環球 跨界小提琴家琳西特莉訪談:堅持當個「Youtuber」
琳西的新專輯封面很有意思,身上是芭蕾裝扮,拿著一把小提琴,站在留聲機上。圍繞她的玻璃球出現裂痕,展現明確的跨界意識。

& B' S6 F9 ^# _. {

7 _# V4 Z# o" {' |
堅持當個「Youtuber」
琳西說自己的基礎來自古典音樂訓練,從6歲左右開始學琴,到了17歲,表演慾望也正式萌發。正如所有的素人,一切都從單打獨鬥開始。她深知自己適合跨界風格,但是要跨什麼界呢?除了音樂上需要融合不同風格,更重要的是在這個「CD只能當名片」的時代,懂得利用網路平台推銷自己,YouTube是個很好的選擇。琳西決定首先嘗試將提琴演奏、肢體動作、知名配樂三個要素綜合起來,發展出一邊演奏,一邊以大幅度肢體動作強化視覺效果的自我風格,獨特的呈現方式果然在網路上大獲成功。

7 \& G9 m+ T3 ?+ p, a# g
訪問中琳西稱自己是「Youtuber」,顯然知道自己成功與影音平台是共生的,因此非常樂於和網友互動,她甚至會在討論串裡釋出樂譜,也會接受樂迷點歌;無論是「歌劇魅影」、「魔戒」,還是「賽爾達傳說」,她都用小提琴認真奏出自己的詮釋,有時還Cosplay「重裝上陣」,敬業的態度,讓她得到許多族群的支持。
" Q/ M+ i/ c6 G5 \
琳西認為自己的事業轉捩點是2011-2012年間,原本她積極尋求合作都沒下文,後來在網路發跡後便有流行樂界經紀來洽談合作。從幾年前單人作戰開始(她說演奏、拍攝地點、服裝、拍攝、後製都是自己全包),到現在有了製作團隊支持,她都堅持在YouTube上做一個Youtuber,重視回饋粉絲,走紅之後依然十分注重各地樂迷留言,難怪會成為點擊率超高的藝人。

! {% Y/ _5 g! Y, s
繼續精進琴藝
訪問中提及琳西的未來計畫,目前她還在嘗試更多音樂風格,也在籌備更多合作。之前她已經與John Legend合拍過MV,接下來會與英國歌手Jessie J接洽,未來也許會接觸韓國流行樂界。但是在這些計畫付諸實行之前,看家本領不能荒廢,所以她同時也在洛杉磯繼續進修小提琴演奏技巧。她說她手上擁有一把德製的小提琴,據說有百年歷史,不過最常用的還是Yamaha的電子小提琴,因為這更適合她目前喜歡的搖滾與Dubstep風格。
9 W. W5 x# f1 H: g7 [$ p' h
另一方面,她在巡迴演出、拍攝MV之餘,還同時計畫寫書,讓喜歡她的樂迷了解她從小到大的心路歷程,並藉著記敘自己的生活與發跡經驗,讓更多人認識螢幕之外的她。雖然書名未定,但這個消息應該會讓不少粉絲引頸企盼吧!

" g3 C" f# q' S1 w% A# x# |, Z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6:10 , Processed in 0.583971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