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環球唱片高解析音樂馬勒第五號交響曲、德弗札克第九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3-15 11:48:55 |已閱:4470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聽著1960年Ferenc Fricsay(1914-1963)指揮柏林愛樂(另有李斯特前奏曲由柏林廣播交響樂團所演奏)的德弗札克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以及史麥塔納的「摩爾島河),心裡只有二個願望:請各大唱片公司儘快將所有的錄音資產轉為高解析規格,同時把售價降低,跟CD一樣。我相信只要這樣,各大唱片公司這些龐大的音樂資產通通將會活化,而音樂迷也會樂意購買新的音樂載體。畢竟,用藍光播放機來聽這些24/96的錄音實在太棒了。
' F$ y+ X# I. u- \2 v5 s1 k2 V: h3 [) X. p) W/ `
環球唱片高解析音樂馬勒第五號交響曲、德弗札克第九 DSC08120.JPG 環球唱片 卡拉揚指揮 Fricsay指揮 & j& }5 ^* u* v

" m% I$ t2 u1 I% f  F$ }9 b我相信我是有資格這樣說的人,因為我的CD唱盤要價超過百萬台幣,但我在聽這些24/96高解析音樂時,用的藍光播放機售價卻只是這部CD唱盤的零頭。我不是說這麼便宜的藍光播放機會勝過百萬級的CD唱盤,光說音質,藍光播放機就遠遠不如。不過即使如此,但當我聽到那麼動人的音樂從喇叭播出時,心裡獲得的滿足感卻是難以言喻的。  x, C- V* G! B4 f; V: b- P; L' C' R
24/96規格的高解析音樂會比我們以前聽CD時還好嗎?肯定好很多!即令您用價格昂貴的CD唱盤也是如此,那種細節的豐富,以及管弦樂內聲部的清楚解析會讓您感覺在聽一張新的CD。當然,我這樣說的大前提是您的擴大機、喇叭都要有一定的水準,否則還是無法把馬勒第五號交響曲跟德弗札克「新世界」交響曲那氣勢澎湃的管弦樂表現出來。
$ T# s7 u, d* a3 z9 J4 aFricsy指揮的這個版本是名版,我相信大家都有,當我耳朵想起那優美的管弦樂音質音色時,實在很難想像55年前的錄音師能夠那麼完整的把管弦樂的美聲都保存下來,這真的是人類文化的寶藏啊!有了好的音響效果,聽這首曲子更能感受到德弗札克管弦樂配器的精妙,那真是優美無比的聲音啊。老實說,聽著這張藍光碟,我彷彿回到55年前的時光中,坐在音樂廳中享受Ferenc Fricsay的精妙指揮。$ L0 E$ W, o8 {0 \6 p! |

1 `" J* V* s3 [3 |, O& l& K3 B 環球唱片高解析音樂馬勒第五號交響曲、德弗札克第九 DSC08119.JPG 環球唱片 卡拉揚指揮 Fricsay指揮
7 Z0 f- m+ D8 h. ?* g$ O: K/ W, i+ x+ w" F
卡拉揚所指揮的馬勒我知道並非音樂迷或音響的首選,不過這張1973年的錄音值得您來聽。我常說,卡拉揚的指揮功力不是一般音響系統能夠窺知的,必須有平衡的空間與音響系統,而且要大功率大喇叭系統,才能真正開始體會卡拉揚指揮功力的精妙之處,同時也才能享受到卡拉揚所塑造出來的迷人音質音色。如果沒有良好條件來再生卡拉揚的指揮,大家對這位「指揮帝王」的真正指揮實力只是停留在「人云亦云」的層次而已。聽著那麼美妙的馬勒第五號交響曲,不僅嘆服馬勒寫旋律的超強功力,也領受到更多馬勒與卡拉揚的內心情感。是的,當一位作曲家寫下一首曠世名曲時,他內心情感的澎湃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這些精密的音符透過卡拉揚與柏林愛樂的再生,讓我們得以享受到人間第一等人所留下的珍貴文化遺產,這種至高享受豈是區區千元所能夠買到的?
- ?7 Q3 G; x' k' V如果您還沒有用藍光播放機享受高解析音樂的經驗,我建議您趕緊去設置一套吧!享受美妙的音樂與人類珍貴的文化遺產永遠不嫌遲。2 b# V  l" E! ^
. s( z+ }! |8 t9 J+ {1 p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6:17 , Processed in 0.575922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