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日本CEATEC展]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5-10-8 15:38:40 |已閱:100403|評論:2|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以下內容是新視聽雜誌主筆 練宗憲先生至日本CEATEC展覽的第一手搶先報導,
請本人代為轉貼,感謝練先生。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1.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1.日本最先進的CEATEC JAPAN 2015展示會於今天開幕。展期4天,比去年少一天,開幕之後湧入人潮人山人海,展示會場登錄的來賓很多。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2.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2.海濱幕張展示館位於千葉,濱臨海邊。CEATEC展示會,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菁英人士前來參觀。選擇在今天開幕,中秋過後,秋高氣爽天氣很好,早上出太陽,下午有夕陽,好天氣對於展示會的展出有幫助,包括參觀的來賓也比較方便。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3.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3.今年第一大事,就是Panasonic設計出Ultra HD Blu-ray對應的錄放影機。4K電視終於有符合4K標準規格的錄放影機了。Panasonic領先日本業界推出DMR-UBZ1錄放影機得到日本經濟產業大巨賞。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4.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4.NEC也很厲害,設計出「Iot」世代中,最好用的次世代型緊急移動網路,實現了軟體無線自由通訊的夢想,可以用在預防災害時做便利通訊。這項技術得到日本總務大巨賞。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5.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5.開幕之後,採訪CEATEC展示會的記者們正在努力的工作,將訊息送至全球各國。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6.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6.Panasonic有兩個展館,這個是生活家電有關的展館。Panasonic在這個展示區又特別將自有的「Technics」音響獨立展出。今年主要以智慧應用和家電融合,預先想定未來的生活樣子,從客廳、卧室,到厨房,都加入人工智慧的技術,結合成智慧IoT,提升生活品質。另外,在4K方面,展出4K液晶電視透過HDR技術,讓電視在明暗表現上更加漂亮、以及Ultra HD Blu-ray對應的錄放影機、「4Kフォト」新技術,相機有30秒連寫,兼具有4K影像記錄的功能,和「フォーカスセレクト」新技術,事後改變焦點位置。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7.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7.DMR-UBZ1預定11月13日上市,全世界最先推出Ultra HD播放對應的藍光錄放影機。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8.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8.Ultra HD Blu-ray的4大特點:4K/60p超精細解像度、符合BT.2020的色域10 bit以上、HDR高動態對比,亮度範圍為1000~100000 nit、以及高效率HEVC壓縮技術,最大傳輸速率為100 Mbps。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9.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9.Ultra HD Blu-ray和4K電視的輸出介面為HDMI 2.0最新規格,是構成Panasonic 4K Link最重要的條件。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10.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10.附屬的「USB Power Conditioner MKⅡ」採用新的基板材料,優化高頻域的S/N比,高音質設計,Hi-Res 192kHz/24bit,DSD(5.6MHz/2.8MHz)/ALAC對應。更值得一提的是Panasonic這台新的藍光錄放影機,可做出檔案共有伺服器的功能,和NAS一樣,聆聽音樂時更方便,內容共享時,只要連接的器材有DLNA對應,可以做到不必依靠電腦即可達成。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11.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11.「4K Real Chroma Processor plus」開發先進的高畫質處理器,提升亮度訊號和彩色訊號,達到4K/ 4:4:4高水準的境界,不但色彩艷麗,也增加影像的質感,更適合HDR影像的表現。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12.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12.Ultra HD Blu-ray的畫質非常漂亮,HDR對應的電視表現更非凡。不但色域寬廣,明暗部的細節更令人震憾。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13.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13.Panasonic展出新的技術,4K電視進入HDR技術的新世代,有利於開發高亮度的面板,不再受制於暗部和色彩深度的表現,而刻意牽就。因此亮部、暗部細節很清楚,色彩的濃淡和階調也很細緻。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14.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14.Panasonic自從1992年起,多次成為奧運會的最佳支援伙伴。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15.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15.趁著奧運時,計劃展開「Beautiful JAPAN」活動,除了讓奧運的能見度提高之外,也順便宣傳日本列島之美。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16.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16.Panasonic Center也關於奧運的特別企劃展,免費進場欣賞體驗。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17.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17.這個金色的東西是奧運之火,英文為Torch。設計成金屬的樣子,也是展示中心活動展出的一部份內容,代表奧運精神。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18.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18.Panasonic 出品的數位相機,可以用來當做4K攝影機使用,這種設計上的轉變是4K時代的多元化代表之一,產品透過數位整合,附加功能愈來愈多而優秀。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19.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19.Panasonic 4K電視在色彩表現上也很優秀,採用獨自的處理技術,艷麗漂亮又自然。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20.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20.HEXA CHROMA DRIVE加上IPS面板和LED背光光源控制,達成影像的表現和顏色,愈來愈逼真和自然。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21.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21.4K電視愈來愈多,也帶動了4K影像從網路配信的新廣播方式。在日本市場中經營很久的acTVila影像配信,在NHK的主導之下,開始提供4K內容。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22.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22.全球最大的NETFLIX也開始在日本服務了,Panasonic的電視遙控器上多了一個NETFLIX的按鈕,容易接受來自網路的內容服務,增進4K內容的取得和休閒娛樂的價值。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23.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23.Panasonic 電視不但畫質漂亮,連音質也很講究,採用動態高音質設計,內藏獨自的「Dynamic Sound System PRO」,對於源源不絕而來的聲音表現得非常真實,音質又很悅耳,提升娛樂經驗使人感到愉悅,增進娛樂價值。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24.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24.會場中的說明員介紹產品,是展示會中的靈魂之一。在介紹商品時口語發音清晰,每次循環演出時和錄影內容一樣,很少有跳針的機會出現,實在令人佩服。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25.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25.SeeQVault對應的硬碟、藍光光碟攝影的內容,可透過DIGA藍光錄影機做4K備份儲存起來。日本的地面廣播節目或衛星廣播節目有著作權內容保護,若是選購有「SeeQVault對應」的硬碟,錄下來的節目內容,就可以在他台電視播放欣賞。而沒有「SeeQVault對應」的硬碟,就不能夠在別台電視播放出來。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26.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26。Panasonic出品的LUMIX數位單眼相機,可以做4K影像內容記錄。使用這樣子的便利方式,是近年來才發展出來的新多元化應用。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27.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27.LUMIX的手震補正功能非常強,因為Panasonic研發出世界首見的「Dual I.S」智慧補償,針對鏡頭和機身震動,做最佳化補正,實在很厲害。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28.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28.DMC-GH4這款相機,在專業攝影時最常被用到,也可以做4K內容記錄,作品水準很專業,是一部很值得投資的器材。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29.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29.Panasonic推出的平板電腦FZ-Y1CH,顯示器的面板尺寸是20吋,擁有4K超精細的解像度,畫質很漂亮,售價也很漂亮。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30.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30.4K平板電腦側邊有防盜保全裝置,對於平板電腦而言,屬於很特別的附加功能設計。

世界首款4K BD登場!CEATEC JAPAN 2015展覽速報! 31.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31.Panasonic計劃上市 Communication Display,可做移動方式記錄和播放,因為本體內有硬碟,依賴無線傳輸即可記錄攝影機傳來的影像內容,然後記錄下來,當然也可以當做普通的電視,平常可以放在桌上欣賞廣播節目。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LeoHan 發表於 2015-10-10 18:00:39 |已閱:100403|評論: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32.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Panasonic展館設計像實際居家生活的樣子,主要是向參觀的來賓們展示產品如何應用在真實的生活環境中。目前時代巨輪不斷的前進,IoT(Internet of Things)和IoE(Internet of Everything)各式各樣的應用技術正在流行,居家生活也嵌入網路應用技術,達到提升生活品質為目的。

 33.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像這張圖,Panasonic的應用細節非常多,各位有看到電視嗎?原本是透明玻璃,因為有人在那邊就啟動顯示,平常可能是透明的玻璃窗戶。
這個空間裏有喇叭。您有看到喇叭嗎?不要用猜的,請發揮您的設計創意。如果這是您家的客廳、厨房、和餐廳,都像這樣子屬於開放式空間。背景音樂用的喇叭藏在那裹比較適合?以室內設計的觀點,Panasonic的喇叭隱藏得讓人想不到。
不但有空間美感,而且聲音聽起來比較棒!繼續看下去就有答案嚕。


 34.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有人在錄影,而且阻擋了視線,這到底在做什麼呢?原來是媒體拿著SONY HDV在採訪錄影。


 35.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有一個人坐在化妝鏡的前面,原來這個是跟童話故事的魔鏡一樣,可以透過這個鏡子,變成Communication Display,利用網路進行對外互動溝通,可顯示對方的臉孔和想獲得的資訊。


 36.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卧室有智慧型空調、燈光控制、音樂,營造睡眠舒適的私人空間,容易入眠促進健康。卧室的化妝鏡整潔明亮,結合人工智慧,鏡子可以搖身一變為顯示器,可對外聯絡做出雙方向互動溝通。


 37.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地毯喇叭,創意令人驚嘆。把喇叭和カーペット(地毯)做整合,是很難得的創新,適當的美化隱藏喇叭,完全沒有破壞裝潢,就有環境背景音樂可聆聽,這樣一來每天回家的心情都很愉快,增進家庭生活的幸福。

 S1.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SHARP今年的展示館設計得很讚,很先進。外觀主體是白色的,側邊線條經過美學設計,有如名牌鋼琴的優雅線條,顯示出美學和力學的高貴工藝特色。

 S1a.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不過凡事沒有十全十美,入口處有突出物,這在公共出入場所而言是不應該這樣子的,很危險。

 S2.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這個突出物橫在入口,還好有用醒目的紅色標示,而且派出兩位男生在提醒參觀的訪客,預防跌倒。

 S3.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為什麼展場公共場所有這麼危險的設計呢?原來是一個軌道。SHARP展館分別設計左右兩邊,有兩面電視牆。3x3=9面大尺寸液晶顯示器牆,平時分開當做展示產品介紹,有說明活動時就會從左右兩邊向中央閉合,這時候就變成3x6=18,形成一個超級大尺寸的看板牆。這兩面顯示器牆是依靠上、下的固定輪,以鋼索帶動行走軌道。因為地板無法向下開挖,只好突出來,就變成這樣子。
其實如果將裏面地板加高,外面用斜坡緩和突然升高的地平線,就不會有這種東西在這邊。

 S4.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S4a.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S4b.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S4c.pn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這個玩偶可愛極了!外觀像一個小機器人,背面有顯示器。開發這樣子的產品有什麼目的呢?有沒有「人工智慧」?能夠IoT嗎?是一個全新概念的智慧端末設計,這個小孩會跟您說話,生活在一起時會很有感情的。

 S5.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右邊的顯示器看板牆強力展示可愛的樣子,很吸睛!令人矚目。請到官網看SHARP的創意設計,功能比iPhone強大,很療癒,很貼心,好玩的小東西,會不會流行起來就不知道嚕。
https://robohon.com/special/


 S6.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SHARP今年的玩偶不只一隻,也有小雪人,能夠幹什麼?當然可以跟您講話,然後有表情笑臉面對著您,模樣非常可愛,這種東西在日本很受歡迎,因為平常生活壓力大,療癒系長相可愛的東西,可安撫心靈,增強正能量。

 S7.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展出透過式顯示器,尺寸雖然不大,但是可以做大型化的多元應用,像路邊的飲料販賣機、家裏冰箱的門,或是窗戶也可以做這樣子,用來裝飾居家空間,圖片內容任易變換,加上觸控也可以做成開關來控制東西,不用的時候保持透明狀態,或是半透明狀態,這種顯示器是未來生活上很有趣的東西。


 S8.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SHARP展出4K電視的重點已經不再宣揚有多麼漂亮了,現在加入更多元的智慧領域的應用,能夠帶給居家生活更有知性,兼具娛樂效果。


 S9.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顯示器也能夠做成鏡子,Mirror Display鏡面效果很讚,能夠鏡像場景也能夠顯示出各種圖像,如果能夠走向客製化,生活條件水準夠的客戶,就可以訂製想要的顯示器。

 S10.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CEATEC JAPAN展示會,已經很久沒出現白物家電嚕,在尖端科技當道的時代裏,洗衣機除了洗衣服,烘乾衣物之外,還能有什麼創新?
其實,別小看家電喔,賣電視保證虧錢,但是賣白物家電一定賺錢。據瞭解,因為日本的電視被尾隨上來的競爭者打到落花流水,但是高科技領域還是很無敵,洗衣機也能夠創新人工智慧。像展示會場中也有人正在著手設計可能折衣服的洗衣機,厲害吧!買回家您太太一定愛死您。

 S11.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受到萬物聯網的影響,IoT & IoE隨時隨地可應用,空調關係身體健康,呼吸純正有益的空氣,就能夠保持身體健康,減少感冒的機會。不論春夏秋冬,其實空調的定義在居家或辦公室中,做空氣調節,供給有益健康的空氣,密閉空間當中,人還沒有進入時,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用「講」的,叫它乖乖聽話,預先設定出室內的環境品質。


 S12.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SHARP的次世代4K NEXT畫質實在是精美絕倫,無懈可擊!支援當今最火紅的網路串流技術,對應高效率HEVC壓縮技術,和日本特殊的廣播技術規格。

 S13.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您看!播放來自網路的NETFLIX影片內容,就是這麼漂亮,而且音質超級讚,迫力逼人。

 S14.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當然,SHARP 4K電視之一的LC-6OXD35,顏色再現率也很準確,色域寬廣,看這些花就像親臨花園現場一樣的逼真。

 S15.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專為業務用設計的8K顯示器,8K CG圖像呈現的細節很清楚,像這輛車子圖像的光影表現,就是比較漂亮。

 S16.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SHARP 4K電視為了加強音質表現,特別設計出喇叭音箱,音域、音質表現水準之上。


 S17.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喇叭掛在顯示器面板的旁邊,這種角度是經過電腦計算的,就像用電腦選「土豆」,方位、角度適合任易空間表現最佳音質和高動態的環繞能量,源源不絕。

 S18.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AROUND SPEAKER SYSTEM」最大的特色就是聲音+影像的「定位」感精確,低音迫力夠。您在欣賞影片時一定如身歷其境,再木耳的人也能夠清楚的聽到聲音的走向。播放古典演奏會的影片內容,各式各樣的樂器起落伴奏,細節分明。


 S19.JPG 日本 Japan CEATEC DMR-UBZ1 Panasonic
大概明年5月左右,日本在BS上會試播8K衛星,2018年計劃正式開始播送8K的衛星節目,SHARP 8K for Home畫質和音質表現令人期待!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21:59 , Processed in 0.601295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