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桌上喇叭系統] Samsung R5坐在那裡聽都行,全向發聲又能多室串流!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5-10-27 15:34:34 |已閱:14950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coober 於 2015-10-27 15:38 編輯

Samsung R5坐在那裡聽都行,全向發聲又能多室串流! 3_調整大小.jpg Samsung Multiroom app
R5是Samsung R系列360度全指向性喇叭的一員,它主要的特色有三個,一是採用該系列的全指向發聲的單體技術、二是具備可直覺操作的觸控介面、三是支援更完善的操作App。三個特點都讓這個無線喇叭更能融入用家居家聆聽環境,發聲時音樂可以均勻地擴散到空間各個角落,無線連接、選曲的方式也超級方便,美觀的外型更能與家飾互襯,讓聽音樂的過程更加輕鬆愜意。

最近「全指向性喇叭」這個名詞相當熱門,特別是在無線喇叭領域,廠商往往會把360度全指向性作為行銷噱頭。會有這樣的發展,主要是現在很多人時常利用單一喇叭作為居家空間的放音裝置,時而放在客廳茶几上,偶時又會挪到臥房書桌使用,這樣的使用方式要讓空間各角落可以聽到相同的聲效,很多廠商都會以具備全指向性的單體技術作為產品設計主軸。
Samsung這幾年開發無線喇叭就是走這樣的路線,從最早推出的R7、R6開始,便以全指向單體作為設計軸心,無線連接技術也合併Wi-Fi與藍牙兩種,用戶能以多元連接的方式應用。今年的柏林IFA消費性電子展,Samsung推出R系列第二波產品,續作共有R1、R3與R5,這三款喇叭造型一樣,差別在於箱體與單體尺寸,改良的地方是多了點擊滑動(tap-and-swipe)操作面板,以及可對應升級版多房應用程式(Samsung Multiroom App),除了手機平板之外,還可以搭配三星智慧手錶使用,擁有更好的實用效能。
Samsung R5坐在那裡聽都行,全向發聲又能多室串流! 大圖_調整大小.jpg Samsung Multiroom app
我們拿到的測試機種是三款中體積最大的R5,這顆喇叭跟先前R6、R7的造型截然不同,機身從原本蛋型改成下窄上寬的桶狀,外部以網罩包覆,高音單體不外露,喇叭造型改成這種簡約、低調的樣貌,讓R5顯得更好搭,拿著移動也方便許多。
如此塑形主要也是配合三星的單體環形輻射(Ring Radiator technology)技術,高音單體與低音單體分別規劃在喇叭頭尾兩端,高音單體採用25mm軟半球高音單體,置於箱體上緣朝上發聲,配合Samsung稱之為Acoustic Lens的聲波透鏡裝置,發聲時可以將聲音360度均勻擴散而出。125mm低音單體規劃在箱體下方,同樣配合Acoustic Lens朝下發聲,喇叭可以發出飽滿強勁的低頻底韻。
Samsung R5坐在那裡聽都行,全向發聲又能多室串流! 2_調整大小.jpg Samsung Multiroom app
過去R6、R7的操控介面僅簡單在機身下方規劃觸控按鍵,R5的桶狀箱體因為頂板多了一大塊圓形蓋板,所以將觸控介面移到喇叭的正上方,而且除了觸控按鍵,還結合手指滑動選曲功能,可以透過更簡單直覺的方式調整音量、播放、暫停選曲或選擇不同播放訊源。
Samsung R5坐在那裡聽都行,全向發聲又能多室串流! 4_調整大小.jpg Samsung Multiroom app
現在很多無線喇叭都可以對應多房間播放,Samsung自R6、R7開始就有將這個概念納入設計中,R5可配合Samsung Multiroom App來應用,這個app是個功能相當健全的多房間應用程式,可以整合三星R系列與M系列音響,透過Wi-Fi、藍牙進行多房間、多聲道音樂串流。使用時你還可以連接單一螢幕,建立音樂播放清單,而且還可以透過這個app與Samsung Gear S或之後新推出的智慧手錶連動,操作音樂播放、音量控制、瀏覽播放清單與以及搜尋等功能。
Samsung R5坐在那裡聽都行,全向發聲又能多室串流! 5_調整大小.png Samsung Multiroom app
Multiroom app除了R5,還支援R6、R7以及M系列的無線音響使用。
Samsung R5坐在那裡聽都行,全向發聲又能多室串流! 1_調整大小.jpg Samsung Multiroom app
很多人聽無線音響都習慣將喇叭擺在桌上靠牆的位置,但聽R5我建議你不要用這樣的方式聽,因為它全向發聲的效能非常強,適合擺在客廳沙發前的茶几,或者電視櫃側邊的桌面、床頭櫃、工作室的辦公桌上。我聽的時候就將它放在試聽室正中央的桌上,然後在一旁恣意走動,發現無論哪個角落,聽到的效果都一樣。R5的音質細緻,高頻纖細柔和,中頻有很好的凝聚力,中高頻的細節感突出,可聽到蘊含在樂曲中的豐富資訊。和一般藍牙喇叭不一樣的是,R5的低頻重質不重量,說真的低頻量感沒有很強,但是速度與延伸都很不錯,聆聽爵士樂可以感受到Bass旋律的強弱分明的層次,電子音樂Punch力道也非常紮實。
以一般影音品牌推出的無線音響水準來說,R5的音質還不賴,應用上的方式也相當多元,尤其是能對應三星新版的Multiroom App,除了可更直覺的操作,還可以進行多房間串接,並且搭配其他系列的無線喇叭使用…這些強大的功能都透過精美的外觀來包裝,我想只要你對時尚無線音享有興趣,絕對不能錯過體驗R5的機會。

Samsung R5坐在那裡聽都行,全向發聲又能多室串流! 產品圖_調整大小.jpg Samsung Multiroom app
類型:無線音響︱無線技術:WiFi、Bluetooth ︱支援系統:Android 2.3.3以上、iOS 6.1以上︱單體:25mm高音單體、125mm低音單體︱輸出功率:22W︱最高支援音訊格式:192kHz/24bits︱支援音訊檔案:AAC、MP3、WAV、OGG、WMA、FLAC、AIFF、ALAC︱尺寸:313mm × 166mm × 166mm︱重量:2.7kg ︱進口代理:台灣三星0800-329-999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5:05 , Processed in 0.738732 second(s), 10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