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其他] Lindemann Musicbook 15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11-14 15:04:22 |已閱:11444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時代改變,Lindemann也進入Musicbook時代6 v6 j# _8 n; K" G
時代的改變是跟沙漏一樣的,一點一滴的細沙慢慢漏出來,開始沒有人會去注意,等到時間一長,沙漏裡的細沙已經堆積成小山時,大部分人才看到時代已經改變了。此時如果自己不做調整,恐怕就會被時代拋在後面,簡單說就是落伍啦!! Z% s, F  `+ W
人生如此,音響也是如此,德國Lindemann就是體察到音響界的沙漏已經堆成小山,毅然決然的把原本的產品系列全部停產,而改以Musicbook系列。什麼是Musicbook系列?簡單的說就是因應數位流時代的產品。原本的600系列、800系列前級、後級、綜合擴大機、CD唱盤等通通停產,連二型DDC(數位轉數位轉換器)也停產。更徹底的是,喇叭也停產了。什麼?Lindemann也有喇叭?有啊!只是此間代理商仩益從來不進口而已。為何不進口?老闆不喜歡。
8 ]# _6 o) N; J* `  |; n4 Q, L7 n. e為了因應數位流時代音響迷聽音樂的習慣改變,Musicbook分成USB DAC系列與Network Player系列,還有D類後級。USB系列有10、15二型,Network Player系列也有20、25二型,後級也是50、55二型,夠簡單吧?USB DAC那二型沒有CD轉盤。而Network Player那二型的差別也在於CD轉盤的有無(以前只有25獨有,現在15也有)。CD轉盤採用TEAC的吸入式轉盤。至於USB DAC與Network Player有何不同?從外觀看是一樣的,差別只在於網路播放機面板上有一個USB插槽,後面有天線。當然,所謂網路播放機就是可以串流。
5 z: x2 V6 m8 `2 y: D+ m包括USB DAC與Network Player在內,所使用的數位轉類比架構都相同,也都有音量控制,有A類耳機放大,同樣也都是二組DAC,一組給CD或其他數位輸入之用,另一組DAC專門給USB用,完全分開,避免干擾。所以,在數位流時代,您只要有音樂檔(尤其是高解析音樂檔),有一副耳機,其實就可以聽音樂了,不需要喇叭,難怪Lindermann自己也把喇叭停產了。
* W% |1 Y. D$ V( R8 ^8 T當然,如果您想要音樂從喇叭發出,那就要買Musicbook後級,其中一部叫做50,大小跟一本書差不多(所以才稱為Musicbook),D類放大(當然是優秀的D類放大,不是給超低音用的),每聲道輸出只有100瓦(7歐姆負載,沒寫錯,是7歐姆)。假若您嫌這100瓦不夠,可以買55,它的D類放大與50相同,輸出功率稍大,每聲道輸出240瓦(4歐姆負載,請注意是4歐姆),不過55可以橋接,可以做Bi-Amping使用,如果橋接,輸出功率變為每聲道450瓦(8 歐姆)。以我用的經驗,50應該夠一般喇叭使用,如果您用的真的是靈敏度很低的喇叭,那就要買二部55,做為橋接使用。
' V1 @' a. h% D4 d" t4 v* \' ^2 [數位流時代,用什麼當做訊源最好呢?毫無疑問是NAS,網路硬碟有什麼好處?可以拋開從電腦直接送音樂檔的所有問題,包括電源雜訊、無線網卡雜訊、Jitter等等。而且,現在的NAS大多採用Linux系統,唱高解析音樂檔根本不必下載驅動程式,還可以利用NAS本身附帶的App,以iPad或手機來做播放操控(建議用iPad,這樣看起來才專業)。
$ Q( a, a# o* D5 d0 m如果您沒有高解析音樂檔,只有CD,那也可以從CD的數位輸出端送音樂訊號給Musicbook。假若CD唱盤沒有數位輸出端(不可思議),也可以從CD唱盤送類比訊號給Musicbook。當然,如果您沒有CD唱盤,那麼建議買帶有CD轉盤的25,這樣一切都解決了。假若您想更進一步享受網路串流音樂服務平台,那就要買Network Player 20或25了。對了,Musicbook可以播放DSD與DXD,不過面板上的顯示都是PCM,我猜是DoP(DSD on PCM)。
7 a; `$ M4 c4 l9 r' C" A) M! n& [
Musicbook整套聽起來聲音如何?屬於林志玲身材型,如果您想要的是更有肉更性感的身材,那麼喇叭搭配上要注意選擇中頻段、低頻段比較豐滿者,線材也要搭配比較甜美有味道者。林志林不甜嗎?當然也甜,不過比較空靈,如果您想要比較「入世」的甜,線材選擇要注意。
& z6 a/ S+ g! n6 dMusicbook的耳機聲音好不好?相當好,我用Audioquest的Nighthawk聽,聲音相當溫暖,低頻也足,高頻當然是甜的。
2 C. a( a6 N/ [" a# q3 u詳細評論,請看12月號音響論壇。; L  f, ?% a4 k* n$ v: Y
4 {- o' K& y- s1 W# Q
% v! a, Q# ?: o6 {. V
Lindemann Musicbook 15 DSC05327.JPG Lindemann Musicbook 10 仩益
5 t) c. Z6 P* L. E$ f  m) F3 A3 r3 L  H5 i6 w: d. ?
Lindemann Musicbook 15 DSC05331.JPG Lindemann Musicbook 10 仩益 ( M" q" y  E: ]. V( W; ?( W. x

1 q) M3 J5 v: U: U( ^$ i! S7 \ Lindemann Musicbook 15 DSC05332.JPG Lindemann Musicbook 10 仩益 . P0 ~; F, a) G1 G9 Y* ?- W# J

2 T" f' }: W3 o2 v0 [ Lindemann Musicbook 15 DSC05333.JPG Lindemann Musicbook 10 仩益 6 d6 e, E+ T  J/ x3 |3 J4 [
9 U$ C1 J$ _' a0 D  e
Lindemann Musicbook 15 DSC05328.JPG Lindemann Musicbook 10 仩益
) `) Y/ }" g* ~- y4 z4 q4 f& l: Q$ ~# ]8 b9 j7 B, O
Lindemann Musicbook 15 DSC05329.JPG Lindemann Musicbook 10 仩益 / T3 q- G/ Q* w8 q( u

# M# m$ m6 y9 O7 y* n Lindemann Musicbook 15 DSC05334.JPG Lindemann Musicbook 10 仩益 ( w$ Z; y+ J2 V

* Z; k$ j+ f4 G, ?' z0 G; ?, F4 C5 L  P) `, f; Y1 w6 U; o/ Z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1:24 , Processed in 0.712795 second(s), 12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