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電源線] Evidence Audio The Source,給音響系統吃的綜合維他命

複製連結
蘇雍倫 發表於 2015-11-26 16:50:06 |已閱:10679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Evidence Audio The Source,給音響系統吃的綜合維他命 327evidence%20audio01.JPG Evidence Audio The Source 電源線 台灣高空
, c, H. \+ _+ Z+ V" r$ V' v2 k1 p9 Y- \2 k2 \
Evidence Audio就是以推出這類錄音室儀器連接線、插電樂器與音箱的連接線或是效果器、麥克風等串接線材為大宗的廠家;並時常提供不少歐美搖滾樂團在現場演出、或是錄音時使用上自家線材,都讓樂手及錄音師明顯感受到聲音的變化。由於有這些製作專業線材的豐富經驗,Evidence Audio近幾年也嘗試推出可用於家用音響系統的線材。本次介紹的The Source是旗下唯一一款電源線;原廠出發點是建議可以搭配吉他音箱或其他錄音儀器供電使用,但相信用於音訊重播端的設備上,勢必也能激起不一樣的化學變化。
The Source的構造不複雜,深綠色的絕緣層內部,依序為金屬屏蔽層、火線與水線各四條並聯成環形排列(單芯IGL銅導體,各自有獨立絕緣,單一線徑18awg)、中心是銅質多蕊絞繞的地線。原廠資料對IGL銅導體的詳細介紹不多,其應為Evidence Audio之獨家導體製造技術,廣泛應用於自家各款線材。而單芯結構通常能使聲音更直接、對能量感與速度感有所助益。母插為Wattgate 320i-CLR IEC,為經過極低溫處理的款式;公插為Marinco 8215T NEMA醫療等級製品。公母插頭部分均為業界頗有口碑的型號,可見用料不俗。
本次評測用Cambridge Audio Azur 740C做訊源,以Baldelius Thor MKIIINovitas搭配Marten Django XL喇叭,主要將The Source連接於Baldelius上做聽感的比較。在英國搖滾樂團Wolf Alice的首張專輯中,像是在Giant Peach」金屬味十足的編曲下,換上The Source之後最大的改變就是音場之擴增,吉他的位置移動到了喇叭更外側;這樣一來讓原本略微擁擠的場面頓時寬鬆度大增。再來我注意到了像是大鼓快速踩踏、電子低頻和Bass的低音堆疊,有著更優秀的速度感與解析力顯現,低頻是帶電般的流竄,非常靈活毫不死板,並且維持一定的Q彈與力道。低頻量感沒有刻意去增減,是中性傳真之後,再賦予讓人提得起勁的活生與敏捷。有可能是Evidence Audio很懂得搖滾樂器、效果器等連接線材的調聲,用The Source聽起搖滾樂,感覺是把搖滾樂變得質感超群;讓插電樂器的音質與音色更多了份精美形象。

- B+ a% D$ I" q% k
Evidence Audio The Source  規格:

7 j& X5 b$ t; k
採用Evidence Audio獨家單芯IGL銅導體,水線火線各四條並連、獨立絕緣包覆。使用Wattgate 320i-CLR IEC母插,公插為Marinco 8215T NEMA醫療等級製品。參考售價:9,000元(1.5米)。進口總代理:台灣高空(02-26931018

' Y, k2 K+ h( v5 F) `' ~& }8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尼威特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7:19 , Processed in 0.734331 second(s), 11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