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喇叭線] LEEDH Universel喇叭線,喚起音響系統的精、氣、神

複製連結
chensingyo 發表於 2015-12-24 16:08:41 |已閱:10328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chensingyo 於 2015-12-24 16:09 編輯
, A* e  E# S1 |9 T
( Q3 `. ^# y. s/ a$ s; R
LEEDH Universel喇叭線,喚起音響系統的精、氣、神 _DSC4274%20%E6%8B%B7%E8%B2%9D.jpg 美德聲 LEEDH Universel 喇叭線
在音響世界中,線材和各式各樣的調聲道具一樣,是判斷一個人發燒程度的重要指標,重度發燒者往往會嘗試各種方式,只為將系統潛力發揮到極限,他們聽音樂與玩音響的時間幾乎等長,經驗豐富,看似花了不少錢在各種調音道具上,其實真正收獲是一對靈敏的「金耳朵」。常有人問為何一對喇叭線能開出數萬元的價格,其實是貴在耳朵「鍍金」的成本,也就是Know How。

7 d. Q2 y) t" S- x$ \& a
) K3 I$ Q! {' g( i' B1 ~% I0 g
35年紮實功夫
以此次評論的LEEDH Universel喇叭線來說,創辦人Gilles Milot在1975年就創立了LEEDH,1989年加入Harman集團,專職喇叭研發,接著在2007年自立門戶,35年磨一劍,Gilles終於在2010年成功研發出ABD幫浦套筒單體,進而研發出E2 2.1聲道喇叭。Universel喇叭線是以法文命名,字義同英文Universal,Gilles對Universel的要求很單純,既然LEEDH E2已臻Hi End水準,它僅需一條中性平衡,適用所有擴大機、喇叭的線材。
怎麼做?讓筆者細數幾項設計要點:一,採用16股0.8mm高純度無氧銅導體絞成單芯線,做法傳統,其實單芯線的避震效果比多芯編織、扁平結構更佳,也免去多芯線容易產生寄生電容的困擾。二、一般喇叭線為了讓端子方便連結器材,會將端子頭前十公分左右線身做細,而Universel除了連結擴大機的正極端子,其餘線身幾乎等粗,抗干擾能力更佳。三、採用被動式濾波盒,除了能夠濾除高頻雜訊,內部線路也能將線身阻抗降至3.3歐姆,保留更多音樂訊號。四、設置鋰電池接地盒,電池負極連結線身的銅網屏蔽層,透過電磁效應減少線身表面的游離電子,維持訊號穩定傳輸,其接地功能自然也很重要。五、採用澳洲Eichmann Bayonet端子,此種端子一頭以24K金銜接線身,一頭使用碲銅(CuTe)插Pin連結器材;碲銅的傳導率比一般黃銅高出320%,是最好的銅合金。其專利結構還能讓金屬表面緊貼母插。

$ V$ c+ n" l( R7 i4 h
LEEDH Universel喇叭線,喚起音響系統的精、氣、神 02.jpg 美德聲 LEEDH Universel 喇叭線
採手工製線的Universel摸起來有種特殊手感。沒有華麗配色的外觀,但每一處設計都是出於聲音考量。其中喇叭端採用Y型熱縮套固定,擴大機端則設有被動濾波盒,另外接一個電池盒。這只電池盒看似供電給濾波盒,其實不然。電池盒中有一只3.6V鋰電池,僅連接線身披覆的銅網,主要目的是減少線身表面的電磁干擾,電池壽命長達8年。
. Y% z: M9 D% R/ F8 D
5 Q; P) B5 k- l# r! ~
LEEDH Universel喇叭線,喚起音響系統的精、氣、神 160542nsqfpfk9nr9ffhfr.jpg 美德聲 LEEDH Universel 喇叭線

# V! M$ C) G! c0 J
從此圖可知Universel的整體設計。其中連接擴大機的正極端子是藉著被動濾波盒連接較粗的線身,有效降低電容效應,並未採用銅網披覆,電池盒的正極則用來接地。
% ^: ~' [( T* U$ S1 U) ]
詳細聽感請見音響論壇328期

; H7 d# [1 X. f1 Y1 H8 H& T
規格:
喇叭線。導體為16條0.8mm高純度無氧銅絞繞。採用澳洲Eichmann Bayonet碲銅端子,端子頭徑4mm。線束以鐵氟龍與銅網屏蔽。喇叭端採用Y型熱縮套。另設鋰電池與被動式濾波盒。參考售價:120,000元(3米)。進口總代理:美德聲(02-23651968)。
# Y: U6 @8 }: s4 S+ C; g) I$ I: m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尼威特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3:39 , Processed in 0.703711 second(s), 11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