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電源線] Wireworld Silver Electra 7,媲美最短線身的電源線

複製連結
chensingyo 發表於 2016-1-20 15:10:06 |已閱:16069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Wireworld Silver Electra 7,媲美最短線身的電源線 _DSC5129.jpg 音韻 Wireworld Silver Electra 7 電源線 Fluxfield Technology

/ m. m% j! c# U/ R6 A1 E
音響論壇自從把線材評測從「搶先試聽」拉出成為「極線試聽」專欄後,線材評測的篇幅也從一頁變成兩頁(或四頁)。站在雜誌立場,是希望將線材寫得更深入,對發燒友來說或許也是一項務實的改變,畢竟線材價位較低,不影響空間規劃,也可神不知鬼不覺瞞過老婆的眼睛,偷偷升級系統。當然有人會說,現在線材動不動就要數萬元,甚至數十萬之譜,性價不成比例,消費者該如何理性挑選線材,免得被音響店當肥羊宰而不自知?在兩萬元價位帶以內,筆者認為Wireworld Silver Electra 7電源線值得作為參考標準。

: G' t2 b! N9 j5 o
以「No Cable」為目標
為什麼Silver Electra 7值得?首要原因就是公開透明的資訊,通常是技術成熟,有一定實力的廠家才敢公開,您可以在Wireworld官網上見到所有線材的截面與結構圖,了解導體使用什麼金屬,如何絞繞,原理為何。唯有這樣,消費者才能分辨這是真材實料或著行銷話術,了解錢是否花在刀口上。
SilverElectra 7擁有Wireworld兩項專利:Fluxfield Technology導體結構與Composilex 2複合絕緣材。Wireworld所有的電源線都採用Fluxfield導體結構,Fluxfield是「流體」加「磁場」的組合字,可理解為平穩、流暢的電磁傳導,此項技術承襲自Wireworld的專利DNA Helix扁平對稱結構,能避免兩邊水火線相互干擾。Silver Electra 7的水、火線各由十股線組成,每股皆是由七條細線逆時針絞繞製成一股,再繞著絕緣材以順時針絞繞,藉著不同方向的絞繞相互抵銷電磁感應;導體部分,Silver Electra 7採用同價位帶中少見的單結晶無氧銅(OCC,Ohno Continuous Casting),並施以鍍銀處理,OCC的最大優勢是無晶體斷面,純度高達7N,傳導率比傳統無氧銅更高(103%)。至於Composilex 2複合絕緣材,可視為一種改良後的杜邦鐵氟龍,兼具高絕緣係數與阻尼特性佳的優點,能降低喇叭單體對線材振動的影響,而Silver Electra 7每股線都披覆了Composilex 2複合絕緣材料,導體與銅箔屏蔽層中也有填充。最後是端子頭,Silver Electra 7的公插Pin腳跟導體一樣經過鍍銀處理,銲錫也採用純銀。
- r5 c% S9 O/ z+ k9 S
綜觀上述設計,您會發現Wireworld線材相當注重傳導率,在官方文件中也多次提到Noise、Resonances、Triboelectricity(摩擦電)等關鍵字,不過最關鍵的,還是創辦人兼設計師David Salz所強調的「No Cable」理念,理論上「最好的線材就是無線」,一條線材不論用料多好,只要有接點、導體就一定會出現失真,而「No Cable」理念就是設法打造聲音與No Cable相近的產品,因此提高傳導率、減少各種干擾源便成為David的設計主軸。去年11月David接受採訪時,便大方地說明他如何調聲:拿一條線身不到一公分的3.5mm雙頭耳機線,當作自家Nano耳機線的參考線材,按採訪編輯的聽感,聲音表現十分接近。那麼我們能將Silver Electra 7直接視為線身不到一公分的電源線嗎?
; t7 _  g( m. l3 l$ u2 M( Y& ~
Wireworld Silver Electra 7,媲美最短線身的電源線 150817d9xuwahyywm4ym3y.jpg 音韻 Wireworld Silver Electra 7 電源線 Fluxfield Technology
SilverElectra 7採用獨家Fluxfield Technology線身設計,水、火線各用上十股導體,緊繞中間的絕緣材,每股又以七條單結晶無氧銅鍍銀線絞繞而成。
' N9 `; p% r% M1 B* x
Wireworld Silver Electra 7,媲美最短線身的電源線 150818c904l2y6adl9we84.jpg 音韻 Wireworld Silver Electra 7 電源線 Fluxfield Technology
3 F* m( S- g" _. b- B$ q
此圖除了可見Silver Electra 7的導體絞繞方式,其絕緣材也很講究,內圈屏蔽層是採用雙層銅箔。黑色部分為獨家Composilex 2複合絕緣材,能有效吸收來自喇叭的震動干擾。

9 q: [* M( \* X, z/ U9 F9 ?
WireworldSilver Electra 7
電源線。導體材質為單結晶無氧銅鍍銀,不計地線共20股。接頭插Pin為銅合金鍍銀。導體結構採用自有Fluxfield Technology技術,並以獨家Composilex 2絕緣材料填充。線徑3平方公釐(12AWG)。參考售價:18,000元(1.5米)。進口總代理:音韻(02-29188788)。
. X9 ~1 w% R% q& \+ Z$ 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尼威特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20:02 , Processed in 0.548180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