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線材] 毒蛇警報,NBS Black Label III

複製連結
蘇雍倫 發表於 2016-3-25 13:49:22 |已閱:8993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chris_Su@G 於 2016-3-30 15:09 編輯
2 [$ e$ [' q, y/ s3 q* `
2 Q! M1 B8 V2 C- @8 p9 I 毒蛇警報,NBS Black Label III 331NBS01.jpg 藝聲 NBS Black Label III 電源線
+ L# l4 s9 l/ n
什麼牌子的電源線讓音響評論員最煩惱?最讓人摸不著頭緒、不好剖析研究,聽過卻朝思暮想?我想NBS出的「大黑蟒」,正是其中代表!先前Black Label II正也是由我評論,超重又粗壯的線身,換線時都要在器材後方與巨蟒拼一下體力、更要百般思考走線方式;但我記得Black Label II確實堪稱我去年度最難忘的一條電源線,它的超好聲,讓人可以原諒它的「難搞」、從原廠怎樣都套不出製作細節的神秘也得以釋懷。今年代理商又帶來了進階版Black Label III,沒錯,它又更粗更重了,定價也增加不少,這「毒性」究竟有沒有再更強?

& H$ `/ ]+ g) C; O% A. e
毒蛇警報,NBS Black Label III 331NBS02.JPG 藝聲 NBS Black Label III 電源線
可以看到公插為醫療級的綠色標示,連接公母插的一段線身較細且具有彈性,使用上增加了不少方便性。
NBS是一家富有神秘色彩的美國公司,他家產品其實不少,從電源供應器、CD唱盤、前後級、喇叭都有生產,討論度比較沒那麼高;其最知名的產品還是線材,不過也是最難摸透的,因為不僅只有本刊,幾乎每家音響媒體都曾寫信給主其事者Walter Fields,詢問官網沒交代過的製線技術細節,老闆會回信,不過總是從不公開任何導體、用料等詳細資訊,就如官網的標語「Nothing but signal」,聽就對了!
NBS線材僅有的資訊就是導體一律採銅線,搭載醫療級公母插頭,以及全手工絞繞的線身,又緊又實,重量非凡、難以彎曲。另外,越高檔的型號,會用上更進階的獨家PFINPassive Frequency Inductance Network)屏蔽網路;採用銀線製作屏蔽層,加上複雜之手工層層編織,能夠隔絕98%以上的任何電磁干擾,讓電流傳遞絕對極致純粹。至於不同級別產品之PFIN有何不同?那就是Walter Fields希望大家不要再去深究的部分。看到Black Label III本身,出廠時就已經凹成類似L型的線體非常粗,手根本壓不下去、內部實實在在,要把它扳直是可以的,需要用點力氣。兩端漸細、整體近似紡錘狀,連接公母插的部分是一段長度適中的彈性細身段,對於連接器材端與插座時,擁有一定程度的友善。不過如果您府上器材是置放於音響架較高的位子、或是緊靠後牆,Black Label III的走線就比較難配合,需要多加思量。
+ y1 X+ z7 \2 I/ c5 {# f( k
毒蛇警報,NBS Black Label III 331NBS03.JPG 藝聲 NBS Black Label III 電源線
用一個10圓硬幣當比例,就可以知道Black Label III中段的地方有多粗壯,這段線身重量重且緊實,需要用點力氣可以將其略為凹折或扳直。
4 l  C! B6 x" a
這回採用整套Avantgarde系統,XA-PRE前級與XA-POWER後級、搭配Uno XD喇叭,訊源為Ayre CX-7eMP CD唱盤。將Black Label III換接於XA-POWER後級上做聽感之比較。真的不誇張,聽感升級極度明確、是絕對讓人會立刻「驚呆」的聲音改變!首先是音場之開拓,不論是前後還是左右兩側,都直接突出既有疆域;經驗中能讓音場擴大的音響配件不少,但有時候會讓我有一點「空洞」的感覺。Black Label III很不一樣,它帶來的那飽和度堪稱一絕,讓不論真實樂器、電子音色、人聲都厚實富重量感,音像精準、邊緣銳利、同時又很圓融大器。每一個細節都充滿結實的肌肉線條。Låpsley的「Long Way Home」專輯裡「Cliff」一曲,就可以體會上述之進化;那些特殊製作的音色都變得十分瑰麗,溫暖綿密包圍著我。Låpsley的歌聲多了份不輕易外漏的嗓音情緒細節,在換上這線之後,卻讓我給確實捕捉到了!在「Falling Short」這曲中,有幾段在背景裡加入連續輕敲鈸之伴奏,通常系統在這邊處理得都有點差強人意,因為伴隨著聚焦較往前的厚重低頻,這些鈸聲雖然擁有清晰的定位和形體,但往往會被蒙上薄紗,需要「使力豎起耳朵解析」。不過這次只靠換上這條線,這鈸聲馬上超越我所期待的明朗,就這樣一點一滴「彈跳」出來,細節浮凸之餘,那閃爍的光澤真是漂亮,讓我倍感欣喜。

+ g+ J" k2 m2 n5 b) X4 T
換上「末代武士」電影原聲帶,這張原聲帶的大動態以及萬馬奔騰之龐雜編曲相當考驗系統,原本這套Avantgarde組合,表現得已非常有水準;Hans Zimmer擅長之洶湧低頻配上銅管、弦樂齊奏,常讓系統軟腳,有欠控制力。常常覺得在聽這張時,能夠讓每一個配器都確實「抓住」,就以經算是過關。換上Black Label III後,眼前的音樂場面彷彿在告訴我「標準別這麼低!」。因為在如Red Warrior」一曲中,武士們吶喊伴隨大編制音符洩洪,不只有抓牢每個物件,而是行雲流水的讓每個配器用華麗之姿態顯現,完全沒有毛邊也沒有模糊地帶;要在「末代武士」原聲帶中感受到細密交疊與錯落有致,十分不容易,沒想到一換上此線就讓音樂訊號如此有條理、又有勁道,完全超水準的展現。
既然要體驗線材對系統「控制力」的影響,就一張Steve Vai的「The 7th Song」專輯。在名曲「For The Love Of God」這軌,中段Steve Vai接近人類極限之速彈,都可以聽到每一下鋼弦彈性與指尖撥下之觸感;另外彈奏者運用了相當複雜的指法技巧以及聲音表情變化,加上他的疾風速度,有時候在系統上聽起來會有點含糊,的確考驗著音響對所有細節之掌握力。在經由NBS的極純電流伺下,讓這些結構複雜的solo樂句,活生感更強悍,比眨眼還快的音粒切換都毫無苟且。另外,專輯中電Bass雖然是配角,不過起伏有勁之彈跳感在換上Black Label III後,也聽得出Bass手的處處巧思、以及大顆厚實之低頻團塊。NBS Black Label III讓這張使人激情的吉他專輯,處處充滿了讓我難忘的暖度與極致細節勾勒。
( K/ O3 z6 E% b! h# y3 h2 x
這條電源線,接上之後,真真切切會捨不得把它拿下,聽個半晌,這條大黑蛇的毒液已經攻心。各種細節、迷人暖度、超開拓場面感都太傑出,本刊總編曾說的「微觀、巨觀、凝氣成形」也絕對有譜,肯定禁得起各種嚴苛音響試煉。Black Label III補足的「這口氣」可大了!只怕您聽了後「中毒」太深,最後只好一腳入坑去!

% E. H  i' }* y/ [
規格:

& s& G; G8 F# G
NBS Black Label III,電源線,使用獨家PFINPassive FrequencyInductance Network)屏蔽網路,具備銀線隔離網,公母插為醫療等級,參考售價:95,000元,進口總代理:藝聲(02-2391-7999)。

/ y5 K9 i" h# o7 I# j, g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22:19 , Processed in 0.678847 second(s), 6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