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喇叭線] Furutech NanoFlux Speaker Cable,金銀銅銠四元素,尊貴金屬一次足

複製連結
蘇雍倫 發表於 2016-4-25 14:42:06 |已閱:11967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Furutech NanoFlux Speaker Cable,金銀銅銠四元素,尊貴金屬一次足 332%20Furutech01.JPG 仲敏 Furutech Alpha Nano-Au-Ag OCC
+ D# [) f# \8 u0 O' |$ q
) H* o( \6 k5 L" O! [* H+ u! R
之前介紹過同樣技術的NanoFlux-18電源線,曾經帶給我相當符合其身價之聆聽感受;這次Furutech再度端上如此高規技術,打造NanoFlux喇叭線。既然要頂級,就要每一處都像這條線這樣極致格局,雖然不便宜,但有它引導,冤枉路從來就不在您的地圖上!
/ h! w& q! K/ m( \% F9 x
再次幫大家複習一下NanoFlux重點技術面,首先,就是最基本的線身導體Alpha-OCCAlpha-OCC代表其導體經Furutech開發的「Alpha Process製成處理這個過程包含兩項高規科技應用;一是超低溫處理,銅導體先鑄造成形後,就把它交給液態氦、液態氮,冷卻至攝氏零下196度至250左右這個時候,原本處於原子與原子間藉自由電子產生之金屬鍵(是讓金屬晶格固定的主要應力來源),由於溫度降低、電子動能跟著降低,金屬鍵有機會鬆動,讓晶格得以重新排列,重新排列的過程就是回溫,所以回溫也要精密的調控,必須以漸進式執行;晶格重新「整隊」的過程裡,一些殘餘應力跟著排除、原子間的「隊伍」也就更整齊了,如此銅導體之導電率就再更上層樓了。第二步驟也很高成本,必須使用大型消磁機具在導體外圍緩慢移動,一些因為外在磁場干擾、形成於導體表面之局部磁力聚集,於此步驟後得以完全消除。
" m4 [8 b. e6 N4 p* l
接下來就是奈米級層面了,經上述處理過的銅導體,內部也許完美,但「外皮」可能還有不夠平滑之疑慮,於是Furutech將自家開發之「Nano Liquid」懸浮液再用於導體上。這個Nano Liquid有三大成份:一是鯊烯(Squalene,除了提供其他成份形成懸浮狀態之外,更據去除氧化之功能;接下來就是另外兩大成份奈米金、奈米銀顆粒,只有8nm大小,這些奈米級的元素粉末藉著鯊烯,均勻「抹平」了銅導體上可能存有的顯微凹凸不平。「集膚效應」是探討線材技術時大家熟到不行的物理現象,大家看出來了嗎?處理到這邊,這導體的表面不僅平滑了,更已經融合了銅、銀、金三種堪稱最適合拿來導電之元素!當訊號進來之後,電子傳遞根本就是如同行駛在德國Autobahn」無限速路段上面了啊!
0 T  z$ \! i4 z7 F6 w
Furutech NanoFlux Speaker Cable,金銀銅銠四元素,尊貴金屬一次足 332%20Furutech02.JPG 仲敏 Furutech Alpha Nano-Au-Ag OCC
端子兩不同,一頭是香蕉插、一頭是Y插,看起來閃亮亮是鍍了一層厚厚的銠金屬以增加耐磨、也抗酸鹼、氧化。因為鍍銠端子的加入,與Alpha Nano-Au-Ag OCC導體讓您一次坐擁四大發燒線材貴金屬。

- R1 i' Q5 W& l1 R1 S
原廠把經上段作業完畢之導體起了個專有名稱:Alpha Nano-Au-Ag OCC導體,NanoFlux Speaker Cable用上了7條線徑0.18mmAlpha Nano-Au-Ag OCC為訊號傳輸本體,外部則包覆了音響專用級別之特殊PE絕緣材質、再填充棉紗、再包覆上鋁箔、銅網作為屏蔽層、最外面才是質地柔軟的籃PVC保護絕緣層、然後再加一層硬質尼龍網加倍呵護。線身中段有個電磁干擾吸收環,以獨家具高度不感磁特性的Alpha不鏽鋼打造、佐以碳纖維外殼;中間有碳纖維結合聚甲醛共聚物(Acetal Copolymer提額外屏蔽、吸收諧振,裡面還有「含奈米級鐵結晶之陶瓷微粒」可以藉由壓電效應將外在傳入之機械振動力先轉化成電能再轉為熱能,最後通通導出。端子一頭用香蕉插(原廠型號CF-201(R))一頭用Y插( CF-202(R)),端子本體也是用前面講的不感磁不鏽鋼、同樣有包覆碳纖維殼,端子頭則是自家Alpha純銅打磨後鍍銠,提供更佳的導電性、增加耐磨度、不易氧化。如此繁複手續,金銀銅銠合璧,技術滿滿搭載,就是只求兩個字:「完美」。

8 I( b5 y0 G# T* D
Furutech NanoFlux Speaker Cable,金銀銅銠四元素,尊貴金屬一次足 332%20Furutech03.JPG 仲敏 Furutech Alpha Nano-Au-Ag OCC
線材中段的電磁干擾吸收環裡面也是技術滿載,可說是讓每一個可能干擾聲音訊號的潛在因素都完全砍除,只准讓您享受最棒的純粹樂音重現。
規格

/ p" x0 n( L% s3 |# Y3 B
Furutech NanoFlux Speaker Cable,搭載Alpha Nano-Au-Ag OCC導體喇叭線,端子一頭為CF-201(R)香蕉插、一頭為YCF-202(R),端子為Alpha銅鍍銠材質,線身中段配備電磁干擾吸收環,參考售價:250,000 元(2.5米)/280,000元(3米),進口總代理:仲敏(02-22783931)。
/ {" G+ S  o+ G2 x1 g! ?+ o

' K2 j9 z. f- k6 F0 H  Z' G: `
: ^) ]0 b# B, R) }: y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尼威特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5:03 , Processed in 0.712373 second(s), 11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