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Edwards Audio TT2 SE,黑膠夢再大一點,感受不只一點點

複製連結
蘇雍倫 發表於 2016-4-25 15:15:13 |已閱:10458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 A  d; p2 {; p
Edwards Audio TT2 SE,黑膠夢再大一點,感受不只一點點0 x. I8 Z: Z8 m8 Z8 X7 A1 ~
Edwards Audio的唱盤原本就是鎖定入門族群,旗下六款產品外觀都非常相似,但在用料、細部設計就是一階一階往上爬,每一款之價錢級距也沒有差太大,對每一分錢都計算剛剛好的膠友們非常貼心,總是可以依照錙銖必較的預算選得一部合拍的唱盤帶回家聆賞。首先一看到TT2 SE,與之前介紹過的機種外觀最大之不同,就是唱盤本體換上了鋼烤處理,質感顯得更為精緻,內部則是25mm厚的MDF板打造。
8 O' o+ r$ U, L/ C3 u: t
- C2 C: y9 v# A4 f
# B- U9 p, n3 K8 Q3 i( Y6 o; W# v% s
Edwards Audio TT2 SE,黑膠夢再大一點,感受不只一點點 332Edwards01.jpg 瑩聲 Edwards Audio TT2 SE Goldring LP唱盤 5 w: s1 s+ ?+ c! R5 w
: J, W" N9 Q0 v, F/ S/ g
接下來介紹第一部分重點細節,看到轉盤,也換上了霧面質感、厚18mm之壓克力製品,這樣的轉盤設計勢必是向其他高階產品取經,能擁有更好之抑振能力。拿起轉盤後,下面的副轉盤(subplatter)改成全鋁合金特別打造的元件,中心軸承也是鋁合金、軸承之培林也改用5mm的陶瓷滾珠,這些就是轉盤部分之規格進化。
7 N7 U: Q; K1 U5 G
4 H% J) |7 r! C- u

2 L7 P6 `; p& I( R% [) A- q' @ Edwards Audio TT2 SE,黑膠夢再大一點,感受不只一點點 332Edwards02.jpg 瑩聲 Edwards Audio TT2 SE Goldring LP唱盤 / W, x# J, u; G: [/ e+ X8 A
SE特別版是鋼烤處理,質感一流,搭載自家根據Rega臂為基礎改造之TA202唱臂,背板為簡單之RCA唱臂線輸出與接地端,電源線直出,插上插座就可以使用。
# |$ u3 m& V, E$ l) ^8 N
再來第二個傑出設計,可以仔細端詳一下唱臂,此款唱臂原廠型號為TA202,這就不是與某隻Rega臂一模一樣的款式了,而是Talk Electronics自行以Rega臂為基礎,進行改造之成品;最重要的不同在於其重錘部分,是由黃銅打造,與唱臂末端結合之開洞位於上部,是標準的低重心設計。低重心的唱臂能讓整支組合帶著唱頭讀取溝槽訊號時,循軌更為穩定,信號拾取也能更加精準。這個黃銅重錘製作也頗精細,上蓋為旋轉設計,方便鎖緊與鬆開於唱臂上、滑動以調整針壓,細部質感相當不錯;一旁另有簡單的抗滑撥桿,有明確的數字刻度對應調整。最後第三個重點就是,以這次代理商提供的套裝組合,TT2 SE大方搭載了英國百年老廠Goldring出品之2100唱頭,2100Goldring2008年推出、2000系列產品線中之入門型號,這個2000系列唱頭,已經完全取代了長銷二十多年的1000系列。

( e! G1 d5 d3 t3 V  Z2 g3 c
Edwards Audio TT2 SE,黑膠夢再大一點,感受不只一點點 332Edwards03.JPG 瑩聲 Edwards Audio TT2 SE Goldring LP唱盤
這次的套裝組合直接搭載Goldring 2100MM唱頭Goldring 2000系列之入門款聲音頗具水準。

8 h1 U  z, O$ ~% x# U3 t
Edwards Audio TT2 SE,黑膠夢再大一點,感受不只一點點 332Edwards04.JPG 瑩聲 Edwards Audio TT2 SE Goldring LP唱盤
這次升級款也包含了這個subplatter改成全鋁合金打造中心軸承也是鋁合金、內部軸承培林改用5mm陶瓷滾珠。轉盤轉速於此處經變換皮帶位置來調整。
" V+ }* I& k& d. H, y# A, g' ~& W8 @4 ^
所有Goldring2000系列之唱頭全部採用Moving Iron動鐵結構,最初階的2100當然也是。所謂MI頭就是唱頭內線圈、磁鐵都是固定不動,唱針牽引的是一塊鐵片,唱針接收到唱片溝槽刻痕產生之振動後,帶動了那塊小鐵片,再由此鐵片去改變磁鐵與線圈間的磁力線,由線圈感應出訊號再傳遞出去。MI頭的優勢是由於線圈、磁鐵固定不受牽動,所以線圈可以繞得與動磁式一樣多,具備高輸出的特性,一般使用MM唱放就能聽;而由於其牽動的也非相對較重的磁鐵,理論上能兼具更佳之細節還原力與穩定性,也能與MM唱頭一樣方便更換針尖(有些MI唱頭無法自行更換唱針)。
9 O( l% H& f% w! M1 E0 N! b
以上就是這部唱盤幾大要點,TT2 SE為硬盤設計,底部有三點式硬質橡膠腳座,唱臂線輸出是標準RCA端子,用家可以自行更換合適之唱臂訊號輸出線。操作非常簡單,機體上僅有開關鈕,若要切換轉速,要將platter拿起,將內部藍色橡膠皮帶勾在相對之轉動溝槽上即可。
# Q/ d# c) J4 J/ O
Edwards Audio TT2 SE,黑膠夢再大一點,感受不只一點點 332Edwards05.JPG 瑩聲 Edwards Audio TT2 SE Goldring LP唱盤
TA202唱臂之重錘為黃銅精心打造,上面的圓盤可以鬆開或鎖緊,可以看到為低重心之設計,讓唱臂連動唱頭循軌時能更穩定。

  H$ y+ O  c. z
Edwards Audio TT2 SE,皮帶驅動硬盤,搭載TA202唱臂,33 1/245rpm轉速可調,配備低重心重錘,抗滑可調,參考售價:49,000元(含Goldring 2100MM唱頭),進口總代理:瑩聲(02-28053569)。

4 J- r' g9 Y) B  S
" C& a( w4 {; X! @7 P1 {, [

$ u  Z% W, G/ M4 u0 |  l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3 15:00 , Processed in 0.701614 second(s), 9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