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M&K Sound x THX 聲歷其境體驗會現場報導

複製連結
黃有瑒 發表於 2016-5-28 22:02:18 |已閱:3925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M&K Sound x THX 地表最強,「聲」歷其境體驗會 現場報導

位於三創數位生活園區五樓向來是展示高級音響品牌的區域,其中以Mirage Club店內的器材種類最接近兩聲道Hi End音響領域。現在,店內不僅要增加多聲道部分的產品比例,還找來了家庭劇院市場赫赫有名的M&K Sound多聲道喇叭。說到M&K Sound大家或許知道他們與THX之間的關係,兩者可以說是密不可分,相輔相成。不僅M&K Sound旗下喇叭組合都通過THX不同等級的認證,在THX機構內的參考喇叭也是使用M&K Sound的產品。在多聲道領域如此有名氣的品牌,由他們舉辦體驗會開放民眾試聽,當然是十分難得的機會。加上Mirage Club店內場地的比例十分優異,吸音處理完善,也有大尺寸的銀幕,雖然空間不算大,但是在這裡示範的效果肯定遠超過大家預期。

M&K Sound x THX 聲歷其境體驗會現場報導 DSC_4299.JPG THX 愷銳 三創 Mirage Club M&K Sound
Mirage Club光線明亮,裝潢風格清新,有別於傳統音響店,大家來三創的時候別忘記進來逛逛。

M&K Sound x THX 聲歷其境體驗會現場報導 DSC_4278.JPG THX 愷銳 三創 Mirage Club M&K Sound
這是店內其中一間視聽室,空間不大,接近一般民眾家裡的視聽空間尺寸。

Mirage Club店內共有三間視聽室,這是尺寸比較小的。雖說空間不大,但是兩側牆、背牆都有大片的吸音材料,地板也鋪上了厚重的地毯,聲學規劃主要以吸音為主。雖說這裡沒有什麼擴散聲波的設計,但是初步觀察室內長寬高比例,屬於鞋盒型的長方形空間,銀幕與前方三聲道喇叭也擺放在短邊,符合好聲音的配置法則。

M&K Sound x THX 聲歷其境體驗會現場報導 DSC_4279.JPG THX 愷銳 三創 Mirage Club M&K Sound
負責示範的是750系列,左右聲道是LCR750 THX,體積雖小,可是能量超群。

體驗會開始當然要播放一下M&K Sound公司的歷史介紹,還有歷年來重大的合作對象,以及推出過哪些極具紀念性的產品。這段影片製作得相當好,在短短的時間內,就把品牌歷史與重要的事件一一交代清楚,參加民眾才知道自己正在體驗的多聲道喇叭,絕對不是什麼來歷不明的產品。
M&K Sound創立超過四十年,早在公司創立初期,就已經想出2.1聲道的概念,把再生低頻段的單體獨立出來,並且以單獨的擴大機驅動。如此一來,原本的喇叭體積可以縮小,透過主動方式推動低音,也能減少擴大機負擔,降低整體聲音的失真。

M&K Sound x THX 聲歷其境體驗會現場報導 DSC_4281.JPG THX 愷銳 三創 Mirage Club M&K Sound
中央聲道是Center 750 THX,下方還有專用底座用來提供仰角,確保對白高度不會過低。

這種概念很快就受到專業市場的歡迎,許多我們熟悉的影片在後製音效時,都是採用M&K Sound喇叭鑑聽,例如:魔戒、金剛、芝加哥、黑鷹計畫、喬治盧卡斯的星戰系列、迪士尼旗下的動畫片等,開頭介紹中還特別提到一部電視影集「1864」,這是由丹麥電視台製作,號稱史上製作成本最高的影集,內容描述1864年的普丹戰爭(德丹戰爭),結果造成丹麥國力巨大損失,為了讓後世國民記取教訓而拍攝了這系列影集。
在製作音效時,除了採用最高階的M&K Sound喇叭鑑聽之外,還使用了聲道數最多的Dolby Atmos格式,此影集製作規模還勝過電影,如果不是M&K Sound喇叭確實能忠實還原錄音品質,這麼高水準的影集團隊是不會用來驗收後製音效的。

M&K Sound x THX 聲歷其境體驗會現場報導 DSC_4284.JPG THX 愷銳 三創 Mirage Club M&K Sound
環繞聲道是SUR55T Tripole,三向發聲的設計包圍感非常強烈,就算沒有後環繞聲道也可以營造後方音場。

早在1996年M&K Sound就已經發表了具備Tripole設計的環繞聲道專用喇叭,現場用的SUR55T Tripole雖然不是最高等級的產品,可是營造出來的包圍感非常好,從三方向發射聲波不僅可以創造更多能量,往前可以銜接左右聲道的音效,往後則能強化後方音場表現,讓音效在移動的時候可以360度移動而不會間斷。現場沒有架設後環繞聲道,但是聽到音效的包圍感就好像已經架設了後環繞聲道一樣好。

M&K Sound x THX 聲歷其境體驗會現場報導 DSC_4283.JPG THX 愷銳 三創 Mirage Club M&K Sound
超低音喇叭是V10,很難想像光靠一顆10吋單體發出來的能量,就可以充滿整個視聽室。

因為現場的空間不大,所以超低音喇叭搭配了一顆10吋單體的V10。一開始我也挺懷疑V10夠力嗎?恐怕X10才能滿足大家吧!沒想到V10能量充沛,一點也不會覺得虛軟,可能是因為內部有D類輸出功率250瓦的擴大機,效能很高,驅動力又強,所以V10營造出來的規模感一點也不會輸給其他品牌用12吋單體的產品。另外,在現場示範影片中,還能聽見低頻音效由上方傳過來,是不是V10有什麼特異功能是我們不知道的呢?

M&K Sound x THX 聲歷其境體驗會現場報導 DSC_4288.JPG THX 愷銳 三創 Mirage Club M&K Sound
訊源是OPPO的BDP-105D藍光播放機,環繞擴大機是Yamaha的RX-A3050。

M&K Sound x THX 聲歷其境體驗會現場報導 DSC_4290.JPG THX 愷銳 三創 Mirage Club M&K Sound
說這間視聽室聲學處理良好不是隨便講講,光是看這隔音門的厚度就知道規劃的人十分注重細節。

M&K Sound x THX 聲歷其境體驗會現場報導 DSC_4297.JPG THX 愷銳 三創 Mirage Club M&K Sound
店門口的黑武士不只是吸引民眾目光,擺他的原因主要是電影「星際大戰前傳三部曲」後製混音過程中,就是採用M&K Sound產品當做鑑聽喇叭完成的。

[YouTube=640,360]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DjZQeRy_m4[/YouTube]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4:17 , Processed in 0.576030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