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Samsung 2016 SUHD TV發表會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6-6-3 15:29:41 |已閱:10195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Samsung 2016 SUHD TV發表會

今年電視發表會韓國品牌都比較晚舉辦,與往年相比,到6月都還在參加電視發表會令人有點不太習慣。不過台灣三星是貼心的,知道發表會的檔期需考量很多可控與不可控因素才能定奪,知道今年發表會舉辦時間比較晚,在上個月特別針對媒體舉辦今年新機種的技術公佈會,讓台灣消費者可以先透過媒體報導來洞悉今年產品技術趨勢。

Samsung 2016 SUHD TV發表會 1.jpg Samsung 三星 SUHD 量子點 HDR1000

今年Samsung SUHD TV有哪些新技術,我想量子點跟HDR絕對是會被拿出來與其他品牌比拼的兩個大招,而今年的正式產品發表會,台灣三星特別著重這兩個技術做展示,陳列的方式也和技術發表會當天一樣,用前後代的三星電視播放同一個測試畫面,讓大家可以憑肉眼觀察兩者的差異。除此之外,全新的Samsung Hub也標榜具備更簡單的操作方式,可以讓消費者更直覺的操作,在會場,台灣三星也特別以Gear VR結合新推出的電視,打造台灣不同大小的居家娛樂空間,讓大家見識2016 SUHD超4K電視擺在家中的狀況。

Samsung 2016 SUHD TV發表會 2.jpg Samsung 三星 SUHD 量子點 HDR1000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李載燁於發表會一開始的致詞。

Samsung 2016 SUHD TV發表會 3.jpg Samsung 三星 SUHD 量子點 HDR1000
三星今年新推出的電視包含SUHD超4K電視、UHD TV、Curved UHD TV、Curved TV、Smart TV、LED TV六大類,13個系列,26款機型,尺寸涵蓋88~32吋,產品基本上覆蓋消費者從入門到高階的所有需求。

Samsung 2016 SUHD TV發表會 4.jpg Samsung 三星 SUHD 量子點 HDR1000

尺寸最大的是KS9800系列的88吋機種是今年尺寸最大的SUHD超4K電視,價格逼近80萬,要洞悉今年三星電視技術的進步,看這台旗艦機種就對了。它採用全新的量子點顯色技術,量子點這兩年一直都是很熱門話題,這個東西講白了就是一個很小很小很小的半導體粒子,直徑比人的頭髮還要細上一萬倍,量子點接收到藍光時,會根據各量子點的大小發出不同的光,RGB也能呈現比一般電視更純的色彩,因此採用量子點的背光模組,能帶來不同於傳統LED背光模組的優勢,除剛了剛剛說的高純度的色彩,發光效率也更高、更耐用。另外,就是HDR 1000技術,也讓電視亮度達到1000nit,大幅提升畫面的對比度、亮度與色彩飽和度,能讓4K影像更加細緻逼真。此外它還具備原生黑面板與區域調光技術,這些都能強化畫面的對比與色彩表現。2016最新的SUHD超4K電視,在智慧網路平台部份皆採用更快速的Tizen系統,以單一操作介面整合各式內容與服務平台,可以簡化以往智慧電視繁瑣複雜的操作程序,也能以更輕鬆地與各類行動裝置連接,而且除了 Samsung Galaxy裝置,Android、iOS 、 Window電腦都可以對應。

Samsung 2016 SUHD TV發表會 5.jpg Samsung 三星 SUHD 量子點 HDR1000
現場展示區規劃四個比較示範,包含量子點技術、HDR1000、黃金曲面帶來的視野,以及RGB與RGBW對色彩的詮釋等,透過KS9800、KS900與KU6000三台今年新推出的機種,與前一代三星電視相比,比較其中的差異。

Samsung 2016 SUHD TV發表會 6.jpg Samsung 三星 SUHD 量子點 HDR1000

SUHD超4K電視尺寸涵蓋55到88吋,全系列機種也都非常重視產品的外觀設計,像是KS9000就用極薄的邊框與木質般的美背,搭噴最新型的流線腳架,從各角度看都相當精緻纖美。

Samsung 2016 SUHD TV發表會 7.jpg Samsung 三星 SUHD 量子點 HDR1000
除了高階機種型號豐富,今年三星在32至70吋的機種上也很很深的著墨,包括4K UHD TV、Full HD與HD電視等應有盡有,多樣化的產品選擇,也可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Samsung 2016 SUHD TV發表會 8.jpg Samsung 三星 SUHD 量子點 HDR1000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星特別與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合作,推出具有4K UHD畫質的藍光:惡棍英雄 -死侍,讓消費者可以利用三星電視最新的量子點與HDR 1000等技術觀賞影片空前絕後的高畫質。未來三星也會持續與好萊塢電影片商合作,推出這類的軟體。

Samsung 2016 SUHD TV發表會 11.JPG Samsung 三星 SUHD 量子點 HDR1000

把時間拉回到上個月在台灣三星內湖公司舉辦的技術發表會現場,這場針對專業媒體舉辦的技術發表會,主要是以今年新機種的幾個主流畫質色彩顯示技術進行說明,而為了讓台灣媒體可以更進一步了解Samsung SUHD TV的優勢,台灣三星也邀請韓國總公司的技術團隊,親自來台跟大家解說產品技術上的特色。

Samsung 2016 SUHD TV發表會 12.jpg Samsung 三星 SUHD 量子點 HDR1000

技術發表會上,Samsung工作人員特別介紹今年KS9000與KS9800兩個系列導入的無鎘量子點技術,三星其實從2001年開始就投入量子點技術的開發,研發出獨家的無鎘量子點材料,2016 SUHD TV系列是全球第一款採用無鎘量子點的顯示器,因此在電視的色彩上,4K影像能呈現出更傳真的色彩效果,原有量子點的基礎上實現了更長的色彩壽命。

Samsung 2016 SUHD TV發表會 13.jpg Samsung 三星 SUHD 量子點 HDR1000

另外一個就是產品充分支援HDR技術,大幅提高影像的光暗度對比,黑色與白色之間的階調會更層次、鋪陳更顯自然。另外在畫面亮度與色彩飽和度上也會有明顯的提升,與SDR相比,1000nit SUHD TV可以達到4K廣色域的水準,配備調光技術,能更準確計算所有對比度、顏色及細緻程度,讓整幅影像輸出達致完美效果,因此採用HDR技術的三星電視,可以改善UHD畫質,並且讓用戶明顯感受到4K畫質與Full HD之間的差異。

Samsung 2016 SUHD TV發表會 14.JPG Samsung 三星 SUHD 量子點 HDR1000
另外也有針對今年新的Samsung Hub進行說明,在今年也有全新的版本推出,2016年的智慧中心採用全新的單一操作介面,標榜透過一只遙控器,就可以操作所有的電視功能,包括電視選單、多媒體機上盒、家庭劇院、藍光播放機或者遊戲機等,簡化以往繁瑣的操作程序。

Samsung 2016 SUHD TV發表會 15.jpg Samsung 三星 SUHD 量子點 HDR1000
智慧中心的首頁工作列上,也做了直覺且人性化的規劃,使用者可以輕鬆搜尋最愛的節目,或瀏覽多媒體機上盒提供的其他內容,選單排列也可以依照你的使用習慣來規劃,整體設計比過去更為靈活。

Samsung 2016 SUHD TV發表會 16.JPG Samsung 三星 SUHD 量子點 HDR1000
本次技術說明會的現場,台韓三星工作人員都詳細的為大家解說,現場也有擺放多台KS9800、KS9000與KU6000等不同尺寸的2016 Samsung SUHD TV,以專業色彩、亮度測試儀器讓與會者比較三星全新電視技術的優勢。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7:31 , Processed in 0.712446 second(s), 12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