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訊號線] NORDOST Bass-Line 有史以來最超值的產品

黃有瑒 發表於 2016-6-29 14:35:58 |已閱:108114|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有史以來最超值的產品
1 V& Z4 I) ^$ x" O: x: g, }9 S
這條Bass-Line跟NORDOST喇叭線一樣是扁平狀,淺綠色外觀則顯得與眾不同,幾乎沒看過NORDOST線材選用相同顏色。此外,扁平狀線身有一項好處,那就是它佔用的空間比較少,就算平鋪在地板上,蓋上地毯也不會凸起。或者需要通過埋線的管道時,比較不容易卡住。

NORDOST Bass-Line 有史以來最超值的產品

NORDOST Bass-Line 有史以來最超值的產品
今年美國CES與德國慕尼黑音響展的內容,大家已經看過本刊劉總編的詳實報導了嗎?筆者發現許多房間不約而同地用了NORDOST線材,如果不是聲音受到肯定,那就是原廠很會行銷自家商品。無論哪一個情況,都代表NORDOST這個品牌越來越活躍的事實。其實,筆者不是眼睛特別銳利,也不是想當該品牌打手,而是NORDOST線材外觀的辨識度極高,一眼就能認出來。
不過,手邊這條Bass-Line訊號線有些不同,線身並非圓柱狀,也沒有色彩鮮豔或透明的外皮,它真的是NORDOST線材嗎?不需要懷疑,Bass-Line也是訊號線,不過它是「超低音喇叭」專用訊號線。傳遞數位訊號之時,需要用規定阻抗值的線材才不會影響到訊號,但超低音喇叭不接收數位訊號,在同樣傳遞類比訊號的情況下,為何需要專用線材呢?

- ]4 A5 v; z* _0 g

NORDOST Bass-Line 有史以來最超值的產品

NORDOST Bass-Line 有史以來最超值的產品
Bass-Line使用的RCA插頭沒有花俏的設計,負極端具有切開的縫隙製造彈力,直徑略小於RCA母座,可以插得很緊密。

5 U  O9 B* O% C
因為超低音喇叭負責的頻段比較低,就算傳送全頻段訊號過去,它也會把比較高的頻率過濾掉(透過低通濾波器),只留下比較低的頻段。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設計一款適合傳送低頻訊號的線材呢?於是Bass-Line就誕生了。設計者規劃一般訊號線之時,肯定希望線材的頻寬越寬越好,阻抗越低越好,才不致於損失細節。不過,Bass-Line卻希望「只」留住最多低頻段的細節表現,要怎麼達成此目標呢?

5 N% ^5 f% y" `; i8 Q& }2 i

NORDOST Bass-Line 有史以來最超值的產品

NORDOST Bass-Line 有史以來最超值的產品
扁平狀的線身是NORDOST招牌設計,從表面隱約看見的平行凹痕,證明內部導體使用平行排列。
3 y2 t6 ]+ G$ n$ p/ ~& M/ j
在導體部分採用純度6N的無氧銅,並在表面鍍銀。依照NORDOST以往線材資料顯示,導體的電鍍層很厚,不像普通鍍銀線的銀只是薄薄一層,相信Bass-Line也不會例外。絕緣材料依然是FEP(Fluorinated Ethylene Propylene),這是鐵氟龍家族的一員,不僅絕緣係數極高,還有抗拉、抗折與完全防水的效果。這代表線材將會很耐用,而且導體不容易氧化。
' l' d! C3 _& H# `. \

NORDOST Bass-Line 有史以來最超值的產品

NORDOST Bass-Line 有史以來最超值的產品
* D2 A2 G$ b4 f: G- n
在熱縮套管上標示了方向性,請依照箭頭指示連接,指向超低音喇叭才是正確的訊號流動方向。
4 E1 P" w; d( p
在結構方面使用六條截面積24AWG的單芯線,每一條導體皆以平行排列,沒有絞繞或重疊,所以容抗值非常低,加上電阻值也低,就算長距離傳輸也不會衰減訊號。在屏蔽設計方面,以鍍鋁聚酯薄膜包覆住線身,防止雜訊干擾。最後,RCA頭採用鍍金製品,外觀品質還不錯,拔插時也具備彈性,依照Bass-Line價格來看,使用這種頭已經很棒了。
進口代理:愛爾法02-2695-3530

4 c  D6 i3 ]" O# Z8 t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9:10 , Processed in 0.556020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