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環繞擴大機] Sony STR-DH770 顛覆你對平價機種的看法

複製連結
黃有瑒 發表於 2016-6-29 14:55:44 |已閱:17738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3 X3 o+ b& U8 c, `- _顛覆你對平價環繞擴大機的看法
7 o+ G' L! w- ~% Q. ~
Sony環繞擴大機在市場上不多見,大部分人對他們的電視、投影機、電視遊樂器比較有印象,殊不知Sony推出的擴大機與環繞擴大機都很強,不信?請聽一下STR-DH770的表現,它將會顛覆你的看法,從今爾後選購環繞擴大機的名單上還會加上Sony這個品牌。
4 H* q. r: e8 I; _+ f
Sony  STR-DH770 顛覆你對平價機種的看法 sony%20770.jpg 中樂 STR-DH770 環繞擴大機 SONY 台灣索尼
  S0 L& h6 `  J8 k6 z% I* E
「平價機種」顧名思義就是便宜的產品,既然價格不高,功能自然有限,品質也差強人意,性能則…算了吧!哪有人要求平價機種性能必需很強呢?如果平價機種表現不會太差,品質夠穩定,比同價位產品多一點功能,那麼大家就會說這台機器很超值,值得購買。剛接觸家庭劇院的朋友,通常會將目光落在平價機種之上,畢竟自己還不需要那麼多功能,萬一買錯也不至於損失太多錢。
難道平價機種等於各方面都要妥協的意思?大部分環繞擴大機品牌都會回答你:「是的」,唯獨Sony的回答是:「不一定」。他們推出這台STR-DH770定價不到一萬七千元,卻內含七個聲道的後級模組,代表用家最多能架構出七支喇叭以及兩支超低音喇叭的多聲道系統。願意架構這麼多聲道的用家,其實不能稱他為入門者了!由此能佐證STR-DH770雖然是一台「平價機種」,但性能足以跟中價位產品相比。
Sony  STR-DH770 顛覆你對平價機種的看法 sony 77003.jpg 中樂 STR-DH770 環繞擴大機 SONY 台灣索尼
面板上的USB端子播放音樂特別好聽,也有耳機輸出,十分方便。

; l& f; Z) [! I+ m) j9 B8 g6 ]
不僅如此,STR-DH770七聲道的輸出功率都很高,同時驅動七支喇叭的時候可有90W/6Ω的輸出功率,如果只驅動一支喇叭可以高達145W/6Ω!用家當然沒什麼機會只驅動一支喇叭,不過這代表後級放大模組並非湊數而已,而是真正具有實力的設計。同時,原廠強調STR-DH770以播放高解析音樂為目標所誕生的高音質產品,是否真如此等到實際測試就見分曉。
除了強調聲音方面的表現外,它還特別強調四進一出的HDMI端子,都符合HDCP 2.2規範,支援4K/60p、4:4:4色彩取樣的影像訊號,也支援目前最夯的HDR功能,可以完整對應Ultra HD顯示器材的要求。接著是聲音格式方面,雖然它無法支援最新的Dolby Atmos與dts:X兩大格式,但是對於購買STR-DH770的人而言,這兩種格式並不實用。
因為這兩種格式需要架設「上方聲道」,也就是把喇叭安裝在屋頂,光是請師父來家裡施工的費用,恐怕就超過STR-DH770的價錢了吧?話雖如此,它依然具備「Front High」聲道,對入門者來說非常實用。如果用家選擇架設「Front High」聲道的話,除了可以增加音場高度之外,也能讓影片中的對白聽起來高度更高,符合正常對話的聽感,對於只能把中央聲道裝在地上的人來說,這點非常實用。
Sony  STR-DH770 顛覆你對平價機種的看法 sony 770011.jpg 中樂 STR-DH770 環繞擴大機 SONY 台灣索尼
STR-DH770為典型的入門機種,背板上的端子數量有限,比較少用到的端子都被取消了。

3 K2 C- ~6 U% j* V1 e$ x
它有四組HDMI輸入、一組輸出,輸出部分支援ARC功能。數位數入則是同軸與Toslink端子各一個,足以應付一般家庭使用。除了HDMI之外,影像端子只保留複合式影像端子,不過超低音訊號輸出卻有兩組,提供未來升級之用。喇叭端子共有七組,連接基本的5.1聲道後,還多出兩組可以運用。用家可以選擇架構「Surround Back」、「Front High」聲道,或者以「Bi-amp」驅動左右聲道,具備入門機種少見的彈性運用方式。
如果不想架設「Front High」聲道,就選擇傳統的「Surround Back」聲道增加後方音場的包圍感。萬一左右聲道比較難驅動,請用「Bi-amp」模式連接,效果立竿見影。還有一種情況也時常見到,那就是家裡空間不足,無法架設5.1聲道,只能擺兩支喇叭的話,STR-DH770提供Front Surround技術,透過DSP模擬音場,讓兩支喇叭也能產生包圍感。
試想同價位產品中,有哪一台環繞擴大機可以提供這麼多樣化的運用方式呢?此外,STR-DH770支援藍牙無線傳輸與NFC功能,如果你也用Sony的智慧型手機,那麼NFC立刻就能辨識出它。或者手機下載SongPal App,不僅可以傳送音樂給STR-DH770播放,還能透過App操作它。如果希望更簡單,請看面板上有一個USB端子。
插入隨身碟就可以播放音樂,能讀取MP3、AAC、WMA、WAV、FLAC、ALAC、AIFF等格式的音樂檔案,最高支援到24bit/192kHz。比較可惜的地方是,透過隨身碟讀取音樂時,不會有OSD出現在電視螢幕上,只能以遙控器選取。除非你用手機操作,否則只用遙控器確實比較不好用。話雖如此,別忘記它只是平價機種,不可能要求每樣功能都有。
專業銷售:中樂 03-329-9705

0 N  N6 e: O; B
原廠公佈規格
●形式:7.2聲道環繞擴大機 ●輸出功率:145W(6ohms、1kHz、1ch driven THD 0.9%) / 105W + 105W(6ohms、1kHz、2ch driven THD 1%)/ 90W + 90W(6ohms、 20-20kHz、2ch driven THD 0.09%)●輸入/輸出端子:數位同軸端子×1、Toslink光纖端子×1、立體聲輸入端子×4、Composite Video輸入端子×2、Composite Video輸出端子×1、HDMI輸入端子×4、HDMI輸出端子×1、喇叭端子×7、FM天線端子×1、耳機輸出端子×1、USB端子×1 ●外觀尺寸(WHD):430×156×329.4mm ●重量:7.8公斤●參考售價︰16,900元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2:30 , Processed in 0.563235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