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Wilson Audio ALEXX 8月台南展樂隆重發表

李大寶 發表於 2016-7-25 16:23:51 |已閱:43259|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Alexx是Wilson Audio這許多年來所推出的第四種全新系列的揚聲器,相信您會直覺的認為它將會取代可敬的MAXX,因為它是Wilson最新開發的較大型揚聲器,僅次於Alexandria。但實際上它與MAXX所能比較的也僅止於此,Alexx在整體上而言更為精密與細緻,它的身上融入了Wilson近來在揚聲器設計上的時間領域幾何、驅動單體配置、以及驅動單體設計開發等各方面的心得,它同樣也得益於Wilson不斷在利用雷射振動儀做降低音箱共振的分析研究所得。Alexx不但運用了之前開發的Alexia與Sabrina上面的部分設計,也有些概念與同時在發展並即將面世的WAMM Magnum Opus相同。

WILSON AUDIO ALEXX 8月展樂隆重登台

WILSON AUDIO ALEXX 8月展樂隆重登台


全新的 MTM驅動單體配置幾何
MTM(Midrange-Tweeter-Midrange)配置幾何基本上指的是兩顆中音單體中間夾著一顆高音單體並成垂直排列的驅動單體配置方式,這樣配置有幾項好處,其中一項是中音域較大的動態範圍。Wilson從X-1 Grand SLAMM開始就採用過幾種不同型式的MTM驅動單體配置幾何,而且Wilson的MTM配置始終就遠比競爭對手的設計來的更為精細與複雜,Wilson放棄了將三顆單體安裝在同一張平坦的障板上的簡單作法,採取了模組化的結構,這樣有幾個優點,第一呢就是各個驅動單體的周圍包覆的特性可分別按照其不同的需要設計,以達到最理想的情況,更重要的是,Wilson的獨特技術可以將各個模組之間的相對位置,以及各個驅動單體在陣列中的音波發散特性做成能夠調校。
在Alexx身上,Wilson的工程師們再一次的構想了新的MTM配置幾何,Alexx的中音域一切為二,分別交給兩顆驅動單體來負責,每顆單體負責中音域的一部份,此一技術下放自即將面世的新版WAMM在開發中發展出來的構想,兩顆單體中,7吋用的是Wilson的招牌中音單體,最早出現在Alexandria XLF上面,另一顆5.75吋的單體則是不久之前首先用在Sabrina上,中音單體負責的頻域也因此有所向上延伸,兩顆單體所涵蓋的頻段更為寬廣,也更能夠按照每顆單體的強項來設定其負責最適合的頻域,工程師們也將兩顆單體作了最專業的融合,以確保它們能夠發揮和諧且毫無隙縫的性能表現,實際聆聽時,您才能夠體會那種前所未有、結合了重量感、節奏、以及權威性的聆聽體驗。

WILSON AUDIO ALEXX 8月展樂隆重登台

WILSON AUDIO ALEXX 8月展樂隆重登台


全新的低頻單體設計
由於Alexx與WAMM的開發是同時在進行的,因此也自然的共享了一些技術,Alexx上所使用的全新開發的10.5吋及12.5吋兩顆低頻單體也是原本供WAMM使用的,而這兩顆新單體採用的技術則衍生自專用於Alexia上的那兩顆8吋與10吋單體,Wilson仍延續了他們系統化的跨系列研發技術交流使用的傳統。在這兩顆新單體上,Wilson融入了他們對低頻音樂精確再生的最新構想,在與Alexx的超低共振低音箱體(採用了斜角障板以提升時間領域之整體性)配合下,新單體在最基底八度音程的速度、權威感,以及音樂性上都有顯著的提升。

時間領域可微調的上部模組
Alexandria XLF 的三個上部模組使用的非球面傳播延遲修正技術也沿用到了Alexx上面,一個Wilson陣列中包括了分離的兩層,分別安置兩顆中音單體,如此不但可容許各個單體做精確的時間較準,也能取得單體音軸相對於聆聽者的更理想位置。中低頻單體模組、高音單體模組,以及高音單體本身的調校機構與Alexia上所用者甚為相似,基本上也是衍生自WAMM上的系統,Alexx的時間領域是Wilson所有產品中最為準確的其中之一,也即是說,它是現在所有揚聲器中時間連貫性最好的。


WILSON AUDIO ALEXX 8月展樂隆重登台

WILSON AUDIO ALEXX 8月展樂隆重登台


XLF(Cross-load Flow)傳輸埠系統
和Alexandria XLF一樣,Alexx也具有可將傳輸埠在銅質開口前後移動的彈性,雖然這項功能並不會對Alexx的無反響特性及最低頻響應造成影響,但卻讓它可以與更多的聆聽室做更理想的配合。譬如在低頻損耗強的房間裡,適合將傳輸埠置於後方;而在低頻沉重的房間中,則適合將傳輸埠改到前方來。

其他重要細節
Alexx上運用了最新型號的Convergent Synergy高音單體,由於中低頻部分已經是非常的強悍,也因為集中性的兩顆中音單體策略,這個高音單體在此處的分音頻點也因此略微提高。容納了保護與微調電容的電容電路板現在移到了揚聲器背面較高位置的斜面上,提供更良好的視線,也更容易進入。
在Wilson追求極致時間同步的模組化陣列設計哲學的驅使下,揚聲器外型也達到新的有機而流暢的境界,整體的優雅美學已立刻為其驚人的技術立下揚聲器的新標竿。

為了迎接這款即將登台的精彩傑作,Wilson Audio總代理鴻機國際將與台南展樂音響合作,於8月2日舉辦隆重發表會,屆時原廠也將派人來台主持解說,敬請關注後續報導。

【代理商
鴻機國際:(02-2741303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8:43 , Processed in 0.813620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