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宋祖英百年留聲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7-28 21:28:33 |已閱:94363|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宋祖英百年留聲
2 J1 ]: f5 N: C" H2 k
) G$ N  i# j* O0 _$ P宋祖英是誰?我想大概沒有人不知道,她生於1966年,苗族人,她可能是唯一連續24年登上中國春晚聯歡會的歌唱家。這張「百年留聲」在2006年出版,曾經獲得葛萊美獎的「最佳古典混合音樂專輯」提名。她的嗓音高亢又嘹亮,甜美委婉,穿透力又強,如果在現場聆聽,一定讓人感歎其精湛的唱工。如果是在唱片上聽,那就要看每個人的音響系統了。
" z1 R5 t. z5 O* o; m$ v; R# Q' k
% c9 z) J% `9 z4 l+ |/ l9 c- ]這張專輯名為「百年留聲」,當然是因為宋祖英唱這些歌曲能夠流傳百年。不過,放在這張黑膠版上也很適合,這張黑膠唱片百年後仍然可以唱得跟現在一樣好聽,假若您不讓它生黴,不壓彎,即使經過一百年,這張黑膠唱片還是不會變化。所以說,以黑膠唱片的觀點來看,「百年留聲」實至名歸。「百年留聲」裡面收錄了12首曲子,每面6首,唱的是百年以來中國著名的電影主題歌,每首都好聽。B面最後二首由閻維文與沙寶亮與宋祖英對唱,很精彩。伴奏的並非流行音樂模式,而是古典音樂,請來中國交響樂團伴奏,音樂總監徐沛東,弦樂指揮黃立杰,錄音師萬小元,後期處理與母帶製作由李小沛擔綱。伴奏的管弦樂在B面開始發威,音樂規模感龐大,錄音效果好。即使只有弦樂出現,其音質也很好,整體而言是很好的錄音。這也難怪,以宋祖英的名氣,錄音工作能夠馬虎嗎?所以,光是聽宋祖英的歌聲與錄音效果,這張黑膠唱片就值得買。( s$ t: Q: y# |6 I  K5 `4 s) X$ A

3 P6 h8 E) @) f! X. A: N+ X另一個比較特別的是,瑋秦唱片的鄭小姐告訴我,這張黑膠唱片雖然封面印著歐洲1:1直刻母版,但壓片是在廣州黑膠壓片廠壓製的。這是我第一次聽廣州黑膠壓片廠的出版品,聽起來除了A面最後第二首與最後一首之間有突然短暫的沙沙雜音(可能是脫模的關係)之外,其他地方都相當好,只聽到一個比較大的雜音,這樣的片質跟歐美壓製的沒有什麼差別。而在音質表現上,我可以聽到好的音質,這就表示黑膠的原料可能也跟歐美類似或一樣的來源。( t& q% H/ i4 x
, C; E) X3 G' D1 B7 \9 ~# V# l. f# f1 ?
廣州也開始壓黑膠唱片了,假若壓片品質經得起考驗,未來台灣的壓片也不必遠送歐美了。. u/ K. V- o# ^# d9 Z

6 P) Y$ N4 Q  w這張黑膠唱片哪裡買?瑋秦唱片。發行公司廣州風林唱片。
: O$ ~, |3 J$ P7 X" v; k2 I1 @
+ a& x5 H& A# L. N

宋祖英百年留聲

宋祖英百年留聲

3 n" X% M" d# |: H0 q- ?& N" r. `8 K8 `; e5 J( @3 a9 y6 Y; U

宋祖英百年留聲

宋祖英百年留聲

1 s& k8 w' x# O2 c5 t. ]+ z0 ^  h5 U( c/ h

( E3 x! g6 m8 L7 Q% D- @" P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7:53 , Processed in 0.535887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