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崑曲,春色如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8-9 21:01:04 |已閱:90750|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崑曲,春色如許
- X2 B$ l0 W( b) \5 g  d8 c: F6 d) ~$ v. `+ g4 t4 G5 j& u  f
老實說,我對崑曲一竅不通,平常也不聽這類的音樂,本來不想寫這張黑膠與CD,不過聽過二遍之後,還是決定寫了。為什麼?就為了瑞鳴唱片這種為文化作嫁的熱忱,就為了這張唱片的傑出唱工與錄音效果。
# ~% q% R* o0 q6 x8 i& f0 G$ Q. W6 z# J; P& v7 }- i
前面不是說我對崑曲一竅不通嗎?怎麼能知道這張唱片擁有傑出的唱工呢?我雖不懂崑曲,但憑著直覺的美感,知道這些曲子唱得很美,伴奏得很美,如果對照著唱片說明的詞來欣賞,心裡的共鳴會更大聲。
$ o% I  K( p5 y# I. V/ P% `: X& T2 \/ a* I' d  j
根據維基百科,崑曲源自於元末明初蘇州府昆山縣,所以名為崑曲,流行於蘇州、上海、無錫一帶,已經有五、六百年歷史,可說是珍貴的文化資產。對於這類的音樂,我真的很陌生,以前只有認真聽過台灣的南管,那是蔡小月在法國Harmonia Mundi所錄下的作品。那張唱片錄音效果非常好,唱得也很感人,如果您沒有這張「南管」,建議您去買一張。8 s2 G& x6 p. D* Y) X1 B1 z9 T9 B9 y

, w5 ?% [# \* {" C: f& H這張「春色如許」是中國崑曲藝術家餘彬所演唱,另外二位演唱者是蔡正安與黎安,伴奏的勤師有二十幾位,除了中國民族樂器之外,還加入大提琴與低音提琴,伴奏清幽,演唱委婉多情,在錄音師李大康的巧手下,完成這張我不懂,但聽起來很棒的唱片。
- f1 G! T$ m. F' h! a! r& \3 d, N: ]. U! p
我無法為這張唱片多寫什麼?喜歡崑曲,或想欣賞這五六百年演唱藝術的人不妨可以買一張欣賞,黑膠版與CD版都有。
' Z3 `  u4 [% x9 E9 ]
8 ]8 k2 F1 f! f+ W, B) @, M# \3 H3 }

春色如許

春色如許

/ k& H# l/ `  |  Z; i( c4 h* O7 k
9 y# r% u* L- ]2 r
+ ~* T, e1 Y- {* x8 H; h0 B. `, T( g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1:36 , Processed in 0.567496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