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柴可夫斯基胡桃鉗組曲Andre Previn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0-17 21:58:36 |已閱:97556|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柴可夫斯基胡桃鉗組曲Andre Previn指揮倫敦交響樂團( t( r3 ^, p. y2 _
誰沒聽過柴可夫斯基的三大芭蕾舞曲?應該都聽過吧?就算不愛聽古典音樂,只愛看日劇的人,也一定聽過「交響情人夢」裡「胡桃鉗組曲」的「糖梅仙子之舞」,那段音樂就是取自普列文指揮倫敦交響樂團的版本,也就是現在所說的這個版本。普列文還有跟皇家愛樂指揮過另外一個版本,一般來說還是跟倫敦交響樂團(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Ambrosian Singers Chorus)這個版本比較著名,尤其是音響迷更是愛死這個版本了,因為不僅演奏如在放燦爛的花火,音響效果更是驚人的好,假若音響系統調得平衡,聽普列文這個版本一定會按耐不住想要跳起來。/ _+ L: D: G; e! o
普列文這個版本在2012年時,就由EMI四位資深工程師把原始類比母帶轉為24/96數位母帶,當年參與的四位工程師是Simon Gibson, Ian Jones,,Andy Walter 與 Allan Ramsay。當年用的盤帶機是Studer A80,類比轉數位用的是  Prism ADA-8 轉換器。後製則是 SADiE Digital Audio Workstation。如果這次復刻的母帶就是2012年轉成的數位母帶,我也接受了。萬一,萬一是用當年的類比母帶?我想那是不可能的啦!別想了。  ]& o# C" b" f0 S6 L! `) I
這套二張一套的復刻片效果如何?可以聽得到Pre Echo,所以肯定不是拿去DMM刻片。到底是一般刻片好?還是DMM刻片好?如果問我個人的意見,我喜歡非DMM刻片。不過您不必受我的意見影響,您喜歡買什麼版本就買什麼版本。其實現在買復刻片也沒什麼好挑的,有什麼就買什麼?至於找ED1?如果您有幸能夠找到,當然更好。% b' K" r* t- ^" \/ P- s2 j
這個版本錄音於1972年,當年的製作人Christopher Bishop與錄音師Christopher Parker是著名的搭檔,只要看到他們二人的名字出現,這張唱片的音效就有一定的水準。至於當年他們合作的這個版本,其音效就不是只有「一定的水準」,而是「非常高的水準」。說了半天,到底這套復刻版音響效果與原版相比如何?我手上沒有原版,就以光聽復刻版的效果而言,肯定會讓您熱血沸騰的。假若您買不到原版,這套復刻版絕對是您可以收藏的。
3 H- X2 }/ M0 Q7 B* f
9 O9 m5 n, e# C: ~

柴可夫斯基胡桃鉗組曲Andre Previn

柴可夫斯基胡桃鉗組曲Andre Previn
& f0 b" D5 s3 M# U/ R) i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6:02 , Processed in 0.558152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