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Tharaud Plays Rachmaninov,黑膠唱片內還附一個下載密碼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1-2 22:27:53 |已閱:9007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哪個人家裡沒有三五個版本的?所以,現在才來彈這首曲子真是吃虧啊,前面大師名版那麼多,怎麼彈都會被人嫌。
! ]; X7 N; @1 \$ \% `; a- Z' q5 N! a  E! z2 J
Alexandre Tharaud,1968年生,法國鋼琴家,媽媽是巴黎歌劇院的舞蹈老師,爸爸是業餘的指揮與輕歌劇的歌手,祖父則是小提琴手,看來一家都是音樂人。Alexandre Tharaud五歲就開始學鋼琴,14歲時進入巴黎音樂院,17歲時獲得院內鋼琴比賽首獎,後來陸續得了幾個鋼琴比賽二獎參獎,不過從來沒有在最重要的鋼琴大賽中得獎。雖然如此,他卻很幸運,不斷有演出機會,而且錄製不少唱片。2009年參加一場向法國作曲家Erik Satie致敬的秀,2012年更參加電影「愛慕」(Amour)的演出,那部電影我有看,看完真的心都糾結再一起。片中有一位年輕鋼琴在彈鋼琴,那個人就是Alexandre Tharaud,他在片中飾演自己。那部影片看過之後,我也沒注意這位鋼琴家,沒想到現在竟然聽到他演奏的黑膠唱片,真是有緣啊!其實他不僅拍了「Amour」,2015年他又拍了巴哈的「郭德堡變奏曲」,由此可見他在法國很受歡迎。雖然他還不到五十歲,但到目前為止已經錄製了二、三十張唱片,可說是天之驕子。1 `0 z& U6 L: Q/ |8 U, P' W9 \, _+ C  D

& s9 ?+ g" @" h' e& a% g這張黑膠唱片是2016年10月21日發行的,是最新的錄音,發行時同時有24/96音樂檔,以及CD,可說同時滿足各種音樂消費者。黑膠唱片內還附一個下載密碼,讓您可以下載壓縮檔案,這也是貼心做法。到底這張黑膠唱片錄音、演奏如何?錄音效果很好,溫暖雄壯,一點都不會噪耳,聽起來很順,不管是鋼琴或管絃樂都錄得很好。而在演奏方面,不知道是否因為錄音溫暖,他的鋼琴聽起來不夠鏗鏘,熱力不足,可能會有很多人聽不習慣。其實,Alexandre Tharaud不會不知道前輩名版是怎麼彈的,但是他總不能模仿他們的詮釋去演奏,一定要有自己對樂曲的不同看法與詮釋。所以,聽這張黑膠時,我建議您敞開心胸,接受這跟你心目中最佳演奏版本不同的詮釋。
/ L. x! O6 G  I  e7 L2 t: Y% }' z
& K! j# x1 H. @# {1 n4 c  ?對了,除了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之外,還有拉赫曼尼諾夫的Prelude與Vocalise,演唱者是女高音Sabine Devieilhe。指揮是Alexander Vedernikov,樂團是英國皇家利物浦愛樂管弦樂團。出版的是法國Erato唱片,華納唱片發行。
6 C- G3 b4 y) i4 d! X$ U+ r
& Q! S/ H$ o$ q0 z  W* Q4 l3 W Tharaud Plays Rachmaninov,黑膠唱片內還附一個下載密碼 DSC03675.JPG Alexandre Tharaud Rachmaninov Vocalise 華納唱片 * O4 X6 z. y, e5 E7 s# Z: ?) n+ m
) u* m" j/ H3 h6 N/ o
Tharaud Plays Rachmaninov,黑膠唱片內還附一個下載密碼 DSC03676.JPG Alexandre Tharaud Rachmaninov Vocalise 華納唱片
8 {8 |* b9 X& Z/ ]
( {! D/ c) g4 S$ v3 m5 L: E4 S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2:58 , Processed in 0.567945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