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人物專訪] Entreq亞洲區負責人彭橋樂,聽了會愛上,越聽越喜歡

複製連結
tim 發表於 2016-11-5 11:52:22 |已閱:11308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瑞典音樂農夫Entreq的亞洲區負責人彭橋樂(Frankie)八月音響展才來到台灣,發表了K2與Everest兩款新產品。音響展期間是由蘇雍倫採訪他,蘇雍倫則告訴了我許多關於這兩件產品的神奇之處,沒想到他這麼快又來到台灣,肯定是有新產品吧?

1 h: _* I4 S5 _! y% {9 J
Entreq亞洲區負責人彭橋樂,聽了會愛上,越聽越喜歡 1104ENTREQ03.JPG Entreq Olympus Poseidon Frankie MinimUs
Frankie本身是一個發燒友,之前在音響代理商工作時剛好就是負責Entreq這個品牌,離開這份工作之後,農夫先生(Per-Olof Friberg)將他網羅到旗下擔任亞洲區的負責人,一方面相中他的業務長才,另一方面更是因為理念接近。與Frankie聊天就會發現他對自家產品真的非常了解,而且言談中充滿熱情,應該就是這種態度讓農夫先生放心的把亞洲這個龐大市場都交給他處理。
5 H4 g! j/ p. `  ]1 p2 I4 \
亞洲除了日本市場是交給Oyaide負責之外,亞洲其他地區都是由Frankie操盤,但他一點都不躁進,反而是穩紮穩打,持續經營Entreq這個品牌,因為Entreq的產品是要用耳多聽了才會明白,講再多也沒用。Frankie告訴我Entreq目前在世界各主要音響市場都有穩定的成長,歐洲有一個業務代表,除了本來就已經很穩定的北歐市場之外,在英國與德國這幾年都有不錯的業績,而在北美則是由Stillpoint負責代理經銷他們家的產品,目前也逐漸打響知名度。

& A' \3 I5 W2 i6 P+ |" q
Entreq亞洲區負責人彭橋樂,聽了會愛上,越聽越喜歡 1104ENTREQ01.JPG Entreq Olympus Poseidon Frankie MinimUs

, d. ~) g1 ~: v; e7 s: H9 w
這次帶來的新產品叫做Tellus II,其實十月就已經正式發表,八月的音響展本來就要露面,不過那時只有working sample,所以也只能靜態展示,意義不大。Frankie告訴我Tellus II雖然是Tellus的第二代,但概念來自前一陣子推出的Poseidon海神地盒,Poseidon隸屬於最高級的Olympus系列,裡面有三個獨立的Olympus Minimus,方便用家分別連接類比與數位的音響器材,做到更好的隔離。而Tellus則有三個獨立的Silver Minimus,外加一個Atlantis Minimus,不僅與Poseidon一樣可以連接不同的音響設備,效果也比上一代產品更優異。

6 [4 B6 m0 q9 m5 J, @除了體積上的優勢之外,Tellus II更有價格上的優勢。您當然也可以買3個Silver Minimus與Atlantis Minimus達到同樣的效果,但是不但佔了四個空間(切記Entreq的地盒上面不可放東西!),價錢也比一部Tellus II還高,所以Tellus II一推出馬上大受歡迎,許多Entreq地盒的用家紛紛購入。更重要的是,就算本來已經有Entreq地盒的系統也完全不抵觸,因為Tellus II內部是完全獨立的,所以就算您本來已經用到Silver Tellus這個等級的產品,也可以加一部Tellus II用在訊源與前級,讓Silver Tellus專心處理後級的噪訊,聲音表現又可以提升一大截。

' ~  t0 s5 e  R6 K  q) f* z, ?8 Q
Entreq亞洲區負責人彭橋樂,聽了會愛上,越聽越喜歡 1104ENTREQ02.JPG Entreq Olympus Poseidon Frankie MinimUs
Tellus II的背板只有三個接地端子,左右兩個一樣是銅端子,中間的則是Atlantis Minimus的銀端子。
: g  l4 x/ s! o% u! C
而這次Frankie還跟我分享了他們的最新發現,就是喇叭接地。類似的觀念在Tannoy的喇叭身上早就行之有年,但看來看去好像還是只有Tannoy的喇叭這樣做,而Entreq建議的做法也很簡單,就是連接在喇叭端子的負端,就可以達到接地的效果。而經過他們的實際測試,最好是把地盒上的接地線直接連接到擴大機端的負端,而不是喇叭的負端,雖然看起來是一樣的,但接在擴大機的負端,聲音更好。
/ M  M5 P( C1 f: ]6 {1 y4 r8 T8 ^
另外要注意的就是如果要玩喇叭接地,必須採用獨立的地盒,不能與訊號或電源接地混合使用,所以Tellus II非常適合用來玩喇叭接地。在鈺笙二樓的試聽間,Frankie也現場示範了喇叭接地的玩法,這邊的系統已經非常高檔,而且已經用上Olympus Tellus了,沒想到聲音竟然還可以再進步,真的很讓我驚訝。Frankie說「Entreq的產品就是這樣,能玩的地方很多,還可以一直升級,不但一聽就會愛上,還會越聽越喜歡。」音響迷們,要小心中毒啊!

& L1 Y' e1 g1 X9 y
Entreq原廠網頁:http://www.entreq.com/
Entreq亞洲中文網頁:http://www.entreqasia.com/
' V4 f+ o# I3 i0 M! B
進口代理:鈺笙 04-2622-188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2:43 , Processed in 0.714299 second(s), 10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