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綜合擴大機] Absolare Passion Integrated Amplifier,非要不可!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1-30 11:59:50 |已閱:102853|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我去過土耳其,知道皮革加工是土耳其傳統工藝之一,與土耳其地毯一樣都是觀光客最愛之一。但是,我從沒想過外觀這麼漂亮、聲音表現這麼傑出的Absolare品牌是由美國、日本、土耳其三國的力量所塑造出來的。這個世界上完全不缺擴大機,一個新品牌選擇擴大機來突破市場是需要有勇氣的。但從這幾年的發展來看,Absolare應該是站穩腳步了。
' K1 e6 a% ~( y0 E/ Z* }  K! p

/ E3 b0 P, K, W" e  a" {4 |2 Y

Absolare Passion Integrated Amplifier,非要不可!

Absolare Passion Integrated Amplifier,非要不可!

& E0 E. h8 B* h3 H, ~
Absolare成立於2008年,創立者是土耳其裔Kerem Kucukaslan,公司所在地是土耳其的伊斯坦堡,不過產品的設計、製造卻並不全在那裏。例如外觀的皮革是在伊斯坦堡完成,因為土耳其的皮革工藝很出名。而內部電子線路板是在美國New Hampshir州製造。前級與845後級請來日本著名的真空管設計者Noriyasu Komuro設計。機器的電源則請美國著名的電源專家Jack Bybee設計。從以上的做法中,我們可以瞭解創立者Kerem Kucukaslan本身並非設計者,而是找來這個行業內的高手整合起來,並以Hi End的要求完成傑出的產品。目前Absolare只有一部真空管前級、一部真空管唱頭放大器、一部845真空管後級、一部前管後晶的綜合擴大機,以及一部Bybee Purifier電源處理器(以Quantum 淨化技術做成)。最後還有一個Absolare Bullets。

* G4 J5 y2 _+ ~" t; ]
皮縫創造獨家美感
Absolare擴大機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外觀設計傑出,而且用皮縫成,手工精緻,看起來就很高貴。老實說,我相信每個人第一次看到他家產品外觀時,都會有驚豔的感覺,Passion Integrated當然也不例外。雖然是綜合擴大機,但外觀與做工一點都不馬虎,很佩服他們能夠把一部每聲道輸出150瓦的綜合擴大機設計成這麼模樣。一個長方形箱體分為頂蓋、底板與箱體三部分,頂蓋與底板都以褐色皮革包覆,箱體則以黑色皮革包覆,看在眼裡摸在手裡就是舒服,完全沒有一般擴大機那種冷冰的機械感。其實,上端與底部皮革裡面就是厚厚的MDF板,製造時先把MDF板以皮革包好,再固定在鋁合金箱體上,這鋁合金箱體不是「鐵皮」的那種,是厚厚的鋁合金,箱體以3mm鋁合金製成,底板更厚達5mm。
而在頂板上有安裝一片厚厚的散熱片,散熱片前有二支12AU7雙三極管,顯然,Passion Integrated是前管後晶的混血綜合擴大機。在面板上有二個圓形旋鈕,左邊那個是輸入切換,右邊的則是音量控制(42段)。來到背板,可以看到四組RCA輸入端子,以及一組喇叭線接端。Passion Integrated所有的端子都是以碲銅Tellurium Copper鍍金銀製成,導電性比一般銅材還高。真空管座以鐵氟龍做成,接觸點則是銅鍍金,這也是高級貨。
& q2 }! K/ j  Q' n
前管後晶混血
綜合擴大機當然就是前級與後級裝在一個箱體內,有的綜合擴大機省略前級放大線路,只是把後級的增益提高,加個音量控制器就成。而Passion Integrated是有前級放大線路的,這個放大線路與他家高電平真空管前級一樣,採用Mu隨藕線路架構,擔任輸入驅動任務。而電壓增益級與功率輸出級則交給晶體,Passion Integrated每聲道採用12個功率晶體,每聲道輸出150瓦(8歐姆負載),4歐姆負載時可達200瓦。電源屬於二聲道獨立供電,後級線路採Dual Mono架構。開機時面板的藍燈會閃爍一段時間,這是緩熱設計,等真空管熱了之後才會接通後級線路。內部電容採用Mundorf 銀金油質電容,機內配線採用自家Echole銀金鈀合金線材,可說一切您想得到的地方都用上最頂級零件。
對了,Passion Integrated的腳座很特別,它是與機體分離的,等於是三個獨立的腳座放在底部。這個腳座分為四層,每層有三個小圓鐵珠做間隔,中央有一根黑色金屬柱狀物,不知道是什麼材料製成。使用時就把這三個腳座放在底部凹入的地方,前面二個,後面一個,放的時候注意整體平衡就好。對了,Passion Integrated還附了一支木鋁製極簡遙控器,方便用家控制音量。" T- r% I# c. B/ G) b1 y
4 p+ ^5 m. S3 t. M  k

Absolare Passion Integrated Amplifier,非要不可!

Absolare Passion Integrated Amplifier,非要不可!
Passion Integrated的外觀與眾不同,扁平長方形的機箱上面揹著一塊散熱片,散熱片前有二支三雙級管,一看就知道是前管後晶的混血綜合擴大機。面板很簡單,只有二個圓形旋鈕,但是搭配著精緻的手工皮革包覆,讓簡單的造型與線條透露出無法擋的品味與魅力。& Q$ h0 M- f/ H' T

7 |$ c. n# X. q. r* p' N! [

Absolare Passion Integrated Amplifier,非要不可!

Absolare Passion Integrated Amplifier,非要不可!
Passion Integrated的內部零件與輸入端子都使用最頂級產品,那幾個RCA端子採用的金屬是導線性能優異的碲銅(另有XLR端子版本),而喇叭線接端也能輕鬆使力,讓人產生好感。- f2 N4 e1 i  l1 a; p/ V

* h( x/ s; ~  |9 U
焦點與建議:
焦點:
1.少見的皮革包覆擴大機。
2.少見的綜合擴大機造型。
3.前管後晶設計,充分發揮真空管的寬幅動態與電晶體對喇叭的控制力。
4.高頻段細緻甜美,軟硬適中,中頻段寬廣開放,突出迷人,低頻段量感充足,穩固紮實。
5.音質美,解析力高,音樂活生感足。
- i( I, W& Y6 c, `3 L9 u" v, w
建議:搭配性寬,只要不是硬調空間搭配剛性喇叭都沒問題。4 c1 x7 g; U2 n# ]' K0 z  z
9 N" ^: U: U" F0 |
Absolare Passion Integrated Amplifier
類型:管晶混血綜合擴大機
推出時間:2015年
使用真空管:12AU7×2
輸出功率:每聲道150瓦(8歐姆)、200瓦(4歐姆)
頻率響應:10Hz-45kHz
輸入靈敏度:0.5V
輸入阻抗:100k歐姆
輸入端子:RCA×4(可換成XLR×4)
增益:38dB
外觀尺寸:382×670×200mm
重量:28公斤
參考售價:1,020,000元
進口總代理:笙凱(02-23702900)

. g0 Y. L" z* f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06:25 , Processed in 0.598053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