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Wilson Audio Audiophile Beethoven、Enescu Violin Sonata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2-22 20:29:18 |已閱:9605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說Analogue Productions是全世界最活躍的黑膠唱片復刻公司,應該沒有人會反對。最近收到他家目錄,打開一看,怎麼Wilson Audio早期錄製的黑膠唱片竟然都復刻了。一方面這是好消息,讓生得晚的黑膠迷有機會買到這些傑出的黑膠唱片。另一方面這對於唱片行也是個壓力,因為AP出片的速度很快,唱片行的庫存壓力當然一直上升。- `. p/ V2 N+ P2 q  ~8 f
, W( m. w, I$ |; d: g) E1 i3 M# e
年輕音響迷可能不知道,Dave Wilson早在進入喇叭事業之前,就已經業餘從事錄音工作,最早在1977年,一直錄到1995年才停止。那麼多年來總共錄製了33張唱片,其中只公開發行27張,其他幾張演奏家並不想公開,所以從未出版。說來您不相信,當年Dave Wilson只用了家用型盤帶機Revox A-77,以及Schoeps CMC-36 立體麥克風,加上真空管擴大機,就這樣完成了錄音。鑑聽時用的前級是Audio Research SP-3。由於只是一支立體麥克風,當然不需要混音台等。這麼極簡的錄音設備,卻錄出如臨現場的聲音,現在回想起來,也真是奇蹟。
4 H) H9 X. x6 b! v9 y5 U1 k. O" [0 |" j# e, @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如果您今天重聽這張貝多芬與Enescu的小提琴奏鳴曲錄音,就會發現小提琴的音質優美,溫暖、真實,鋼琴的音質音色更是美麗。那把小提琴是1719年的Guarnerius小提琴,而鋼琴則是漢堡Steinway D鋼琴。無論是小提琴或鋼琴,聲音都是那麼的溫暖,那麼的晶瑩,那麼的真實。據Dave Wilson回憶,當年是把麥克風吊在二位演奏者頭上高度大約一個梯子的高度而已,沒想到竟然能夠錄出那麼好的效果。其實,Dave Wilson也就是因為喜歡錄音,對樂器的音質音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這對後來他設計製造喇叭有莫大幫助,難怪Wilson Audio喇叭能夠歷久不衰。7 B+ e+ P; L4 Y; _; P' F' a5 _

. t. H; ~9 j7 d: X% V$ p: z, q: U這張貝多芬、Enescu小提琴協奏曲在1983年出版,2013年Dave Wilson拿出類比母帶,重新轉成數位音樂檔出版,因此現在您可以買到數位檔,當然現在透過AP的復刻,更能買到黑膠版。
! u' B% J2 I* o, E; K5 ~8 f復刻效果如何?非常好!假若您沒有這張黑膠唱片,一定要買一張,聽過之後就會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好錄音。
% K" l- X- Q9 V
9 g3 o/ V3 k: D) G# K Wilson Audio  Audiophile Beethoven、Enescu Violin Sonata DSC04341_調整大小.JPG Wilson Audio Beethoven Enescu Violin Sonata & E- s/ N5 q2 o) k2 F& E
9 Z4 F" A5 D' L' F" h% S
3 ]' m0 x0 R8 u7 s, ]! t
& [. O; `( M* r+ A8 d
! I$ `% d1 ?# {& Y! s. j* y* b
上一篇:Vertere Caezar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4:48 , Processed in 0.568065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